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_1013F3


  這是個很難忘記的體驗,與其說是摸到恆春小灰蝶,倒不如說是恆春小灰蝶摸到我!昨天早上09:30在工地看到『恆春小灰蝶』,原本它停留在同事身上,我右手食指靠近,竟然就爬到手指上!
  我查詢~~六足王國~~才知道是恆春小灰蝶
  看到恆春小灰蝶下翅肛角有假眼紋和長尾突,實在很特別!我同事還被騙了驚呼:『有兩隻耶!兩邊都有頭!』
  我有看到恆春小灰蝶張開翅膀的橘紅色翅面,又查詢到:蝴蝶生態討論區的描述:
  恆春小灰蝶和墾丁小灰蝶的翅膀腹面花紋非常的相似,所以只看腹面很難分辨,不過兩著有很大差異在於翅面的顏色,恆春小灰蝶的翅面為橘黃,而墾丁小灰蝶的翅面則為藍色,所以就有個順口溜叫『恆春看夕陽,墾丁看海洋』,如此一來不但方便記憶,也有助於種類的分辨。
  
  照片是2007.10.13. 拍攝於新竹五峰的山上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