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囍宴廚藝的余健志先生的新店,新派中菜,以較廉宜的價錢可以不用預約,無人數限制的嚐一些囍宴的招牌菜。

芥末胡麻醬伴日本溫室蕃茄:
白鑊炒香一杯日本芝麻至香氣散發,把白芝麻磨成幼滑芝麻茸,加入半杯橄欖油拌勻,用篩濾去幻粒。濾過的芝麻糊加入 1/4 杯白醋,3 湯匙黑糖,1/3 茶匙鹽,1又1/2茶匙青芥辣和 1 個蛋黃拌勻成芥末胡麻醬。

日本溫室蕃茄在滾水中泡 15-20 秒至表皮起皺,撈起浸冰水,去皮,冷凍備用。吃之前取蕃茄切開,澆上芥末胡麻醬即成。

溫室茄甜,胡麻醬香滑,點點芥末更添冶味。


今年年初在法國里昂舉行的Sirha餐飲業展覽,余先生獲邀作客即場示範,他就選了這道菜 — 口水雞。

鮮雞洗淨瀝乾水分,用少許蜂蜜塗抹於雞腔內。隔水蒸18分鐘後關火, 勿揭蓋,利用餘熱焗10 分鐘,取出待涼,隨意撕成小塊。

粉皮切條,分開,置於盛器內。倒入熱水,把粉皮淥至呈半透明狀。撈起粉皮,凍水過冷河後,瀝乾水分備用。

把粉皮、雞肉和皮蛋置碟上,淋上麻辣汁(醬油 8 湯匙,鎮江醋 2.5 匙,冷開水 4 匙,糖 2 湯匙,花椒粉 1 茶匙,薑蓉、蒜蓉、芫荽碎各 1 湯匙 ,麻油4湯匙,辣酒適量),最後灑上炒芝麻、炒花生、香芹粒。

店方很細心,為照顧不吃辣的客人,辣油可另上。雖然怕辣也點了少許辣油,真有畫龍點睛之妙,辣油帶出了各食材的味道,香、麻、辣加上滑溜的粉皮和雞,在夏天可刺激一下味蕾,提昇食慾。


上湯浸雙蔬 — 溫室豆苗和冬瓜,味道十分清淡。


私房欖豉醬焗比目魚
把欖角 1 杯和豆豉 2/3 杯洗淨,吸乾水份,刴碎。熱鑊下油 1/4 杯,爆香蒜泥 1又 1/2 湯匙、陳皮 1/4 個切幼絲、指天椒 2 至 3 條,再下豆豉欖角碎炒勻,最後下糖 1 湯匙,炒至酥香濃稠即成欖豉醬。

比目魚不算嫩滑,而我覺得欖豉醬的味道未能沁入魚肉。


拉麵 — 湯頭味輕清,不像豬骨,拉麵似乎腍了點,略欠嚼勁。


薑湯漏黃湯圓


餡兒可沒想像中的流沙狀,餡材包括鹹蛋黃、糖冬瓜、炒花生、炒芝麻、椰絲和牛油,引我不其然聯想到甜、膩、膽固醇...和國產零零漆之奪命武器 — 攞你命三千!


黑芝麻冰淇淋真材實料,很重芝麻味,但有點小苦;桂花酒釀荔枝冰淇淋,酒味嫌太霸道且小苦,桂花香味被蓋過,荔枝味欠缺。


價位中上,味道中上,在銅鑼灣區也可一試。余先生的事業發展不錯, 據聞在籌備另一千呎食肆,囍宴的菜是否物有所值?如果你可以創造出一個品牌為市場接受,市場的供求自會有所顯示,而如果需求熱烈證明你成功了,你就是物有所值!









地址: 銅鑼灣霎東街禮頓中心2樓
電話: 2881-6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