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阿尼每次講到「青春」二字,都有一種歲月催人老的感覺 囧rz
(哼,你們這些年輕的傢伙,一定沒使用過這兩個字吧?一定在內心裡偷偷嘲笑我吧~)

咳,回歸正題,這標題是這樣的:

話說,阿尼在N年前來到奇幻基地,當時呢,對奇幻文學還是懵懵懂懂,在朱大的教導+帶領之下,見識Fantasy這個領域有多廣大,頓時嘆為觀止。

還是隻年少小羊(?)的阿尼聽說:「每一種出版的類型都有代表的夢幻逸品」,比方說科幻界有大師艾西莫夫的「基地」(Foundation)、魔幻有「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

「那麼,動漫(輕小說)界呢?」

阿尼睜著無辜大眼、虛心請教眾人O.O

眼見奇幻戰隊成員人人臉上散發出光彩,臉色紅潤、嘴唇嬌紅、眼睛裡彷彿有星星在跳,跟方才死氣沉沉開會的模樣判若兩人……

「這……這是怎麼回事?!」(中邪了嗎?終於被索倫收服了嗎?!)阿尼驚嚇不已。

「阿尼,妳太淺了。」某同事拍拍阿尼纖弱(?)的肩膀。

「對啊,動漫界的夢幻逸品,誰都知道,就是那~~」

「SLAYERS啊!!!」眾人異口同聲地喊道。

「啊?凶手?殺人犯?」阿尼一頭霧水。

接下來……(一片安靜,因為阿尼被按倒在地,狂毆3000下不止。)

(流著鼻寫的)阿尼:「我、我知道了,就是那個嘛!很讚的那個啊!Slayers啊有沒有?『秀逗魔導士』嘛對不對?」
虛弱的阿尼拚命為自己求得一絲生機,腦海裡也逐漸記起被眾多動漫迷譽為「超經典」、「超好看」的動漫佳作《Slayers秀逗魔導士》。

「聽說,原作也不輸動漫喔。」剛毆完阿尼,手上還沾有小小血跡的某同事甜美補充道。

「那,為什麼我們不出咧?」小羊阿尼再次無辜問道。

某同事眼泛凶光。「因為,聽說……已經被台灣出版社簽走了。」
說完這句,方才正拿衛生紙擦去拳頭血跡的眾多同事們同聲哀鳴,號泣不止。

「嗚嗚,為什麼不是我們出啊?」
「嗚嗚,人家很喜歡Slayers說~」
「嗚嗚,好可惜喔,能做到這套,我此生無憾哪!」

阿尼眼見各位大哥哥大姊姊們(?)捶胸頓足地哀叫著,對《Slayers》的好奇又多了很多層……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過了N年********

在這N年間,阿尼從小羊變成了老羊(咳)
對於奇幻這個浩瀚廣泛的類別,也算小有瞭解。
當然啦,直到現在我終於明白:《Slayers》對動漫迷來說是多~麼強大的存在^________^
於是,2004年的某次會議上,阿尼斗膽問出:「雖然傳聞已經被簽走了,我們要不要還是問問日本版權在不在啊?」
眾人表情帶著一絲興奮期待,卻又一臉害怕受傷害,最終還是決定:「就問吧!」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過了1年********

光是得知版權是不是空著,就要一年?沒錯!就是這樣。
2005年,我們終於得到日本出版社的回應:「空著唷。」(這三個字得來不易啊)
得知的剎那,我們強自鎮定,卻掩不住嘴角的顫抖,接著,便開始進行了提offer大計。

很快提出offer,然後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獲得極大迴響……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過了2年多一點********

終於,我們等到了(淚噴)

作者很阿莎力地同意了條件,只是可能需要時間考慮,所以讓我們等得久了點(真的,只有一點……)
不過沒關係,一切,都是值得的。
合約終於來啦,終於,我們可以開始選要新版還舊版封面啦,
終於啊~~終於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