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先飲後食,專心吃飯,不餓即停
改變飲食習慣,飯前先喝湯或水等流質食物,之後再吃固體食物,吃飯的時候需專心,不做其他事情,建議每一口飯可以咬上至少20次,因為唾液裡面會有分解澱粉類的酵素酶,多咬幾口,可讓澱粉類先分解,而且進到胃部的食物因為分子變小了,也比較好消化,可減輕胃部負擔。慢慢吃也會覺得容易飽,會讓食量漸漸的縮小,飽足感也會撐得比較久。基本上,只要吃到不覺得餓了,表示身體已經攝取足夠的養分了,可以不用再吃,通常吃到有「飽」的感覺,都已經太多了。
二、 飯後兩小時才能喝水
喝水的原則是「口渴才喝,不口渴就不用喝水」,因為喝太多水其實會造成腎臟負擔。(沒事不要多喝水,水喝多了一定有事!)
三、 水果須在兩餐之間吃,但早餐前跟晚餐後不能吃水果
最佳吃水果時間大約是餐後三小時,或者餐前一小時,吃甜點的時間跟水果一樣,水果應該用咬的,盡量不要用果汁的型態。
若吃甜點或水果的同時也有飲料,還是要按照「先飲後食」的原則,先喝飲料,再吃其他固體食物。
四、 原理:
以車子來比喻,摩托車、汽車、大卡車;如果讓摩托車先行,然後汽車,最後卡車,則交通就會很順暢;因為摩托車體積小、機動性高,不會造成阻塞。反之,如果大卡車先行,再汽車、摩托車,那一定會阻礙交通的。同理,進到胃部的食物,也要讓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先進去,所以要先喝湯水再吃飯,因為水不用經過胃部消化,就可以直接進入小腸,吸收後供應全身的水分,湯則大概五分鐘,但是湯比水營養,所以建議先喝湯,不僅可以讓飢餓的身體先補充水分,也能同時獲得營養,而且跟水一樣,都能增加飽足感,讓之後攝取的食物量比較少。
五、 水果在兩餐中間吃:
一般來說,固體食物在胃裡面需要3-4小時的時間消化,(所以我們通常吃飽後3-4小時才會餓),而水果則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消化,如果照傳統飲食習慣,先吃飯、再喝湯,再吃飯後水果,會造成最底下的飯還沒消化,湯水夾在中間,根本沒辦法供應身體的水分,大腦就會發出口渴的訊息,讓你一直喝水,但這只能解口中的渴,卻解不到身體的渴。
而且固體食物還沒消化完,最上層的水果,就會在半小時後腐敗了,腐敗的水果會產生細菌跟廢氣,細菌會造成腸胃不舒服,廢氣則容易造成脹氣或者排出的氣有臭味、酸味,嚴重者還會有胃酸逆流的現象。所以水果絕對不能在飯後吃,飯後吃水果一定胖,還會形成酸性體質。
六、 晚餐不要太晚吃:
因為需要3~4小時消化,如果太晚吃,睡覺的時候,胃還會運作,但人睡眠時,體內的器官運作會比較緩慢,但這時候胃裡面若還有一堆東西待消化,身體的血液就會集中到胃部,協助消化,所以早上起床,不但沒有覺得神清氣爽,有時還會覺得昏沉沉的,因為各器官的血液跑到胃了,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七、 不建議吃∕喝的東西:
生食:
包括冷飲、生菜,因為生菜是陰冷的東西,但人體器官都是溫暖的環境,常吃生的食物,對器官是不好的。

乳製品(含美乃滋):
牛奶,是給牛喝的,不是給人喝的,所以人體是無法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質的。人體的消化是靠各種的酵素來分解的,但人體內分解乳汁的酵素,早在斷奶後就逐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分解一般食物的酵素。一般都認為牛奶是補充鈣質最快的方式,不錯,牛奶的確有鈣質,但補充多少跟能吸收多少是不同的。蛋白質越高,磷的含量就越高,但體內磷的含量跟鈣的含量卻是翹翹板的關係,磷越高,鈣就越低。當攝取太多牛奶的蛋白質之後,磷的濃度會升高,鈣的濃度會降低,為了維持血液中磷鈣的平衡,身體就會從骨頭中提取鈣質出來,長久下來,骨本就逐漸被侵蝕掉了。其實,補充鈣質可以從其他食物中攝取,洋蔥跟蘋果都有豐富的鈣質,或是用植物奶取代牛奶,也是很好的選擇。
八、 各餐建議的湯水份量(湯或水全部加起來的份量):
① 早餐:建議500~700cc,因為整個晚上都沒喝水,所以身體需要多些水份,早餐不習慣喝湯,可以喝溫普洱茶(作者很推喔~~),不然就喝溫豆漿、溫紅茶,有糖無糖都可以,但盡量不要喝市面上一般飲料。喝完湯水,就可以開始吃早餐了,不用等。
② 午餐:建議喝400~-500cc左右的湯(我自己是帶市面上賣的沖泡式紫菜湯),如果午餐是自帶便當,可以斟酌餐前水量,免得喝完湯水就飽了,如果是訂便當,反正吃不下就別吃了,非不得已的時候,寧可糟蹋食物,也不要糟蹋自己的身體啊!
③ 晚餐:建議400~-500cc左右的湯or水。因為晚上代謝會比較差,所以喝太多水,可能造成水腫體質,如果想減肥的,晚餐固體食物的量也建議吃少一點,白天吃多點(不要刻意超量),基本上都代謝得掉(除非身體有毛病,那要看醫生)。
九、 在允許的時間內,口渴就喝水,餓了就吃點甜食
因為那就是身體發出的訊息,不要虐待它。晚上吃飽飯後,若還覺得餓,那是胃部神經在作怪,敢喝酒的可以喝點厚酒,但不可搭小菜吃,不然一天的努力就白費了,不敢喝酒的(比如我~),就早點睡好了~~
十、 以上,就是基本原則啦!
問題的直接到奇摩首頁搜尋《一定瘦》,可連結到作者的部落格,裡面有超詳細「問與答」,還有很多實施《一定瘦》飲食方式的同志,自發性的貼文喔!
文章來源:

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redirect.php?tid=8866&goto=lastpost&sid=pAWs1T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神奇紅豆水】

使用時機:懷孕後期水腫

材料:水、紅豆

做法:1.水燒開後,加入紅豆、立刻關火,蓋上鍋蓋。

2.紅豆悶泡約廿~卅分鐘,不加糖,將紅豆撈出。

   3.紅豆水裝瓶放涼當開水喝。

Tips:紅豆煮滾破皮開花就失去功效了~因為只喝水,剩餘的紅豆若不想浪費,可以加水或加西米露另外再煮成甜點給家人喝。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語真的很重要..

 

小護士:「阿伯你好,我是互你死 (護理系)的學生,這是互你虧 (護理科)的學妹。」
阿伯:「…我咧…!」
小護士:「我互你死畢業之後,就是互你ㄙㄞ (護理師)了。」
有一天小護士見到阿伯氣喘不過來,急忙拿來氧氣罩。
小護士:「阿伯,我知道你很難過,我 互你勇氣(氧氣), 死死ㄝ(吸一吸)卡快活。」
後來,阿伯的老伴急忙趕到醫院。
阿婆:「護士小姐,我老伴呢?」
護士指著手術室說:「剛剛 ㄉㄞˊ(抬)進去 了。」 (ㄉㄞˊ是"埋"的台語發音)
阿婆:「老伴…嗚…」
小護士:「你不用傷心啦,待會妳可以到隔壁 棺材室(觀察室)去看他了。」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又用小畫家畫圖了

但......我還是不會畫下半身

口合....

QA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心是徬徨時,當替人祈福時..

念念百孝經,功德無量..

一、
天地重孝孝當先 一個孝字全家安
孝順能生孝順子 孝順子弟必明賢
孝是人道第一步 孝子謝世即為仙
自古忠臣多孝子 君選賢臣舉孝廉
盡心竭力孝父母 孝道不獨講吃穿
孝道貴在心中孝 孝親親責莫回言 

二、
惜乎人間不識孝 回心復孝天理還
諸事不順因不孝 怎知孝能感動天
孝道貴順無他妙 孝順不分女共男
福祿皆由孝字得 天將孝子另眼觀
人人都可孝父母 孝敬父母如敬天
孝子口裡有孝語 孝婦面上帶孝顏 

三、
公婆上邊能盡孝 又落孝來又落賢
女得淑名先學孝 三從四德孝在前
孝在鄉黨人欽敬 孝在家中大小歡
孝子逢人就勸孝 孝化風俗人品端
生前孝子聲價貴 死後孝子萬古傳
處世惟有孝力大 孝能感動地合天

四、
孝經孝文把孝勸 孝父孝母孝祖先
父母生子原為孝 能孝就是好兒男
為人能把父母孝 下輩孝子照樣還
堂上父母不知孝 不孝受窮莫怨天
孝子面帶太和象 入孝出悌自然安
親在應孝不知孝 親死知孝後悔難 

五、
孝在心孝不在貌 孝貴實行不在言
孝子齊家全家樂 孝子治國萬民安
五穀豐登皆因孝 一孝即是太平年
能孝不在貧和富 善體親心是孝男
兄弟和睦即為孝 忍讓二字把孝全
孝從難處見真孝 孝容滿面承親顏 

六、
父母雙全正宜孝 孝思鰥寡親影單
趕緊孝來光陰快 親由我孝壽由天
生前能孝方為孝 死後盡孝徒枉然
孝順傳家孝是寶 孝性溫和孝味甘
羊羔跪乳尚知孝 烏鴉反哺孝親顏
為人若是不知孝 不如禽獸實可憐

七、
百行萬善孝為首 當知孝字是根源
念佛行善也是孝 孝仗佛力超九天
大哉孝乎大哉孝 孝矣無窮孝無邊
此篇句句不離孝 離孝人倫顛倒顛
念得十遍千個孝 念得百遍萬孝全
千遍萬遍常常念 消災免難百孝篇

 

念完後..廻向

ooo近身討報,九玄七祖,累世冤親債主及為天下蒼生祈福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都會有種陋習..就是一旦有了成就或擁有名聲地位後,就會忘記之前的努力,有的甚至開始墮落

這時我們必須時時記住『順境不驕,逆境不餒』的教訓,

否則..一時的名聲地位並不代表永遠的名聲地位

必須不斷激勵磨練自己、告戒自己、警惕自己

才能保有眼前的成就,維護自己的人格於不墬

共勉之~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寶の生活部落看到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公主。
(圖片取自超級瑪莉歐)

公主,象徵萬眾矚目的焦點,所有男人都想追求的理想對象。
受到大家的寵愛、呵護,人們總想盡辦法想討好她。
好像,不管她的個性、態度如何? 別人對她好,變成理所當然......
多數女生,小時候都會幻想自己是公主。
而這種幻想,當然都會在長大之後,破滅
很幸運地,有些女生在從小父母的嬌生慣養下,有了公主特有的習性...
然而這些習性出現在公主身上很正常,
但是一般人有這樣的習性往往造成別人的困擾。
以下故事,出自我朋友的女友「C小姐」......
Stage 1

「男人們都應該適時關心她,若有人奪走眾人的目光,
馬上產生敵意,隨即以死光射線 + 臭臉攻勢 消滅之。」

我剛認識C小姐的時候,看起來跟每個男生朋友都很要好。
(那時她和我朋友還沒有承認在一起...)
在我還沒被她列為黑名單之前,她對我的態度也還不錯。
但是那時我覺得很奇怪,
一位跟我比較熟的正妹很刻意避開跟我們一起出去,如果C小姐也在的話。
我原本以為是我正妹朋友耍孤僻,但是後來某次閒聊才知道...
她感覺她被C小姐討厭,而且很明顯!可以清楚感受到一股殺氣~~~
之後,這種現象也出現在我的寶貝身上...因此我歸納出結論:
當有女生接近她喜歡的男生,或者她的護花使者們(搞曖昧的對象),
甚至比她更受到大家的關注,
她絕對不會給那個女生有好臉色看,那種眼神還會帶有很深的怨念...
這種態度在社團活動中,肯定嚇走不少人,也嚇走不少正妹!
事後,根據她男友證實,她對所有女生都有敵意......
Stage 2

「別人對她好,是理所當然
不順著她,就臭臉伺候......」

出社會之後,參加社團只是想交交朋友,社團的事情會幫忙,但不會想接幹部。
C小姐很幸運地,隔年要接團長,所以開始找明年的幹部。
於是她詢問我接某某幹部的意願,
當時我只說我考慮看看,完全沒有給予肯定的答案。
事後也沒有再提起這件事情,無聲無息。
(她以為我一定會接受,或者認為應該沒有人會拒絕她)
在宣佈團長,及其幹部名單時,卻出現我的名字。
事前沒有跟我確認的事情,我當然當眾拒絕
由於當時有社團金主(長輩)在場,害她顏面盡失,
有些人會覺得當時有金主在場,先接受再事後回絕就好。
不過我覺得只是顧及她的面子就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做!!!
之後,C小姐每次看到我絕對是擺著臭臉,當然也被列入黑名單!
(我可是黑名單中的少數男生。)
她當團長的時候,我就直接退出社團~~~
(大家都應該不希望看到整天擺臭臉的人吧!)
Stage 3

「丟下一句話,別人就該幫她辦到好。
說不說謝謝,看心情。」

飽受臭臉攻勢的苦主當然不是只有我而已,
除了我朋友(C小姐的男友),最慘應該是選她當幹部的前團長M小姐。
原本該她負責的活動幾乎全部讓M小姐包了之外,活動報告書也都幫她寫好!
丟下一句:

我沒空
我不會弄
這個不是我弄的,我不知道怎麼寫!

可憐的M小姐,因為是團長,為了對社團金主有所交代,把所有事情都吃下來!!!
而我也從來沒有看到C小姐表達出任何抱歉、感謝的舉動,好像一切都是應該的。
(好吧,有一次看起來很假的道歉,裝可憐...)
沒辦法,M小姐也屬於Stage1中被怨恨的女生之一...
不過被C小姐討厭是好事,表示你是正妹,而且人緣很好~~~
感想
我不是在批評擁有公主習性的女生,有人就是喜歡這樣的人!
稍微分享一下,我見過最讓我哭笑不得的女生~~~
每個人對於C小姐的看法應該都不同。
無論如何,看完這篇,笑笑就好~~~
我覺得,
與人相處時,可以從別人對你的態度看到自己。
希望別人對你好,先想想自己對別人有多好?
沒有付出,何必期待收穫? 別人對你好,不是理所當然......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Sep 25 Thu 2008 13:50
  • 心鎖

人心最怕鎖,深鎖則閉塞不通,真理、諫言均不得入,閉門造車,自以為是,困坐愁城,了無生趣

苟能敞開胸懷,心鎖自開,必能察納雅言,容天下之事務,進而助益蒼生,離一切貪著,礙自除,心自朗如虛空矣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人寄來的mail,很有趣....參考看看

前世因,今世果,這生是貧是富,原來早有定數。雖雲冥冥中自有主宰,但影響今世財運的,可能正是我們的前生。故此翻查《三世書》的財運篇,便能預知自己的今世財力是強是弱。
  計算方法
    以出生年的尾數,配合農歷出生月,根據以下《三世書》的財運表對照查閱所屬財運。如在立春前出生(即新歷二月四日前),便算上一個年度。例如︰一九七七年農歷十月出生,從財運表所得,尾數七和十月的交叉點是「正」,表示今世的財運屬「正祿」。

a200643161056

向祿-超級巨富
    十二財祿中,以向祿最好。正財、橫財兩可兼得,一生與金錢結下不解緣,創業做頭家固然有機會成巨富,即使幫人打工亦屬令人稱羨的「打工皇帝」。離開出生地往外地發展,成就更大。
  煞祿-奔波勞碌
    半生奔波,只因優柔寡斷的性格所累,想做又不夠勇氣,到立下決心時又為時已晚,因此在年輕時錯過不少發達契機。補救方法是學一門技能傍身,努力工作自然衣食無憂。
  才祿-親力親為
    財運不過不失,所得的金錢與付出的努力成正比,想賺錢必須親力親為。而才祿的人,一般比人聰明、有學識,適宜從事專業行頭,例如醫生、律師、藝術家等,下半生生活過得充裕。
  旺祿-大富大貴
    財格拍得住「向祿」,同屬大富大貴命。致富之道是穩守突擊,不宜投資高風險項目,穩穩陣陣反而可望財源廣進。財運主要由貴人帶挈,適宜拓闊人際網路和社交圈子。
  暗祿-先苦后甜
    受前世影響,今生與家人難和睦相處,別奢望可以靠屋企發達。財運先苦后甜,需倚賴朋友致富,不妨找個有信用的拍檔做生意。晚景甚佳,積落不少金錢,長壽而健康。
  病祿-好食懶做
    你並非能力遜于人,只系自己好食懶做,機會送上門都白白流失,想發達的話切忌貪圖安逸,所謂「力不到不為財」。此外,他們天生體質較差,沒有良好體魄,競爭力難免被削弱。
  正祿-勤儉成富
    祖業福祿十分弱,所得一分一毫需靠勞力賺取,可是財運極佳,皆因個性克勤克儉,不放過搵銀良機,積少成多,發達都無人知。唯獨姻緣欠順,可能不止一次嫁娶。
  逐祿-孤寒斂財
   金錢不缺,雖不是超級富豪,但一生財政充裕,要乜有乜。缺點是喜歡追名逐利,永遠貪不知足,但又非常吝嗇,搵埋多多錢卻不舍得花費,「孤寒財主」正是他們的寫照。
  背祿-離鄉別井
    注定奔波勞碌到外地搵食,以前中國人重視鄉土親情,迫不得已才會離鄉別井。但時勢轉變,周遭走才得四方財,有邊個商家不是搭飛機多過行路?總之搵到錢便屬貴格。
  耗祿-快來快去
    一生中有多次大筆金錢過手的機會,即使如此,也不能算是富貴命。因為錢財來得快去得快,如不能妥善理財,最後千金散盡,晚景孤苦淒涼。
  困祿-知足常樂
    所謂「知足者貧亦樂」,無論出生和財祿也平平無奇,但知足的個性令他們不以為苦。這種人福氣不薄,多數擁有無憂的晚年,年紀愈大愈富貴。
  天祿-祖蔭豐濃
    前世做得好事多,今世可在富裕環境長大,祖蔭豐濃,名副其實含住金鎖匙出生。他們只要守住祖業,一生衣食無憂,不宜太刻意鑽營求財,否則招至失敗。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之中有分24節氣,僅為參考

◎立春節(這個節氣包括二月四日至二月十八日出生者)
在古代農業社會時,立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開始,
冰雪開始解凍,風向開始轉變為東風,整個大地漸漸甦醒,
而在立春時節中也是計劃整年農事的開始,這也象徵著純僕、踏實。
因此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承習此一特質,
在個性方面是屬於耿直、老實型,脾氣蠻溫順,
對很多事務都很喜歡研究、探討,所以是一個頗有內涵的人。
在感情方面則較為被動,往往是看在眼裡喜歡在心裡,
卻止於喉嚨而不敢啟齒,所以常常會錯失良機。
◎雨水氣(這個節氣包括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五日出生者)
在古代農業社會時,雨水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因為從這時節開始,冰雪開始解凍,風向開始轉變為東風,
整個大地漸漸甦醒,而在立春時節中也是計劃整年農事的開始,這也象徵著純僕、踏實。
因此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承習此一特質,在個性方面是屬於耿直、老實型,
脾氣蠻溫順,對很多事務都很喜歡研究、探討,所以是一個頗有內涵的人。
在感情方面則較為被動,往往是看在眼裡喜歡在心裡,
卻止於喉嚨而不敢啟齒,所以常常會錯失良機。
◎驚蟄節(這個節氣包括三月六日至三月二十日出生者)
有一首歌是---淡淡地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這就是在描述三月的景象,是的!在這個時候氣溫慢慢上升,花開鳥鳴,
春雷乍響,蟄伏過冬的動物開始起來活動,也因此這個時節就稱為驚蟄。
此時農人們大都開始忙著播種、插秧,是一個萬象更新,活動力起點的時節。
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有這樣的特質,個性方面是一個暴發力極強的人,但多煩憂。
在感情方面,由於生得一付人人羨慕的瓜子臉,所以很有異性緣。
◎春分氣(這個節氣包括三月二十一日至四月四日出生者)
有一首歌是---淡淡地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這就是在描述三月的景象,是的!在這個時候氣溫慢慢上升,花開鳥鳴,
春雷乍響,蟄伏過冬的動物開始起來活動,也因此這個時節就稱為驚蟄。
此時農人們大都開始忙著播種、插秧,是一個萬象更新,活動力起點的時節。
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有這樣的特質,個性方面是一個暴發力極強的人,
但多煩憂,較會猜疑。
在感情方面,由於生得一付人人羨慕的瓜子臉,所以很有異性緣。
◎清明節(這個節氣包括四月五日至四月十九日出生者)
這個時節給人的感覺是春光明媚,大地一片欣欣向榮,一切令人神清氣爽,
景色明媚,也因此稱為清明節。
我們都知道清明節是掃墓節,掃墓一種慎終追遠的行為,也是一種義理的表現。
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大都是重情重義的好朋友,
是一個常會為朋友犧牲自己利益的人,而同時也是一個善理論的人。
在感情面,雖然是長相平凡的人,卻十分有異性緣.....
◎穀雨氣(這個節氣包括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五日出生者)
這個時節給人的感覺是春光明媚,大地一片欣欣向榮,一切令人神清氣爽,
景色明媚,也因此稱為清明節。
我們都知道清明節是掃墓節,掃墓一種慎終追遠的行為,也是一種義理的表現。
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大都是重情重義的好朋友,
是一個常會為朋友犧牲自己利益的人,而同時也是一個善理論的人。
在感情方面,雖然是長相平凡的人,卻十分有異性緣.....
◎立夏節(也就是五月六日至五月二十日出生者)
在古代,立夏和立春是同樣受到重視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起,
天氣漸漸炎熱起來花草樹木都長得十分茂盛,各種鳥獸的活動力是最強的時候。
所以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是一個活動力很大的人,有禮貌、重感情、富謀略、
好名利之人,但性情較急,容易發怒。
而有句話說『未過端午,棉熬襖不可收』的意思是在端午節前氣候冷暖仍然不定,
而此時節出生者,性情變化也就像這樣,常常陰晴不定。
感情方面,有不認輸的精神,但有時因為過於急躁的個性,
常會令人有不勝其煩的感覺,也因此常會錯失良機。
◎小滿氣(也就是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四日出生者)
這一時節天氣漸漸炎熱起來花草樹木都長得十分茂盛,各種鳥獸的活動力是最強的時候。
所以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是一個活動力很大的人,有禮貌、重感情、富謀略、
好名利之人,但性情較急,容易發怒。
而有句話說未過端午,棉熬襖不可收意思是在端午節前氣候冷暖仍然不定,
而此時節出生者,性情變化也就像這樣,常常陰晴不定。
感情方面,有不認輸的精神,
但有時因為過於急躁的個性常會令人有不勝其煩的感覺,也因此常會錯失良機。
◎芒種節(也就是六月五日至六月二十日出生者)
芒種節剛好在端午節的前後,天氣十分炎熱,而稻麥等農作物也開始成熟所以就稱為芒種節。
芒種時節出生者個性方面是屬於較熱情的人,而且行動、處事各方面都很敏捷,
但有時常會熱情過度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此時節出生的人外表是屬於帥哥美女型的,
所以在感情方面往往是情場上的常勝軍但由於太亮麗了,反而常會讓另一半不放心。
◎夏至氣(也就是六月二十一日至七月六日出生者)
夏至氣剛好在端午節的前後,天氣十分炎熱,而稻麥等農作物也開始成熟所以就稱為夏至氣。
夏至氣出生者個性方面是屬於較熱情的人,而且行動、處事各方面都很敏捷,
但有時常會熱情過度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此時節出生的人外表是屬於帥哥美女型的,
所以在感情方面往往是情場上的常勝軍但由於太亮麗了,反而常會讓另一半不安心。
◎小暑節(也就是七月七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出生者)
小暑節的前後,也是學校開始暑假的時候,
在古代皇室或有錢人在這個時節總是紛紛避暑,
而一般人在大太陽底下也會顯的意興闌珊,
在此時節出生者可能是出生時就被熱壞了(開玩笑的...)
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多半是個木納而溫順的好好先生或慢半拍小姐,
處事態度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的。
感情方面,急的時候很急,急過後卻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大暑氣(也就是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六日出生者)
大暑氣的前後,也是學校開始暑假的時候,
在古代皇室或有錢人在這個時節總是紛紛避暑,
而一般人在大太陽底下也會顯的意興闌珊,
在此時節出生者可能是出生時就被熱壞了( 開玩笑的...)
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多半是個木納而溫順的好好先生或慢半拍小姐,
處事態度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的。
感情方面,急的時候很急,急過後卻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立秋節(也就是八月八日至八月二十二日出生的朋友)
我們常聽說秋老虎,那正是立秋後的天氣,因為立後,午後的陣雨漸少,
所以這時的太陽往往比大暑時的太陽還令人難受。
而在古代立秋後是五穀豐收祭祀謝天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
大部份人是如時節一樣,屬於多才多藝型的領導者(就好像五穀豐收),
在他的眼神中您往往可發現他自信的眼神。
在與人的相處方面很能掌握氣氛,也很會照顧別人。
不過,自信再過去一點就是自傲了,
立秋節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不要讓人有孤傲而不容易親近的感覺。
感情方面,由於蠻有自信的,所以總不愁找不到另一半,但也常會因此錯失不錯的對象,
而更常會因自己不認輸的個性而冷戰或吵架,這都是必須注意的。
◎處暑氣(也就是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六日出生的朋友)
我們常聽說秋老虎,那正是立秋後的天氣,因為立後,午後的陣雨漸少,
所以這時的太陽往往比大暑時的太陽還令人難受。
而在古代立秋後是五穀豐收祭祀謝天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
大部份人是如時節一樣,屬於多才多藝型的領導者(就好像五穀豐收),
在他的眼神中您往往可發現他自信的眼神。
在與人的相處方面很能掌握氣氛,也很會照顧別人。
不過,自信再過去一點就是自傲了,
立秋節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不要讓人有孤傲而不容易親近的感覺。
感情方面,由於蠻有自信的,所以總不愁找不到另一半,但也常會因此錯失不錯的對象,
而更常會因自己不認輸的個性而冷戰或吵架,這都是必須注意的。
◎白露節(也就是九月七日至九月二十二日出生者)
有句成語是落葉知秋,在立秋節時並不會感到秋天來了,而在白露節後,
相信您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夏天已經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秋的涼意,白露過後,
早晨的露水漸漸加重,就結成一層白白的水滴,這就是白露。
而這個時節也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楓紅時節,
但也帶著淒美的感覺所以白露節出生的朋友有大部份人有張惹人憐愛的臉孔,
總讓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在團體中是容易被注意的人個性上是個意志堅定、
勇於進取之人,但可能是有著秋的涼意之特質,比較容易鑽牛角尖,
活在自我的世界,包容性也稍為少了些。
感情方面,是個柔情的好情人,是個容易讓人陶醉的對象。
◎秋分氣(也就是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八日出生者)
有句成語是落葉知秋,在立秋節時並不會感到秋天來了,而在白露節後,
相信您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夏天已經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秋的涼意,白露過後,
早晨的露水漸漸加重,就結成一層白白的水滴,這就是白露。
而這個時節也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楓紅時節,
但也帶著淒美的感覺所以白露節出生的朋友有大部份人有張惹人憐愛的臉孔,
總讓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在團體中是容易被注意的人個性上是個意志堅定、
勇於進取之人,但可能是有著秋的涼意之特質,比較容易鑽牛角尖,
活在自我的世界,包容性也稍為少了些。
感情方面,是個柔情的好情人,是個容易讓人陶醉的對象。
◎寒露節(也就是十月九日至十月二十二日日出生者
此時是深秋的時節,大地的景象是一片蕭瑟,
您可能會發現這個時候已聽不到蟲鳴叫的聲音了,而這也是一個漸有寒意且乾躁的時節。
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不認輸的精神,富有極高的同情心,
做事態度更是沒話說,是個講信用,可傾吐心事的對象,
但有時會讓人有感覺好像反應不是很靈敏,也因此在感情上常會有石頭人的封號。
◎霜降氣(也就是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八日日出生者)
此時是深秋的時節,大地的景象是一片蕭瑟,
您可能會發現這個時候已聽不到蟲鳴叫的聲音了,而這也是一個漸有寒意且乾躁的時節。
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不認輸的精神,富有極高的同情心,
做事態度更是沒話說,是個講信用,可傾吐心事的對象,
但有時會讓人有感覺好像反應不是很靈敏,也因此在感情上常會有石頭人的封號。
◎立冬節(也就是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出生者)
立冬的冬字有終止的意思,在這個時節已進入冬季,
古時候農人活動也在此時終止,許多動物也開始冬眠。
而在立冬這一天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習俗,也就是補冬。
在五行中亥月和子月屬水月,而這兩個月也就是立冬後的兩個月,
我們都知道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只有水是沒有固定形狀的,
您把它放在方形的器皿中它就是方形,放在圓形的器皿中它就是圓形,變化性是最大的。
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也是比其它時節出生的朋友更能適應環境,
很能輕而易舉的熱絡氣氛,可說是社交能手聽明、
活潑的您要特別注意的心性較不穩定的缺點。
感情方面,是個善於甜言蜜語的浪漫情人。
◎小雪氣(也就是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二月六日出生者)
立冬的冬字有終止的意思,在這個時節已進入冬季,
古時候農人的活動也在此時終止,許多動物也開始冬眠。
而在立冬這一天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習俗,也就是補冬。
在五行中亥月和子月屬水月,而這兩個月也就是立冬後的兩個月,
我們都知道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只有水是沒有固定形狀的,
您把它放在方形的器皿中它就是方形,放在圓形的器皿中它就是圓形,變化性是最大的。
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也是比其它時節出生的朋友更能適應環境,
很能輕而易舉的熱絡氣氛,可說是社交能手聽明、
活潑的您要特別注意的心性較不穩定的缺點。
感情方面,是個善於甜言蜜語的浪漫情人。
◎大雪節(也就是十二月七日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出生者)
在大陸性氣候的地區,此時溫度極低、大雪紛飛,大地覆蓋著厚厚的白雪,
因此稱為大雪節我們知道大雪滿佈的現象是一片雪白,十分亮眼,
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通常是屬於亮麗型的帥哥美女,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人,
處事態度十分圓融,是個天生的公關人才。
感情方面,不乏追求者,但須注意不要輕易被追求者所迷惑,
要慎選另一半,如此即會有不錯的感情生活。
◎冬至氣(也就是十二月二十二日至元月五日出生者)
在大陸性氣候的地區,此時溫度極低、大雪紛飛,大地覆蓋著厚厚的白雪,因此稱為大雪節。
我們知道大雪滿佈的現象是一片雪白,十分亮眼,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
通常是屬於亮麗型的帥哥美女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人,處事態度十分圓融,
是個天生的公關人才。
感情方面,不乏追求者,但須注意不要輕易被追求者所迷惑,
要慎選另一半,如此即會有不錯的感情生活。
◎小寒節(也就是一月六日至一月二十日出生者)
小寒節是一年節氣中的最後一個,小寒、大寒也是一年中冷到極的時候。
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厚道的本性,外柔內剛,是一個富有俠義精的人,
個性是屬於中庸型的人,和此類型的人交往往會有蠻不錯的經驗。
感情方面,小寒節時節出生的朋友就是一個典型煮青蛙的人,很能把握機會,
在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會不動聲色的接近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讓對方喜歡自己。
◎大寒氣(也就是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三日出生者)
小寒節是一年節氣中的最後一個,小寒、大寒也是一年中冷到極的時候。
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厚道的本性,外柔內剛,是一個富有俠義精的人,
個性是屬於中庸型的人,和此類型的人交往往會有蠻不錯的經驗。
感情方面,大寒氣時節出生的朋友就是一個典型煮青蛙的人,很能把握機會,
在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會不動聲色的接近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讓對方喜歡自己。

eug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