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16845
  • 請輸入密碼:

『美麗礙世界』

            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會

 

 

 

 

活動目的:

 

     1、為迎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到來,舉辦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會,提供身

 

         心障礙朋友表演舞台,展現各種特殊才藝。鼓勵其社會參與也培養、提

 

         高其自信心。

 

     2、邀請各界關心身心障礙人士、學生、各類身心障礙安置機構的住民出席

 

         觀賞表演,鼓勵他們不輕易放棄,發揮自己的才藝與技能,也勇敢面對

 

         生活上的各種挑戰,為自己的生命畫出美麗色彩。

 

   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市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B1表演廳

 

參加對象:身心障礙族群及家屬、一般民眾、身心障礙機構住民等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障礙者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參加人員

18:10-18:50

報到

表演者、貴賓、媒體、觀眾

19:00-19:05

主持人開場

 

19:05-19:20

主辦單位&貴賓致詞

本會理事長&指導單位長官、

貴賓

19:20-20:50

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

預定邀請表演項目:

薩克斯風,爵士鼓、手風琴、輪標舞,歌唱、鋼琴、豎笛、舞蹈、地方戲曲…等

20:50-21:00

大合照

所有參與表演者

 

 

【交通資訊】台北市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B1表演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

 

 
  • A: 211、235、662、663、18、237、278、284、284(直行)、295、52、72、72(直達)、和平幹線號公車在龍門國中站下、15、15(萬美線)、3號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
  • B:207、211、235、662、663、15、15(萬美線)、18、237、278、284、284(直行)、295、3、52、72、72(直達)、和平幹線、敦化幹線號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
  • C: 298、3號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
 
  • 信義線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5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0分鐘至建國南路口
  • 木柵捷運線在科技大樓站下,轉乘和平幹線公車或步行約15分鐘至建國南路口。
  • 北投南勢角或淡水新店線在古亭站下,轉乘和平幹線公車至建國南路口下。
 
  • P1: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停車場。
  • P2: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
  • P3: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招募導盲志工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敬愛的朋友,您好

   在此先向您拜個早年,感恩您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本會於103年度新增兩個視障按摩據點如下:

一、    林森中醫門診中心按摩站:

1.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六09:00-17:30

2.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00號

二、    和平婦幼院區按摩站:

1.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五09:00-17:00、星期六09:00-13:00

2.地址: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3號3樓

 

煩請各位的幫忙,繼續把這資訊傳下去,也請各位多多支持捧場視障按摩,讓我們視障按摩師,「工作有穩定、生活有尊嚴」,最後在此祝福您,吉祥如意 闔家平安!!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朋友大家好~

煩請各位轉知 台新銀行慈善基金會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facebook 投票~

每天可投一票給我們!!  拜託囉! 

我們規劃製作點字農民曆!! 發送給視障朋友們!!

投票活動日期11/1~11/30  

社團法人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

提案編號: 3C944

我們的提案連結:http://www.poweroflove.com.tw/Project_detail.aspx?projectid=944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永樂視障活力按摩小站

 

營業時間:早上9:30-下午18:00

預約電話:0910-434-405

按摩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21號之1

                      (APPLE203早餐店旁電梯出入口處)

附近觀光景點->霞海城隍廟、永樂布場、南北貨迪化街

PS.我們的視障按摩師擁有多年經驗,且本店備有專業按摩床,可提供

全身按摩,讓身體得到徹底的舒緩,令您時刻保持最佳狀態。

                    價目表 、 価格リスト、 Price List

--------------------------------------------------------------------
全身按摩                                                          60分鐘 / NT$600元

全身経絡マッサージ                                         60分間 / NT$600元

Full-Body Massage                                         60mins / NT$600
--------------------------------------------------------------------
上半身按摩                                                      30分鐘 / NT$300元

上半身マッサージ                                            30分間 / NT$300元

Upper Body Massage                                     30mins / NT$300
--------------------------------------------------------------------
下半身按摩                                                      30分鐘 / NT$300元

下半身マッサージ                                            30分間 / NT$300元

Lower Body Massage                                     30mins / NT$300
--------------------------------------------------------------------
局部按摩       (頭、頸部、肩、背)                      10分鐘 / NT$100元

首肩マッサージ (頭、頚部、肩、背中)                10分間 / NT$100元

Partial Massage(head、neck、shoulder、back)10mins/NT$100
--------------------------------------------------------------------
腳底按摩                                                           30分鐘 / NT$400元

足裏マッサージ                                                 30分間 / NT$400元

Foot Massage                                                  30mins / NT$400
---------------------------------------------------------------------

文章標籤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南勢角站1號出口 《快樂小舖》

這個計畫在於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庇護性的工作場所,並且培養日後進入一般職場工作的技能及適應能力,經由庇護工場的設立,能真正落實創造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的盼望,但所費不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各方鼎力相助。

在這塊園地裡弱勢的朋友就像是嬌弱卻又可愛的花朵,正引頸期盼著有你的關心與愛護,有了這份真愛,就像是受到養分滋潤,屆時枝頭上將綻放出充滿活力、快樂的花朵,不論是金錢及物流等。

 

請參考如下:

物品:贊助、寄賣方式(或以低價提供)

資金:(1)隨喜贊助

      (2)會員制:每月固定,金額不限/等值兌換點劵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站:鄉野採梨去

大家仔細的聽著農場主人說明如何採取可口的梨子

DSC01756.JPG

第二站:喵園採葡去

雖然看不見但我們可以用心去感受

DSC01809.JPG 

第三站:豐田火龍果

農場主人詳細解說紅龍果的營養和獨特性 大家買的好開心

DSC01829.JPG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到了文山草堂

此地非常簡單充滿著書法藝術家的氣息

 DSC01693.JPG

草堂主人是個書法藝術家 草堂上上下下一切都是他親手打理的

學員們聽著草堂主人說著自己的故事

分享彼此不同的經歷和對人生的看法

DSC01708.JPG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眾人虔心

撰文:靜宜

他們,選擇開啟心眼。

也許,因為少了視覺的刺激,會長的腦子裡總有數不完的想法。 念佛共修是會長持續在做的事,在各大寺廟的念佛會中眼戴墨鏡, 身穿海青,在繞佛時常常被請到一邊去的那個人多半就是他。

因為迫切感覺到視障朋友心靈的匱乏在民國82年底社會資源短缺的年代與一群視障朋友規畫了「領航念佛共修會」並於83年初正式成立。

念佛會初創由於視力不便參與的蓮友多半靠著點字摸讀一字一句背誦佛經點字是以字音學習語句的一種方式與明眼人直接而方便的透過視力閱讀不同,常有音同字不同的問題。許多眼盲蓮友,常需要透過眼明朋友的協助或上下文的推測才能了解經文中的意義,在背誦的過程中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心力。

圖片:點字摸讀念經

學習法器的使用是另一項艱難的任務。法器的使用是為了在眾多蓮友共同唱誦時,使眾蓮友的唱誦形成整齊的音律,以穩定念佛者的心緒。於是王會長商請紹音法師與法賢法師共同領導蓮友學習敲打法器,念佛會便在盲朋友的熱心參與下完整的呈現了在一般寺廟念佛會才會出現的規模規範,念佛、敲法器、繞佛、供佛等等,都規儀詳實。

圖片:供佛

民國85,紹音法師因時間無法配合請辭,由法賢法師繼續擔任引領領航念佛會的明燈。韶光荏苒,民國95年法師圓寂前共陪伴著念佛會度過了13個年歲,諄諄引領,讓今日的念佛會能由視障蓮友自成一個完整的唸佛團體,並且免費提供盲友喪家助念,不僅提升自我的心靈,更進一步有益會社大眾。

現今雖然法賢師身不在旁但精神傳承於法蓮法師與念佛會共同向前邁進。在聲聲的唸佛清音中,他們選擇淡化眼前的黑暗,開啟了心眼。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王會長開ㄅㄨㄅㄨ@@"


這....@@||| 人車絕配得太可愛了!


三條線連三炮....


收到照片壓縮檔解開後,笑倒。哈哈哈哈哈哈哈。原來大家是這種人!!!!

更多照片請收看:
http://www.pixnet.net/album/eyelight/13724438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公益書籤部落格計畫
裡看到出現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

何謂公益書籤部落格?該部落格標題這樣寫:

這是一個由個人發起並自行執行的長期計畫,目的是要收集、整理網路上公開的各種公益團體網站資訊,經過分類之後,專門作為公益資訊的網路書籤,供日後有需要的網友隨時查詢。若您認同本計畫,請將本部落格加入您的推薦連結,或主動提供相關公益網站資訊給本計畫,感謝感謝。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設在喬園素食(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9號)。
PS:這家素食據協會會員反應不錯吃。現場還有種自助Buffet,好多客人光臨,生意火紅。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導:交通部觀光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您如何表達心中對母親濃郁的愛與感恩之情?您有想過要帶摯愛的母親去哪裡嗎?

市長黃敏惠將在13日母親節當天下午5:00主持由民政局及國際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愛媽媽到最高點』--射日塔萬年觀景樓開幕剪綵活動,當日並有豐富多元的節目娛賓,主辦單位在今天呼籲市民屆時踴躍邀請媽媽參加這項『愛媽媽到最高點』活動。

為讓辛勞的媽媽們紓解身心疲憊並從嘉義市最美的射日塔欣賞最燦爛的夜景,本活動從下午2:30開始在射日塔1樓邀請中華視障安養協會免費為媽媽們按摩;4:30由嘉義高中國樂表演,5:00後活動移至射日塔10樓舉行,以孔雀舞開場及貴賓、模範母親剪綵揭開本活動的序幕,在優美的舞蹈表演、國樂演奏、黃重仁老師揮壺及抒音老師等以茶會友節目後,全體來賓在最高也最美的12樓「空中花園」中欣賞嘉義市最燦爛浪漫的夜景,讓『愛媽媽到最高點』的活動達到最高潮。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領航健康按摩中心(NAVIGATOR MASSAGE STUDIO)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1段103巷51號之1一樓
電話:02-27515161
傳真:02-27521542
服務項目:全身局部腳底按摩。
台北市勞工局立案輔導。

緊張枯燥都會生活,是否已讓您厭煩想逃離呢?現在你不用犧牲珍貴年假,花大筆費用辦理麻煩簽證,千里迢迢跑到國外尋找放鬆的方法你只要利用午休時間,走到上班地點隔壁,立即可享受身心靈最徹底解放。

領航健康按摩中心,是由一群視障按摩老師,以最專業的按摩,為你洗滌身心疲憊的絕佳休閒場所。踏進領航健康按摩中心,眼前乾淨舒適空間,立即一改對坊間按摩院陰溼狹小印象。輕鬆悅耳心靈音樂,令你有置身南洋島國錯覺。你可自由選擇隱密單人房,或與朋友一邊按摩一邊暢談的雙人房。尤其按摩前換上消毒過合身睡衣,讓來者無不倍感尊榮。

重要的是,在享受足足六十分鐘全身按摩,或三十分鐘腳底按摩後,你不只因全身穴道和氣脈相通,而感到身心極度順暢,你更為我們視障朋友們,提供可貴就業機會。這種利益他人欣喜感,絕非言語可比喻。

eye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