二月一日開始喉嚨痛感冒,最擔心未及康復,會錯過小字輩得龍團年飯和師姐的情人節之夜。這次是我第三度到訪得龍。

得龍名菜金錢雞,原來可以逐件柯打(之前都是跟 openrice 來,有資深食家擬訂菜單),這晚點了六件八個人分,吃來吃去也吃不完,因為有金錢雞空手兩名 — 小頭感冒未好老公膽固醇高,還是讓會欣賞的人享用好了。


是日例湯,芥菜黃豆豬肉鹹肉湯,湯料也有一大碟。老公很愛吃這些湯料,頻頻下箸,因為怕服務生很快取走。結果,讓我批中,湯料是最後才收去的!好酒貪杯的老公帶來紅酒一枝赠慶,耳朵不靈光的老公好像隱約聽到小娜勸剛病癒的小妹「要以大局為重」免得飲酒影響京都之旅... 嘻嘻,幸好老公沒成為京都之旅兇手。


由於吃了感冒藥收鼻水化痰,喉嚨好乾,之前幾天一吃東西就咳個不停,有點擔心。這糯米飯不會很乾,有蒜香,吃下去沒有咳,令小頭的戰鬥力大增。


砵酒焗生蠔,炸漿很薄身,蠔大隻又肉汁豐富,$78 超值價。點解金錢雞不吃,焗蠔又不怕呢,其實對於患病是否需要戒口,小頭是有一套指引:自己很愛吃的盡量不戒,吃了才再作打算,因西醫一般都沒有戒口這概念和忠告,而且吃了好東西心情開朗有助康復嘛!不是很愛吃的,不妨戒口,傳統智慧是寧可信其有!嗯,這指引其實是廢話耶。



山楂咕嚕肉,上檯即嗅到很濃重的酸味,幸而入口酸甜適度,肉塊酥軟有肉汁。


魚湯津白,第一鍋的魚湯很甜,追加的一鍋嫌鹹 ><


焗魚腸像焗蛋多一點,魚腸味道不濃,這一味好像還是益新做得最好。



三度來得龍,這次的太爺雞最好,煙燻味香,雞肉熟而不韌入口很滑又有肉汁,老公個人包辦了約四分之一隻。另一超值菜式,只售 $168一隻。


得龍的餐單會給菜式評分,例如太爺雞是五粒星,蒜蓉豆苗是兩粒星。其實較聰明的做法是只給予四、五星的評分作重點推介,其餘一概沒有星 — 不然客人會想幹嗎要點兩粒星的菜,沒有星的菜是不是更不用考慮?

得龍出菜快,價廉物美(當天人山人海,正值團年高峰期,不免擔心廚房水準未能保持,但當晚除了第二鍋魚湯失準,其他菜式都很不俗),我覺得是久不久可以再來的菜館。報紙雜誌曾介紹這店有黑豚肉义燒,有興趣的不妨致電查詢預訂 — 吃完請分享質素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