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位於桃園市區42坪新居的屋主,想要鄉村風元素,於是從繪製出詳細的3D圖,不論材質、顏色、空間格局配置,鉅細靡遺,讓屋主光是看圖就可以知道完成後的空間狀況,而放心將新居全權委託進行設計施工。

從入門玄關開始,彷彿開啟童話故事的扉頁,白底鑲淺綠色邊框的大型木作鞋櫃,充分收納屋主的鞋子,也讓賓客一入門就接受鄉村風的洗禮。鞋櫃旁的矮櫃用白色木作鋪上軟墊,兼具座位與收納櫃的機能。

f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餐廳天花板四周釘上粗獷的原木,刻意不上漆處理的手法,讓室內飄散著木頭的自然香氣,再搭配紅白相間的格子窗簾以及屋主鍾愛的原木餐桌椅,呈現出非常協調的鄉村風。餐廳中央神來一筆懸掛一盞閃耀的水晶吊燈,閃爍的光影變化,在質樸的空間中創造出低調華麗的空間質感。

f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會走上設計這一途,或許跟自己從小喜歡畫畫有關。特別是素描,每當心情不安時,或是忙碌中有一小段空白時間,總是會習慣拿起鉛筆來,在白色的紙上畫上一張張「作品」。

特別喜歡鉛筆的筆觸,一筆一畫都是親手將腦子裡的想法一一呈現,這是電腦或任何軟體無法取代的一種對自己的親密感覺,在當下,覺得最貼近自己心裡的那個靈魂。就如同半夜開著車去追逐風一般,在夜深人靜時,才有機會觸摸那個住在心裡最深處的自己。

也利用旅遊來全然放空自己,在東南亞小島上的Villa或度假飯店內長長的迴廊上,或海邊享受藍天白雲的輕撫,放鬆沈澱,或許下一次設計的靈感就油然而生。

f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屋主其實對「風格」並沒有很清楚的概念,因此在洽談的過程中,必須從屋主的喜好,以及他們提供的資料中,找出真正適合的風格。因此,設計師不能自我設限,一定要在每個設計案的規劃期,用心觀察、設計,做出最能滿足客戶的空間。

每個個案我都會事先繪製3D圖,包括材質選擇、色彩搭配,都在3D圖中詳細描繪,即使尚未施工,屋主也可以透過3D圖,想像完工之後的居家空間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風格?繪圖的過程很辛苦,有時甚至必須更改多次才能定案,但是透過這樣詳實的圖面,以及事後施工滴水不漏的監工過程,才能打造出最符合屋主需求,實用而兼具美感要求的居家空間。 只要用心,沒有做不出來的設計,作品中運用非凡的品味與設計專業,為每個屋主創造出夢想中的舒適空間。



f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