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 "翠峰湖" 入口,拐個彎就到 "太平山莊" ,看到秋天的到來,階梯兩旁的楓葉相當漂亮。或許是坐車太累了,爬到中途就不行了,所以看見 "蹦蹦車" 的指示牌,就決定先去坐。



搭車入口。
因為到售票處已經 2 點出頭,所以購買 2:30去 4:00 回的票,等車時看到旁邊的告示牌,裡面有 3 條步道,來回約 1 個小時;1 個瀑布,來回約 3 小時。( 或許是假日人潮多,為了控制 人數,所以不能自選回來的時間 。
我們選擇坡度較為平緩的 "茂興步道", 它原來 "蹦蹦車" 原來的軌道,之前為運木材而興建的,之後因不再伐木所以廢棄掉了。



走了一段路後看見狹長的橋,發現它的驚奇之處了沒 ?  
沒錯它是利用廢棄的鐵軌所改造的ㄋ,我們有 3 人一起站在上面 (快200KG)也不太會搖晃ㄋ,相當堅固喔 !
有些地方毀壞的相當嚴重,如左上角枕木都已經生青苔並掉落了,所以就另闢了行走的空間,有時需往旁邊繞道,有時像須像圖中一樣,上上下下的攀爬,還好只有幾段ㄋ,因為去程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還不時拍廢棄的鐵軌,被大哥笑說 : 你在拍蒐證照片嗎? (嗯,很像 )
一路上還有可愛的告示牌ㄋ
步道的終站 ~ 樹洞,中間的洞 3 人並排都還有空間ㄋ,可以想像有多大嗎 ? 湊近聞還有一股木頭香ㄋ,因為來程花太多時間,所以回程就不停的趕路,走的滿身大汗。

蹦蹦車時刻表喔 ! (管理人員希望搭哪班車來,就坐相對應的回程車,他們比較好控制人數),告訴你一個小秘密,這個時刻表還少了末班車次喔 !(或許故意不放的吧 ! )




回到了 "太平山莊" 才上個洗手間出來,就看到一大片,是一大片喔 ! 的霧氣飄來就在1~2分鐘之間ㄋ,難怪有人說 "山裡的天氣,是變幻莫測的" ,像不像身處仙境ㄋ,但對開車的大哥來說更是小心翼翼ㄋ,因為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只看得到汽車引擎蓋

又繞了一個小時的路程,才又回到了 "土場",忘記介紹了網路上說的 "五星級"廁所,這裡的廁所 "燈光美、氣氛佳",所有看到的除了便池與洗手台用白色瓷器,其他都是木頭喔 !  燈光也挺有氣氛的,因為我不好意思拍照啦 ! 所以自行想像ㄟ

回到 "三星" 已經 6 點出頭了,想說去吃著名的 "卜肉" ,來到元祖的店 (內行人都知道我說哪一家) ,竟然說只營業到 5 點,明明店裡還有一些人在吃,生意好到不想多賺 ?  只好去我上次去的那家大餐廳,結果非常失望,已經不好吃了 (上次也是因為元祖的店,人太多才來這裡吃),沒想到味道更差了,而且量好像也變少了,大哥說還是元祖的店好吃,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先 "探聽" 免得白跑一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