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美心公司(註1)的尾牙(之前處上也有辦一個聯歡會),作為替代役也算是公司的一分子,加上也沒什麼事於是就去參加了(在閃光節總比出去被閃好XD)。(註2)

         整體而言,尾牙就是吃東西看表演抽獎。吃得東西還不錯,表演有變裝賽、卡拉ok大賽等等,還算是有點可看,有些組還花了不少時間準備的(可見公務員很閒嗎?)

        對於大家來說,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抽獎囉!獎品主要以禮卷為主,數目不同,此外今年每有科長以上長官抽到獎,都會被「期望」把獎捐出來,還要自掏腰包「加碼」,所以獎會愈滾愈大,大家氣氛也特別熱烈。


        對於收入不多的替代役(但還是不少人因為要放閃光沒來)來說,抽獎自然是比正職公務員更興奮的,在投抽獎單時,同梯同家的fbi1(之前提過的鄉民)就提到,電視上的抽獎達人曾經說過,要抽獎時一定不能讓單子太平整,要適當地把它摺一下,這樣被抽中的機會比較大,於是我們兩個就非常認真地花了些時間把籤摺成感覺上比較容易抽到的形狀才放進去。
           reder之前就說想買wii,於是大家開始就聊起如果抽到大獎可以買,加上晚上待在宿舍的運動太少(之前因為在客廳運動打桌球太吵被樓下抗議後娛樂就少了不少)所以我們同住一家的其他人也開始起閧一起支持。(其實沒有特別想玩,算是湊熱鬧吧

         果然替代役的執念是很強的,同寢的
payton  首先就抽到6獎,1000元禮卷(什麼都沒中是500)隨後,我們兩個費心折好的摸彩單果然有效,很快就連續被抽到了,都是五獎,愛買禮券1500元,我們還遺憾說折的技術太好太快被抽到了,所以沒中大獎的機會了(真是貪心不足)。總之,加一加已經有半台wii了。

       再來就期待reder了,加上喝了點酒比較high,開始幫忙用力集氣,每次開始抽的時候就一起大喊「wii,wii,wii,wii」,但連續好幾個獎都(不過隔壁桌的42梯學長就很強,拿走三個5000以上的大獎)都沒抽到,讓我們開始焦急起來,還拿摸彩單試圖用搓牌的方式(註3)來集氣,可是一直還是沒能開出,最後終於在最後一個正式獎項(之後還有長官特別提供的獎)的首長獎時,wii大神有所回應,reder獲得8000禮券的大獎,這下終於到可以買wii了,加上其他人的還可以買不少遊戲。

        不過遺憾的是愛買還沒有賣wii(廢話)…所以可能還是要慢慢等了。

(註1)美心公司是現任主委在
一篇文章中最先被使用的名稱,就是我現在服務的單位啦,一般在網路上使用這個名詞以免洩露公家機關的機密,畢竟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註2)閃光指網路常用用語。指受到幸福者發出的強烈光線照射,可以參見維基百科
閃光彈條目。
(註3)電影賭聖中周星馳用特異功能換自己或對手的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