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got used to push and rush to achieve what we want, as it did work in the past days.

What we want is important and that’s almost the only thing we care. Believe me someday, somebody will teach you life is more than what you want.

You may disturb others or make yourself miserable when you are pursuing your goals. You may expect far beyond what you can reach…

On these conditions, is it still top important to follow through what we want? Are there other things that should be put before that?

Remind yourself that we are already not little kids. Please learn to respect ourselves and respect others.

Learn to accept what we can not achieve and let it go.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04 Sun 2007 21:39
  • 赌博

我对赌博的理解是:对不同的未知结果的选项,根据概率和风险偏好进行选择。

偏好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慢慢形成,并且随着生活的继续,还在变化。但针对每个case,可以把偏好看作一个常数。

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但对同一个局,同样的一些选项,不同的人做出的选择可能并不相同。一是对风险认知的差异;二是风险偏好不同.

大部分朋友可能觉得自己不会赌博。如果从首行的定义出发,仔细想想,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赌博,不管你喜不喜欢。

跟做任何事情一样,赌博也需要原则和智慧。

我一直提醒自己,只赌看得清的局。在做出决定那一刻,要知道赌注是什么,有几成的机会赢,能赢得什么。今天为了30%的胜率去赌,那是因为我还年轻,输得起;10年以后,没有80%的机会,我可能不会轻举妄动,那是因为我有一份责任,输不起。

两次作出的选择不同,那是因为偏好的差异,而不是把第一次机会错看成80%,第二次错看成30%. 我赌了,我输了,我也认了。如果立马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还是会在同一个选项前画勾。既然是赌,就已经知道有可能会输。选择的依据是对风险的认知和自己偏好的了解,而不是"我已经输了一次"。如此,我们有输,也一定会赢!

看到一个在上海的朋友MSN上一直写着“落棋无悔”。恭喜你,欣赏你!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几天前朋友寄来台湾著名芯片封测公司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博士对到访矽谷的台湾工研院菁英團的精彩演講「無限的你」。我想与朋友们分享其中几点。

吴博士台大毕业,美国宾州大学博士。1989年加入IBM研发部门,6年内写了20多篇报告,有12个专利。到欧洲做2年生产后,又到亚洲做了4年销售,营业额从3.3亿增长到10亿美金。00年毅然放弃IBM优厚的待遇,加入日月光担任销售副总裁,后担任美国和欧洲总裁,05年升为营运长。

1.中国传统的教育把我们局限在框框里。而美國的教育就是將小孩放出去,像野狗一樣,可是能活著回來的就很厲害。

2.「專心」與人生的選擇有關係嗎?選擇做這個,我專心做這個,但難道我要一輩子做這件事嗎?

3.心中有不一樣的火就要讓它燃燒起來。你們不是研發的人,你一定要從研發為基礎走出你的路,因為你是無限的你,你不是只有研發的你。若只能墨守成規,臺灣沒希望,我希望你們要變成領導,格局要大,什麼事也能做,什麼事也敢想。

4.交朋友時,不能一直是太聰明。一個人若太聰明就會交不到朋友,若太笨,也會交不到朋友,有時要聰明,有時要笨,而何時該聰明?何時該笨?這就是智慧。有人就是人緣好,人緣好的人絕不是笨人,他知道何時表現聰明、何時表現笨拙一些,他有這個智慧。

自己的缺點要能顯示出來。你為何喜歡狗?狗很忠實,你一回家,狗就搖著尾巴熱情撲上來迎接你。有一件事我要告訴你,狗對你好,第一件事是搖尾巴,第二件事他會翻過身來把全身最脆弱的部份給你,就是牠的肚子。你打牠也可以,但會打死牠喲!一般人就會去摸摸牠。要知道人緣好,要當領導就要讓人知道我的缺點在那裡?我需要別人幫助我。

5.一定要唸書,要多唸書,什麼書都要唸。要多與人講話。人都知道IQ、知道EQ,但你知道GQ嗎?GQ就是天上的事他知道一半,地上的事他全知道。

6.要多聽,講的人一定是從他生命中體會出來的道理,你多聽了,也可以理出自己的一套,不要吝嗇與人分享,分享愈多,自己心理建設也愈好。

7.我並不比別人聰明,並不比別人運氣好,我只是日以繼夜的加倍努力。

你是你,把完整的你、無限的你活出來! 一個人最悲慘的事就是上帝、祖宗、父母給你的東西,你只活了三分之一,你對不起上帝、祖宗、父母。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3 Fri 2007 23:17
  • 现实

-- 转载朋友部落格文章的一段...

世界是现实的。
我也曾有过梦,我也曾信誓旦旦会不为五斗米折腰,也曾打从心里抗拒满口现实的朋友,
现在回头一看,那是幼稚是逃避。
只有认清现实,接受现实,才不至于被世界淘汰。
因为有要求,所以进步。
没有要求,就是停步。
而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的生活只有我能掌控,悲或喜自己负责,朋友的意见劝告是方向牌,而驾驶盘始终在自己手上。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anks to 祖国人民的价值观:
教育全中国男孩子们从幼稚园起,就知道拍着胸膛说要做男子汉!

曾经多少年,我们一直用嘴巴去说服别人,自己是个男子汉。
那时,我们的胸膛还很单薄,臂膀也很孱弱,还常常流着鼻涕擦着泪;
那时,我们这些“男子汉”其实是在别人的保护下生存。

岁月流逝,历经磨练,
领略了生活的艰辛,认知了男人的责任...
我们不再大声去喊自己是男子汉。

可你是否留意,
我们的胸膛比以前宽厚;
我们的臂膀也也更加结实有力。

我们在努力追求事业成功;
我们也勇于承担每一份责任;
我们确有些沉重...但我们不再会哭泣...

何时?我们还可以抛开沉重;
何时?我们能从容不迫,笑对人生;
......

男子汉们!
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
继续锻炼自己的肌体,磨练自己的意志去吧!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当今科技可谓相当发达,且还在以令人吃惊的速度前进着;强大的制造能力也保证了我们可以消费的起物美价廉的商品。

时下中国教育也可谓兴旺发达,高校每年扩招的速度令我们瞠目结舌,大有全民皆大学生的势头;并且还要感谢国际友邦们,每年为我国批量培育了众多大小海龟。

我们可知,企业消费我们这些萝卜、白菜、河虾、海龟也是物美价廉了呢?好像物美价廉也不是那么值得喜爱啦。

不要绝望,并非一切如此!iPod依然以5倍于类似功能MP3的价格所向披靡,Porsche卖出一部车子平均要赚2万多欧元......他们都已经做到物有所值!

伟大的丰田在美国用了差不多10年时间,从廉价车卖到LEXUS... 27岁的我,何时才能不贱卖自己呢?

深知只有现在更加的物美价廉,让老板们乐于消费,才能更快实现物有所值!

飞飞,加油!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看大学GF MSN Space,看中这篇中英文版的Thanksgiving Messages. 喜欢就快点看啊!如果收到举报信息,我就得删掉啦!

to:all the lovely persons and the memorable things came to my life

能够感激的人太多
应该感激的事太多
因而 唯有带着感恩的心

感谢善良真诚的人们
在我困难的时候坚定地站在我的身旁
向我伸出温暖双手
倾听我 安慰我
在我几近灰心的时候带来鼓励

无论 多久以前
无论 多久之后
不管 幸福或悲伤
不管 快乐或痛楚
我会 永远铭记 永远感激
——生命中曾经遇到的 所有

thanks to the ones who are kind and warm hearted
thanks to the ones who give their warm hands and strong supports
thanks to the ones who stand by my side and hold my hands firmly
thanks to the ones who always listen to me and give sweet comforts
thanks to the ones who give me constant encouragements
when i have difficulties when i almost lose my heart

no matter how looong ago the affairs happened
no matter how faaast the time flies by
no matter what happiness or sadness
no matter what delights or pains
that i will keep in my mind forever
---- the lovely persons and the memorable things came to my life...

THANKS TO ALL!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岁末年初是感恩、给予与祝福的时刻,
更需要总结、反省过去,展望、规划未来。

总是告诉自己需要加油,但还是常常偷懒;
一直很努力以更加有想法,可想法多却乱,泛而浅;
自小就乐于跟朋友分享所学、所感、所认为,却未必真有助益;
……

所以,需要部落格,当作笔记本、话筒和镜子。留下脚印,分享所有,聆听箴言。
部落格也是我的家,用来放心的家,希望朋友们也能从中感受到一些温暖!

2007新的开始,大家加油!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