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新聞播報餵母乳小孩容易貧血
明明母乳是最天然的資源為何還會被質疑呢
為何要懷疑上天所賦予的寶貴資源
看到今天新聞標題寫可憐哺乳媽媽 飽受親友圍剿
餵母乳的媽媽們已經夠辛苦
希望大家能給予支持而不是質疑唷

【本報台北訊】母乳提供前四到六個月足夠的鐵質,之後適當均衡營養的副食品添加,將可減少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八日某報刊出「餵母乳、喝羊奶 小孩容易貧血」的標題,造成不少哺乳家庭不必要的擔憂。缺鐵性貧血的現象的確存在,但是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表示,正確的標題應該是,六個月後副食品添加不完整,嬰兒可能有缺鐵性的貧血。

在前四到六個月純母乳哺育不會有缺鐵性貧血,但是六個月左右嬰兒本身的鐵存量不夠,開始需要額外補充鐵。鐵主要存在於紅色的肉類,芝麻、紫菜、紅豆、蠶豆、豬肝、牡蠣、魚類、乾果也是鐵的來源,市面的嬰兒米麥粉也有添加鐵。

如果嬰兒有些特殊狀況,如早產兒或出生後有失血造成本身鐵存量可能不足者,鐵的補充就須提早。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呼籲所有面對嬰幼兒的醫療專業人員,都應該了解對於正常嬰幼兒的營養建議,並且有能力提供這方面的評估以及衛生教育。



★★相關新聞★★
1.母乳寶寶易缺鐵?醫師:錯!

2.喝母乳易貧血? 母乳協會駁斥

●●choyce媽咪的觀點  大家來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