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 2 for who?是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對這次交易所下的註腳。雖然之前距離Miguel Cabrera被交易到洛杉磯天使只差臨門一腳,而底特律老虎在上週冬季會議前卻從未與馬林魚接觸;雖然依據球團先前與Dontrelle Willis經紀人的晤談結果以及回聘前投手教練Wiley等種種跡象,顯示馬林魚似乎無意在今年冬天交易Willis。但事情還是發生了-上週三(12月5日)馬林魚正式宣佈將明星球員、也是2003年球隊拿下世界冠軍至今僅存的兩名成員Miguel Cabrera及Dontrelle Willis交易至老虎,換來Andrew Miller、Cameron Maybin、Mike Rabelo、Burke Badenhop、Eulogio De La Cruz、Dallas Trahern等6名球員
 
Miggy與D-Train已無須多作介紹了,以下謹就馬林魚本次交易獲得的6名球員簡介如下:(資料來源:大聯盟官網、Baseball America、Baseball Prospectus、Miamiherald等網站)


▲ Andrew Miller (AP)
 
1. Andrew Miller【22歲,先發投手,左投】
 
2007年成績
Detroit                    :5-5, 5.63, 56 Ks in 64 IP
Triple-A Toledo      :0-0, 9.00,  9Ks in 6 IP
Double-A Erie       :2-0, 0.59, 24 Ks in 30.2 IP
Single-A Lakeland:1-4, 3.48 ERA, 28 Ks in 41.1 IP
 
分析
畢業於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大學最後一年(2006)投出13勝2敗、防禦率2.48的成績,123.1局只被打出100支安打,投出133次三振(40次四壞),獲選為Baseball America的「College Player of the Year」,也是當年度(2006)大聯盟選秀會公認的最佳新秀,但因前幾順位球隊不願負擔其鉅額簽約金(實際簽約金為3.55M),使他滑落到第6順位才被老虎撿走。
 
身高6呎6吋,左投,極速98 mph、均速92-95 mph的快速直球以及評價極高的犀利滑球,常讓Miller被拿來與Randy Johnson相比較,此外他還有曲球及變速球可以搭配。
 
Miller第1年(2006)在高階1A只出賽3場,5局的投球被打出2支安打,投出9次三振及1次四壞,隨即被拉上大聯盟並在8/30以中繼投手身分首次在大聯盟登板。2007年開季雖然還是從高階1A出發,但球團顯然知道他並不屬於小聯盟,5/18重回大聯盟首度以先發投手對上聖路易紅雀隊便投出6局無失分的精彩表現,之後共先發13場但狀況起起伏伏,最後只交出5勝5敗、防禦率5.63的成績。


▲ Andrew Miller (GI)
 
Baseball Prospectus專欄作家Kevin Goldstein認為Miller今年在大聯盟表現不如預期的原因有二:一是跟年輕時的RJ一樣,瘦長的身材與手臂使他放球點並不固定,連帶影響其控球能力;另一則是投球的侵略性不足,常逃避挑戰打者或攻擊內角。不過我想後者應該是年輕投手上大聯盟遭遇另一種等級的打者時必然要克服的問題,至少相較於同齡投手,在小聯盟僅出賽過18場、累計只投了85局的Miller已經非常接近完成品了。
 
新球季定位
雖然不一定會是第1、2號先發,但毫無疑問地Andrew Miller將在明年馬林魚的pitching rotation佔有一席之地。
 
回顧2002年開季前,馬林魚將投手Matt Clement送到小熊,換來當時年僅20歲、前一年還在1A投球的Dontrelle Willis。隔年(2003)起Willis在大聯盟大殺四方,5年來在馬林魚共留下68勝54敗、防禦率3.78、1,022.2局投出757次三振的傲人紀錄。Andrew Miller會不會是下一個D-Train或Big Unit?且拭目以待。

 
2. Cameron Maybin【20歲,外野手,右投右打】
 
2007年成績

2007 Club (Class)
AVG
OBP
SL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GCL Tigers
.571
.667
.571
7
1
4
0
0
0
1
2
2
0
Lakeland (Hi A)
.304
.393
.486
296
58
90
14
5
10
44
43
83
25
Erie (AA)
.400
.538
1.050
20
9
8
1
0
4
8
6
6
0
Detroit
.143
.208
.265
49
8
7
3
0
1
2
3
21
5
Peoria (AFL)
.219
.286
.438
32
3
7
1
0
2
2
3
5
2

 
分析
老虎在此次交易中送出2005及2006年首輪選進的兩名頂級新秀,除了前述2006年第1輪第6順位的Andrew Miller外,Cameron Maybin則是在2005年第1輪第10順位被選進老虎。
 
和Miller相比,早一年投入選秀會的Maybin因為是高中畢業,因此今年只有20歲,比Mille還年輕3歲;但Maybin同樣因為前幾順位的球隊有簽約金的考量(他的實際簽約金是2.65M)以及偏好大學球員的緣故,使Maybin遲至第10順位才被老虎隊選走。


▲ Cameron Maybin (GI)
 
Maybin今年球季主要是在高階1A的Lakeland Flying Tigers度過,而且將近一個月的右肩受傷還使他錯過了「明日之星對抗賽」(the Futures Game),但他在1A的296個打數中打出.304/.393/.486、10支全壘打及25次盜壘的成績,還是讓他在8月初升上2A。
 
雖然老虎總經理Dave Dombrowski在Maybin升上2A後表示無意在本季將他升上大聯盟,可是這個決定很快就被推翻了。Maybin在2A的6場比賽頻頻打爆投手並留下.400/.538/1.050、4支全壘打、8分打點的驚人成績,不得不讓球團在不到半個月後(8/17)將他升上大聯盟。
 
Maybin在大聯盟的第2場比賽便從Roger Clemens手中擊出大聯盟生涯第1支全壘打,其後因為經驗不足影響他棒球天分的發揮,季末多只能擔任代打。球季結束後被送往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比賽雖然就是要補足其打擊經驗,但Maybin因左肩疼痛表現不佳,而提前結束今年的驚奇之旅。
 
BA的球探報告認為Maybin的打擊就像是年輕時的Andre Dawson,而頂級的跑壘速度則讓他今年在大聯盟5次盜壘全部成功,並能製造出許多內野安打,另外打擊爆發力則被看好一年能轟出20至25支全壘打,有機會成為下一個Torii Hunter;不過選球能力、外野接球的判斷力及傳球準確度都有進步的空間,而今年球季中肩膀受傷也是未來可以觀察的重點。
 
另外,今年球季因為Curtis Granderson鎮守中外野的關係,Maybin改守左外野初期似乎有適應上的問題,不過這個問題在明年的馬林魚並不存在,因為自從2005年Juan Pierre離隊後馬林魚就再也不曾擁有稱職的中外野手了,如果明年Maybin能站穩大聯盟,他將會是先發中外野手、甚至第1棒的首選。
 
新球季定位
Cameron Maybin在明年有機會成為馬林魚的先發第1棒及中外野手,但他在小聯盟只有192場的比賽經驗,因此如果新球季他是由小聯盟起步也不會讓人太意外。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Maybin在不久前大聯盟官網公布的「Top 50 prospects」名單中排名高居第3,他在明年將取代投手Chris Volstad成為馬林魚魚塭的最佳新秀。

 
3. Eulogio De La Cruz【23歲,先發或中繼投手,右投】
 
2007年成績
Detroit                :0-0, 6.75, 5 Ks in 6.2 IP
Triple-A Toledo :3-0, 3.52, 25 Ks in 38.1 IP
Double-A Erie   :4-5, 3.41, 57 Ks in 66 IP
 

▲ Eulogio De La Cruz (MiLB.cpm)

分析
De La Cruz出身於多明尼加,身高雖僅5呎11吋(約180公分),但他卻是老虎農場頗有名氣的火球投手(fireballer),快速直球極速可以達到100 mph,變化球則以曲球及變速球為主。不過就像傳統速球派投手同時具備三振能力及掙扎於控球一樣,De La Cruz過去6年在小聯盟430.1局投出398次三振,每9局三振8.33人次,但也保送4.12人次。
 
今年6月中下旬De La Cruz首度被徵召上大聯盟擔任中繼投手,共出賽6場,在6.2局的投球中被打出10支安打丟了5分自責分,防禦率6.75,另外投出5次三振及4次保送。但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滾飛比」(groundout-to-flyout ratio)高達6(12:2),難道這位速球派投手有可能轉型為滾地球投手嗎?溯查De La Cruz最近兩年的投球表現,他今年在2A先發11場主投66局(包含2場完投及1場完封),滾飛比高達2.25,在2A所有投手排名第6,去年(2006)在2A投105局也有滾飛比1.63的水準表現,稱呼他是滾地球投手似乎也不為過。
 
另外一項爭議是De La Cruz先發或中繼的定位問題。De La Cruz今年在2A都以先發出賽,成績為4勝5敗防禦率3.41,到了3A改以中繼為主,成績3勝0敗防禦率3.52。球速是De La Cruz的優勢,但在3A及大聯盟擔任中繼似乎沒有為他帶來加分效果,因此De La Cruz在被交易到馬林魚之前便有傳聞指出他明年可能還是會轉回先發。
 
新球季定位
不管是擔任先發或中繼投手,明年開季Eulogio De La Cruz由3A 的Albuquerque Isotopes起步的機會很大。如果他明年有機會升上大聯盟,可能還是會以長中繼或在佈局投手(setup man)前登板(seventh-inning role)為主要定位。
 

4. Burke Badenhop【24歲,先發投手,右投】
 
2007年成績
Double-A Erie       :2-0, 1.45, 12 Ks in 18.2 IP
Single-A Lakeland:10-6, 3.13, 78 Ks in 135.1 IP
 

▲ Burke Badenhop (MiLB.cpm)

分析
Badenhop被美國媒體視為這次老虎送走的6名球員中僅次於Miller和Maybin的好手,他也被MiLB.com(小聯盟官網)選為今年度老虎小聯盟的年度最佳投手(MiLB.com's Tigers Organizational Pitcher of the Year)。
 
Badenhop在2005年6月的選秀會第19輪被老虎選走。過去兩季他在小聯盟分別投了171局和154局,小聯盟3年通算防禦率只有2.89。若以年度區分,2006年Badenhop在1A的West Michigan Whitecaps投出14勝3敗、防禦率2.84;隔年(2007)由高階1A的Lakeland Flying Tigers起步,成績是10勝6敗、防禦率3.13,升上2A的Erie SeaWolves後先發3場有2場完投,防禦率低到只有1.45,獲選球隊小聯盟年度最佳投手當之無愧。球季結束後Badenhop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成為胡金龍的隊友,以中繼投手身分出賽10場仍然有2勝2敗、防禦率3.24的水準演出。
 
6呎5吋、220磅的優異條件並沒有讓Badenhop成為強力投手,他的主要武器是不到90 mph的伸卡球,再搭配滑球跟變速球。另外,Badenhop在小聯盟累計402局只投出94次四壞,控球被評為A級水準。
 
新球季定位
明年球季Burke Badenhop視情況可能由2A的Carolina Mudcats或3A 的Albuquerque Isotopes起步,但他絕對是明年馬林魚pitching rotation的強力候補人選。
 

5. Dallas Trahern【22歲,先發投手,右投】
 
2007年成績
Triple-A Toledo :1-0, 2.84, 2 Ks in 6.1 IP
Double-A Erie   :12-6, 3.87, 92 Ks in 162.2 IP
 

▲ Dallas Trahern (TigsTown.com)

分析
上個月Trahern才代表美國來台灣參加世界盃棒球賽,他對西班牙主投4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2004年高中畢業後因為有部分球團推測他將進入University of Oklahoma就讀,因此直到第34輪才被老虎選上。不過Trahern在小聯盟循序漸進、穩定成長,今年球季中升上3A時也還不滿22歲。
 
大聯盟官網記者Jonathan Mayo用「extremely durable」(非常耐操)及「extreme ground-ball pitcher」(極端的滾地球投手)來形容Trahern。過去三年來Trahern每年在小聯盟投球局數都超過140局,包括2005年在1A投了156局(7勝11敗,防禦率3.58)、2006年在高階1A投了144.2局(6勝11敗,防禦率3.24)、2007年在2A及3A共投了169局(戰績如上述),小聯盟4年累計投了500.1局,通算防禦率3.38,還包括9場完投。
 
相較於Badenhop,Trahern是更為極端的滾地球投手,2006年在高階1A的滾飛比是驚人的3.58, 2007年滾飛比2.57在2A的Eastern League排名第2,僅次於紅襪頂級新秀Justin Masterson的3.52。不過Baseball America的助理編輯Matt Eddy及Ben Badler對Trahern除伸卡球外的其他球種評價不高,包括普普的滑球與亟待加強的變速球。
 
新球季定位
明年Dallas Trahern應該會待在 3A 的Albuquerque Isotopes擔任先發投手。 


6. Mike Rabelo【28歲,捕手,右手投球,左右開弓】
 
2007年成績
Detroit:.256, 1 HR, 18 RBIs
 

▲ Mike Rabelo (GI)

分析
Rabelo目前正在多明尼加打冬季聯盟,而他現在的總教練正好是馬林魚的板凳教練Carlos Tosca。

自從在2001年選秀會第4輪被老虎選上直到去年(2006)為止,Rabelo在小聯盟6年累計只有.263打擊率及18支全壘打,過去兩季在大聯盟也不過169個打數,打擊成績為.254/.298/.355、1支全壘打、18分打點。

不過相較於其平凡的打擊能力,接補技巧紮實、傳球臂力中等的Rabelo勉強算是守優於攻的捕手,明年1月將滿28歲的他恐怕也不會有太大的進步潛力。
 
新球季定位
Mike Rabelo今年在老虎擔任I-Rod的替補捕手,如果馬林魚一如預期放走Miguel Olivo,也沒再對外尋求新捕手的話,Rabelo可能會在明年扛起至少100場的先發蹲捕工作,其餘則由Matt Treanor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