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
◎封面簡述:一個遭摯友背叛的女人,一個失去母親的孩子,
      如何一起學會原諒,找回愛人的力量?


光是看到封面敘述的這幾個字,就足以讓我毫不猶豫的買回家看!

這本書從買回來到看完大約花了兩三個星期,跟我以前的速度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不過,現在每天晚上都被Eason黏著不放,實在很難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啊!趁今天老公放假可以陪Eason玩,我趕緊做最後的衝刺,也趕快趁熱發表我的閱讀心得!

書的內容大概是敘述,凱梅玲在結婚前,發現她的好友黛爾和她的未婚夫發生了關係,於是她取消了婚約,不聽解釋(這種事還有什麼好解釋的?),離開他們!一直到她的好友得了絕症,她想把她最愛的女兒托負給她(沒錯,那個女兒就是和她未婚夫唯一一次出軌生的,強吧!),那個小女孩是凱梅玲從出生抱到大的,她愛她,即使她是她前男友的女兒,她還是愛她,而且也為了可以正式領養她而努力,最後,當然是個很好的結局!

書中有很多引起共鳴的地方,養育小孩的辛苦與不容易,等小孩慢慢長大,又有更多需要教與溝通的地方,感覺好像是在預習未來的生活啊!凱梅玲跟泰根一起生活沒多久,她因為一次與上司下班後的聚會而忘了必須接泰根放學,她完全忘了她已經有一個小孩要照顧!就像我現在,每天下班,非必要的話,連一分鐘都不敢擔誤,花二十分鐘騎車回家,然後趕快洗好澡,過去媽媽家,雖然我並不是必須準時接Eason回家,相反的,到媽媽家時,Eason通常都已經在小睡,我都是先吃個飯(結了婚還常常吃到媽媽煮的飯,是我最幸福的地方!),跟媽媽及弟媳還有小侄女聊一下天,通常都七點才會揹著Eason回自己家!不過,我總覺得不好意思太晚才去!

還有提到給小孩準備適合的環境,及考量經濟問題而減少本身開支等,有了孩子就得有更多的責任,凱梅玲原本是個不想要小孩的人,而她卻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領養了泰根,通常我們即使是不小心有了,也總是有將近十個月的時間來做好準備迎接孩子的到來,而她,雖然那是她從小看到大的小女孩,卻在最意想不到的狀況下必須負起扶養她長大的責任,隨著書中情節的起伏,我也問我自己,如果是我能做得到嗎?真的很難回答!畢竟我接觸的小孩、真的有照顧過的小孩只有兩個,我的小侄女和我的寶貝Eason,凱梅玲之於泰卡,猶如我和我的小侄女,但她是我親愛的小侄女,如果有什麼狀況,當然我一定會照顧她,而凱梅玲呢?那是她最好的朋友和她的未婚夫生下的小孩,她還可以在知道實情之後,繼續愛她,甚至領養她、扶養她長大,我想,一般人都很難做到吧!

這個問題,你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