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國中同學(小時候還蠻喜歡的女生)的婚禮,雖然因為比較久沒聯絡,只有幾個同學去,且大多平常不常見面,但一見面就可以開始一直聊了不少,講現在也講很國以前國中國小的事。(因為木柵是小地方,國中國小大家屢次同班的機會很多,所以國中國小的事會沒什麼差別地聊在一起)



想起來國二國三那時候真是最幸福(也許高中大學比較多釆多姿,但國中更適合用幸福二字)的時光了,同學感情很好,老師也很好,人際關係也很簡單純樸,除了讀書也沒什麼其他壓力(當然也許是現在的想法會將那時候的煩惱用凹透鏡放小,或者,因為加諸我身上的課業壓力小,所以比別人能享受到更多的幸福)在國三時就不時想著,要是時間能一直停著就好了,(從小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有人有「想要趕快長大」的想法)從小到大也只國中畢業典禮有哭過(註),當時的那種感覺就像
水星領航員(ARIA,又是一個很好看的漫畫,劇情簡單但能給人帶來感動和省思)裡講到的:「可以理所當然地在一起」的日子結束了,儘管之後同學還是能見面,能聯絡,能聊著過去的事,但那已經屬於過去的世界,再也不能身處其中了。

不過回想歸回想「現在覺得愉快的事,就只有現在才最能享受」(還是出自水星領航員),還是珍惜現在的幸福快樂最重要。


註:高中、大學畢業典禮都沒有哭,應該不是因為變冷血或者高中大學生活不夠值得留戀,而是因為重心在社團,而這兩個國樂社團,剛好畢業都不是社團參與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