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漢字
稚涵的漢字
by 無料ゲーム屋ふりーむ!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0 Tue 2009 00:09
  • 隨記

最近喜歡上客人的貓咪

超可愛的 ~

 

  

有一隻一臉無辜的貓咪
不管我們為他做什麼治療

他都不會伸爪子或哈我們
只會喵嗚喵嗚的扭來扭去

偶爾還會淚眼汪汪的啜泣給你聽

此時他的眉頭就會都皺在一起

看了令人心也揪在一起

是我見過最最最可愛乖巧的

他叫沙沙

 

有一隻小黑貓

手腳都伸的長長的

一直抓你要你呼呼

在忙她樓下的住院犬時

她會伸出瘦小的手手拍你頭吃醋

不過  總是會讓我想到宮崎駿

魔女宅即便裡的小黑貓吉吉

她叫小檸檬

 

有一隻小橘貓

喜歡撒嬌的乖寶寶

但是她病的病厭厭

她在院裡養病好一陣子了

這一二天異常的喵喵喵

昨天血檢進步的令人感到驚喜

但今天卻......令人憂心

今晚主人來帶她回家

看著她的眼神 

就要失焦了......

虛弱的再次闔上眼

回家了!小喵 ~

其實她一直在等你  等再見你一面


 

 

後來發現

除了葡萄外  我也很愛奇異果

除了葡萄外  還有什麼水果長的比奇異果更可愛?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3日電)台灣第一代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影響一屆又一屆的替代役男遠赴落後國家貢獻所長,現在他又邁向另一個階段,投身防疫醫師的行列,藉由一場場的巡迴演講,發揮正面的影響力,鼓勵年輕人實踐夢想,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

6年5班的連加恩頂著陽明醫學系畢業生的光環,在2001年放棄被役男視為「爽官」的軍醫資格,選擇走不一樣的路,遠赴西非邦交國布吉納法索,成為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的代表人物,顛覆外界對當兵的刻板印象。

他在非洲服役20個月,包括醫療、開鑿水井、垃圾換舊衣與籌建孤兒院,不僅吸引電視台拍攝成連續劇「45度C天空下」,「連加恩醫師」也變成台灣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在世界最貧瘠的地方,寫下人生履歷中最精采的扉頁。

退役後,連加恩曾經帶著太太重返非洲,1年內完成興建孤兒院的夢想,之後返回台灣在榮總擔任家醫科住院醫師。剛通過專科醫師考試,去年9月選擇進入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擔任防疫醫師,希望累積國際醫療、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專業,「在世界需要我的角落,貢獻所長」。

連加恩出生在基督教家庭中,從言談中可以輕易發現宗教帶給他人生價值觀的影響,他說,「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幫助更多的人。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他的人生經歷中,最大的挫折就是在非洲,特別是籌建孤兒院的歷程,讓他深切體會第三世界的遊戲法則,「但是我沒有在那個時候停下來,最後仍堅持把事情做完,這其實是思想層次的獲勝」。

連加恩回憶,部分布國官員人謀不臧,為了要賄賂,硬是卡住孤兒院的建築許可,還有建商偷工減料被他抓包,結果對方卻賴他尾款未付清,還嗆聲跟司法部長很熟,「惡人先告狀」向布國司法單位提告。

為了讓孤兒院能夠順利運作,連加恩最後向當地的民情「妥協」,由教會姐妹花錢解決。連加恩說,「那個時候很撐,精神上的煎熬遠比金錢的付出更令我傷心,「我不是來幫忙這邊的人嗎?為什麼這樣對我?」

他說,這些錢很可惜,原本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只能說,這是一筆在第三世界繳的「學費」。

連加恩表示,會在演講中跟年輕人分享,到了第三世界,不要一跳下飛機就覺得,「我今天是來幫你們的,我犧牲很大,我很偉大」,這樣的心態如果一遇到挫折,就會難以接受;遭遇逆境時心境必須做好調適,「只要想要做一件事,只要它是有價值的,就值得去承受這些事情」。

他說,上天賦予每個人的基本條件不會差太多,都是同一套硬體,最大的差別是灌了什麼軟體,「灌了不同的軟體,這台電腦的功能就會完全不同」,很多事情的成敗是決定在思想層次的框架上,並不是一個人的背景、學歷、家世與經濟條件。

「我們選擇不去做些事情的理由,100個人中可能90個人的理由會差不多,不外乎會不會很難?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要改變既有的思維模式的確很難,但人生價值的高低是需要靠自己去創造,才能克服逆境,迎接人生各種不同關卡的挑戰。

連加恩以當年決定參加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的經驗為例,當時很多實習醫師看到宿舍網路的BBS轉貼國合會的招募訊息就躍躍欲試,「一開始我其實不是最興致勃勃的人」,但這些醫師只問了兩個問題就不去了,「第一個是假有多少?」「第二個是薪水多少?」

「沒錯!去那麼遠,假那麼少,錢也不多,因此不去,這就是90%的人的思想框架」;如果換個角度想,此行可以獲得學法文的機會,國家出錢讓你去拓展國際視野,去見識可能在台灣早已絕跡的病症,「這個價值其實應該是遠超過每月1萬5000元的報酬」。

連加恩說,很多他認識的失業年輕人,多半是考慮到工時太長、薪水太少,因此選擇待在家裡給爸媽養,這就被某種思想框架給束縛住了,他反問這些年輕人,「如果不去做這些工作,你的報酬就從薪水的2萬5000元降到零,你怎麼知道以後不會調薪?你會認識什麼樣的人?獲得什麼樣的機遇?」

他認為,在不景氣的當頭,充滿功利考量的醫界,現在正是注入醫學倫理與人道服務價值的好時機。他觀察,這些價值已漸漸在醫療教育中抬頭,像是高雄醫學院推出非洲行醫團、台北醫學院也有扭轉關鍵社團,把醫學系學生送到泰北,讓這些學生能有機會在進入職場前體會到國際醫療的面向,有機會能關心弱勢。

連加恩說,年輕人不是沒有服務的精神,而是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和父母的教育過程,幾乎都強調升學主義,並不重視所謂「服務」的理念。他想要告訴大學生,「小小的自己還是有影響社會的能力,要努力從中尋找出自我價值,趁年輕把夢想提前實現,不要加入太多功利考量」。

什麼是成功?連加恩以他在榮總安寧病房照料癌症末期病人的經驗說,躺在病床上的不乏大企業家與大官,這些病人不會再談什麼豐功偉業,只會問,「我的小兒子為什麼沒有來看我?」

連加恩說,「假設有天輪到我躺在那裡,即將不久於人世,我會希望我的人生已經完成了幾件事,希望我的孩子都擁有美滿幸福的家庭,希望我的職業生涯是有影響力的,而且是好的影響,讓更多人能做出更好的事情」。980403

「今天的台灣英雄」專欄部落格網址:http://www.cna.com.tw/TWHero

 

本則新聞由中央社提供 2009/04/03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youmaker.com/

 

貓熊團圓路

Trail of the Panda

迪士尼繼2007年的【飛天小葫蘆】(大陸原片名為【寶葫蘆的秘密】)之後,再度跟中國的電影製片公司合作,於2009年推出了一部風格溫馨的冒險電影【貓熊團圓路】(Trail of the Panda),大陸原來的中文片名則為【熊貓回家路】,之前傳出的英文片名【Touch of the Panda】,之後才改為現在的片名。

【貓熊團圓路】是關於一個小男孩幫助小熊貓跟母親團圓的故事,男孩小路在森林中發現一隻和母親走散的小熊貓,小路自己本身也是位孤兒,便動了惻隱之心,決定幫助小熊貓,小路費盡全力保護小熊貓躲避別人的追捕,和小熊貓建立起深厚的情誼。漸漸地小路覺得應該要讓小熊貓跟母親團圓才是最好的結果,所以就決定帶著小熊貓踏上漫長的歸鄉路,一段充滿艱難險阻的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貓熊團圓路】全片在四川臥龍的大熊貓保育區拍攝,由迪士尼投資,中國的城堡英雄公司與穎動傳媒負責拍攝製作,並由四川臥龍的大熊貓保育中心全程監製,本片的導演是俞鐘,編劇與製片由Tanis Chalopin、田曄、劉偉儀共同擔任,片中主角小童星由原島大地擔任,他之前曾經在香港電影【忘不了】中演出過,而片中更重要的演員有八隻熊貓,都是來自四川臥龍。本片在拍攝期間還遇到四川大地震,劇組人員花了三天時間才安全撤出當地,但片中扮演媽媽的大熊貓「毛毛」卻不幸罹難,當時拍攝劇組的迪士尼人員熱心建立網站,向歐美國家發起協助四川震區的賑災活動。在這樣的親身經歷之後,【貓熊團圓路】的完工對曾經參與拍攝的所有人員來說,更是意義非凡。至於本片的音樂部分,目前所知是由 Noam Kaniel 、Nicholas Varley 所譜寫。

【貓熊團圓路】大陸原片名是【熊貓回家路】,在台灣取名為「團圓」,想必是要讓觀眾跟大陸贈給台北木柵動物園的一對大熊貓「團團」、「圓圓」產生聯想。本片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在大陸上映,而台灣的上映日期目前所知是排在2009年4月24日(文/Wesley

By : 迪士尼資料庫  

http://disney.lovesakura.com/mvdata/data/Trail_of_the_Panda.htm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莓 是地球上少有真正藍色的食物之一,而你就像稀有的小藍莓一樣,有著樸實的外表,但內心其實有些脆弱,偶爾會悶悶地,好在你通常會試著自我解嘲或自我調整,隨和的表現為你贏得好人緣,但也容易傷到自己而不自知。小藍莓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然後又裝成不在乎的樣子,喜歡冒險和嘗鮮,但又害怕會失敗,是比較矛盾的性格。建議小藍莓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不需過度在乎別人的評價。

 

http://campus.youthwant.com.tw/school/ex_berry.php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牧草還是會捲起 
太陽還是會升起 
請繼續
往前
!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五年,看似漫長
但一眨眼,我們已經走到了最後一天
眼前這些熟悉的面孔,終將變成一張張散落的照片
再精彩的戲,總有落幕的時候
 
在此
祝福每位未來的獸醫師
 
國考
考試順利    金榜題名
未來
青雲直上    一路順風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time is now or never to fit the missing piece
To take this song together, you make me feel complete
We fall into the future and trough the looking glass
The light shines over our heads and so it comes to pass...

To go beyond the surface, to reach into your soul
This love is not demanding: My heart has told me so
I hold on to my hero with faith enough to fly
The power to imagine will keep this love alive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loud and true:
I wanna tell the world I giving it all to you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loud and clear:
The best things suddenly happen when you are here
If I lost my way you carry me home
Take me all the way to heaven, never leave me alone
And it just like everything matters when you are near

And it feels so good, every bell's gonna ring
Your love is alive and it making me sing
I could fly, wanna cry, want the whole world to know
We are together, come on baby lets go!

And words get to be spoken, will fall upon the page
Spelling out true devotion, is all we need to say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loud and true:
I wanna tell the world I giving it all to you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loud and clear:
The best things suddenly happen when you are near
(Just remember, friendship never ends)
If I lost my way you carry me home
Take me all the way to heaven and never leave me alone
And it just like everything matters when you are near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true this time:
There no hiding from this magical state of mind
(I feel love, I feel, I feel love)
If I lost my way you carry me home
Take me all the way to heaven and never leave me alone
And it just like everything matters when you are near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loud and true
Let's make the headlines...
Cause I giving it all
I giving it all to you.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終於決定要來了
姊姊 謝謝你  紅心
爸爸 更是謝謝你
我有感受到爸爸的精神
已經來到豔陽的南台灣
.
.
.
.
.
.
.
.
.
.
.
 
希望
那天
有很好的表現 ......
能夠完美的演出......
是最後一次
也是我的榮幸  紅玫瑰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7 Sat 2008 02:38
  • > <

我果然是個笨蛋
遺失了 ......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右手臂
到底碰到了什麼?
手臂內側 從手腕至肘
碰到都麻麻的
昨天開始 現在依舊
想不起來昨天是不小心碰到什麼?
= =
中午媽媽打電話來說她不來了
因為這樣她會很疲憊
那 ....... 還是待在台北好了
如此奔波 是會有些辛苦
精彩 也就那麼一天而已
如此無奈的事
我了解  
突然讓我想起絃絃曾說過
國小運動會當上樂隊指揮
竟然沒有一個家人去看她
她超難過的
這也是很無奈的事啊
結果 高中樂儀隊出國表演
我們高興得不得了 她卻害羞了起來
《 妹妹小時候 》                                                                                       


《 妹妹高中樂儀隊表演觀摩 》  


《 左圖 登上Tattoo 雜誌 》 
人家說 女大十八變 
有圖有真相
怎麼長大後的妹妹 沒來張正面照?
長大後就很低調啊 ~
( 我偷偷貼她的照片 還是低調的好 )

說到低調
就讓我想到今天下午上課
老師大概是一番好意想叮嚀每位同學
就簡單說起發生的那件事
但並不是這樣......事情不是這樣......
真為小乖爸爸叫屈 ......
小乖爸爸" 行事 "一直很低調
學弟愛抒發   寫個文章心也粗
人家投書去了 
現在可桶出了大簍子......
根本不關小乖爸爸的事
還真多虧學弟的"愛抒發"
搞得不知道的人說是五年級某位桶出來的簍子
難道不知道我們學校的優勢是什麼嗎?
因為那一篇不低調的文章
會帶來多大的影響  
" 小乖爸爸 "
" 學校和系上的名譽 "
機會 "
 
= =
學弟真是來亂的
人家可是要畢業了ㄝ
沒事添個什麼鬼熱鬧
 
 
至於
中午致電來的託付
 我盡力囉!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型人格分析
第一型 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3%
第九型 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3%
第八型 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2%
第四型 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2%
第五型 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1%
第七型 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1%
第二型 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0%
第三型 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9%
第六型 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8%


之前在"無尾熊"那裡看來的
不想念書
偷玩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最愛看的國外影集
除了   百戰天龍 - 馬蓋先
再來就是" X 檔案 "
^^
可是X檔案影集並沒有接續開拍
聽說是因為Gillian Anderson不滿
比David Duchovny的酬勞還低
她覺得怎麼可以有不一樣高的酬勞待遇
就......
但後來曾有拍過一部電影"征服未來"
不過 至今也還是沒看過     
= =
 
開新春時  " X檔案2 "
就已經開始預告了


超期待的說
^^

中文片名:X檔案2                                                                       

英文片名:The X Files 2                                                                         

北美上映日期:2008/07/25                                                   

台灣上映日期:2008/08/01

國別:美國、加拿大

類型:科幻、驚悚、懸疑

導演:Chris Carter

編劇:Chris Carter (X檔案:征服未來)

演員:大衛杜契尼 David Duchovny(X檔案:征服未來)、

             姬蓮安德森 Gillian Anderson(X檔案:征服未來)、

             亞曼達皮特 Amanda Peet(再見鍾情)

發行公司:福斯

英文官方網站:http://xfiles.com/

劇情簡介:目前劇情仍高度保密,僅能透露穆德(大衛杜契尼)和史考莉(姬蓮安德森)探員將有出乎意料的感情發展。

                     穆德繼續追查牢不可破的真相,至於史考莉這位熱情且極度聰慧的女探員,則義無反顧追隨穆德。

( by   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XFiles2.htm ) 




(by  http://xfiles.com/ )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