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簡介簡單介紹了平行世界中的寶寶國、寶寶隊的由來。接下來介紹寶寶隊所在的學校,也就是城堡國小及城堡國中,這不僅是學校,也是寶寶隊和其他隊交流互動的場所。

       如上篇簡介所述,這個世界是先有「寶寶們」,再有「寶寶隊」,然後才有「寶寶國」的,而城堡國小及城堡國中,則是在寶寶國之後才出現的。


        寶寶隊成員們平常的活動其實很多,像玩遊戲、演戲、競賽,其他活動(像是節日慶祝、摸彩等等)等,而「上課」則一開始只是許多種活動之一,寶寶隊成員作為學生,老師是我和
的角色。

        既然有上課,就要點名、要考試、要排課表、要選幹部等等,再來就是,必需要有其他彼此競爭的班級,也因此出現上篇提到過的其他各隊,而最終就出現了整個學校。



     城堡國小第一屆畢業紀念冊   

        這個學校的設定地點,在寶寶國的首都城堡市(因為有一個大城堡而得名),因而逐漸有了這樣的設定:就像寶寶隊是由寶寶國選出的代表,其他主要國家選出的代表也各自成立一個「隊」,作為各國友好交流的留學生而到寶寶國來,就這樣組成了城堡國小。

        那麼寶寶隊以及各隊是幾年級呢?雖然以寶寶隊為例,各成員的年紀其實不同,但就像《小學四年生》雜誌裡連載的《哆啦A夢》中大雄永遠是四年級一樣,寶寶隊成員的年級,其實是配合我或雨的年級。而寶寶隊以及其他九隊作為城堡國小(畢業之後則進入城堡國中)的第一屆,大家當時的年級,就是該學校的最高年級,例如大家四年級時,學校就沒有五、六年級,這個設定想來應該是採用自我的小學力行國小,我作為第一屆,四年級時轉入時,也是沒有五、六年級的。

       雖然底下的屆數的虛擬角色也偶爾會出現(例如在辦運動會的時候)但全校的焦點還是集中在這個第一屆,其中一共有十班(這個可能對十進位的喜好,也可能是採自我前三年就讀的國小木柵國小的一年級有十個班級)依序包括小蛇隊、小馬隊、小牛隊、小羊隊、寶寶隊、超人隊、小老虎隊、小兔隊、小狗隊、小熊隊,這十個隊各有特色,也有一些固定會出現的角色(各隊的情況以後再詳細介紹)之間會在各種班際的競賽,像是運動會、球類競賽、才藝競賽等等,但像整潔秩序這種以前小學都有的東西,印象中似乎沒有。
        
        在我或雨小學畢業以後,城堡國小的大家也就畢業了,然後就自動又進入城堡國中就讀,有點像是九年一貫制的教育制度。之後,城堡國中畢業後(國中時大概我們都對於寶寶們的世界興趣不高了,所以比較沒什麼活動),各隊就作鳥獸散了,各自回國各奔前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