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了門去吃趟法式美食了,不過還是得感謝請客的朋友。

出發前,先從留法前輩Rickson(連結)那邊取得餐廳名單,但大多是要提早訂位,只有下面這家是有空位的,而且位在河左岸精華區附近,很適合飯前飯後在附近散步一下;從地鐵過去的路上,還會遇到中世紀博物館,及一家葡萄牙文書店,在這裏可翻翻裏面的童書看看,七歐的書可殺到六歐。

店名:Pre Verre (連結)
8, RUE THENARD , 75005 PARIS
Tel : 01 43 54 59 47

一坐下每桌會發一個小黑板(如上圖),可單點,但我們點的都是「商業午餐」,一客25歐,每人都有三盤(ENTREE+PLAT+DESSERT)可選,以下把ENTREE、PLAT、DESSERT分開張貼:

《ENTREE》

小牛頭皮配櫻桃蘿葡(菜單第一項):


烤豬頭肉配朝鮮薊(菜單第二項):


八角茴香味的栗子湯(菜單第三項):


薑味魷魚配仿魚子醬(菜單第四項):


《PLAT》

香料乳豬化脆白菜(菜單第二項):


綠頭鴨肉配羅望子與菊芋(菜單第四項):


扁豆烤鮋魚排配薯泥(菜單第五項):


《DESSERT》

黑巧克力塊配糖蜜冰淇淋(菜單第一項):


覆盆莓與黃甜椒之水果蛋糕(菜單第二項):


蘋果奶油軟糖餡加羊奶冰淇淋(菜單第三項):


橄欖油漬無花果加無花果冰淇淋(菜單第四項):


翻譯法文菜單心得:一、其實就算翻得出來,也不知那是什麼。二、菜名以法文呈現時,比翻譯後的中文呈現時,更加誘人。

前菜是盤盤美味,沒有任何一口可挑剔,光是這一盤就覺得這一餐花得有一半價值了;主菜則比前菜遜色,除了「扁豆烤鮋魚排配薯泥」外,其他乏善可陳,特別是不要點「香料乳豬化脆白菜」,雖名聲遠播,但在座人士皆頗為失望。至於甜點方面,則記得點「黑巧克力塊配糖蜜冰淇淋」、「蘋果奶油軟糖餡加羊奶冰淇淋」,這二項之美味均非一般市面甜點店產品可比。

講句誇張的話,「黑巧克力塊配糖蜜冰淇淋」是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了;花個台幣二百多坐下來吃一次,絕對有價值,不過,是個人意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