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上痞客邦的鄉民們,應該都有看過一個很有人氣的時尚美容部落格,叫「居口小姐的分享」!雖然我是男生,但我也常進去看,因為我的同事大部分都是女生,多了解一些化妝品的常識,比較容易融入她們的話題!所以今天厘厘口口(請用台語發音)先生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保加利亞的玫瑰保養品!
前陣子剛好爸媽到歐洲去旅遊,這次的行程有包括保加利亞,理所當然要帶回當地最出名的玫瑰精油系列保養品,帶回來的戰利品有純玫瑰精油、玫瑰精油臉霜,玫瑰精油乳液,玫瑰精油護手霜,玫瑰精油洗髮精,玫瑰精油沐浴乳,反正整套都是跟玫瑰有關的保養品!以下是有關保加利亞這個國家的介紹!

保加利亞有「玫瑰之國」的美稱,因為玫瑰花不但是保加利亞的國花,保加利亞所種植的玫瑰數量和玫瑰油產量都是世界最多的,其玫瑰油的產量就占世界總產量的百分之八十。

保加利亞主要的玫瑰產地是位在國土中央的登薩河谷,此穀素有「玫瑰穀」之稱。北面高聳挺拔的巴爾幹山脈擋住了來自北方的寒冷空氣,而溫暖濕潤的地中海氣流沿著河谷一路吹進來,帶來了充沛的降水。暖濕的氣候與肥沃的土壤,為玫瑰花的生長提供了最適宜的環境條件,長達一百多公里的河谷則幾乎種滿了玫瑰花。

保加利亞人民酷愛玫瑰花,把它譽為“花中之王”,並把它敬為國花。在保加利亞,無論在喧鬧的城鎮還是偏僻的山村,到處都可以看見玫瑰花。在富有民族特色的紀念品商店里,許多商品都以玫瑰花為商標。在保加利亞,還有一條聞名於世的“玫瑰谷”。這個山谷位於巴爾干山的兩條支脈,老林山和中部森林山之間,全長94公里,寬約10公里,海拔350米,這里的土壤和氣候適於玫瑰生長,整個山谷種的都是玫瑰花。每年6月的第一個星期,玫瑰花爭相吐艷的時候,保加利亞人民都要度過一個盛大的民族節日,玫瑰節,慶祝活動依次在“玫瑰谷”內的各個村鎮附近舉行。這些舉行慶祝活動的地方被稱為“玫瑰的首都”。

保加利亞的人民酷愛玫瑰花,因為它不僅能美化這個國家的自然環境,而且它那絢麗的花朵象徵著保加利亞人民的勤勞和智慧,它那不容侵犯的遍身芒刺,象徵著保加利亞民族的英勇不屈和堅韌不拔。每當玫瑰花開遍保加利亞的時候,人們都要採集最美的鮮花,敬獻給那些為反擊奧斯曼帝國和德國法西斯而捐軀的民族英雄。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皮膚比較容易乾燥,於是老媽便拿了幾瓶玫瑰精油乳液跟護手霜給我用,玫瑰的香味真是香啊,擦起來很清爽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來自玫瑰之國保加利亞的保養品,純度果然是貨真價實,用過的都說讚!感謝爸媽的愛心,讓我在這涼涼的秋天,整個人被玫瑰的香氣緊緊包圍,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

以上是厘厘口口(請用台語發音)先生的分享,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