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表示蘇州跟杭州是有如天堂一般美麗的地方,幾年前有機會到上海自助旅行,順便也拜訪了離上海不遠的蘇州與杭州。因為是自助旅行,所以在出發前做了不少功課,安排了每天的景點行程,還有各地必吃的美食,然後一歨歨的按照計畫去走,其實還蠻有趣的,也很有成就感!
記得那是個天氣很晴朗的春天,我跟朋友依照規劃的行程,分兩天遊完西湖十景及附近的一些景點,悠閒的氣氛跟美麗的風景,早就將所有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原來身在天堂就是這種感覺啊!

這隻白孔雀是在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觀魚遇見的,剛開始走在園中,只被滿園美麗的花朵所吸引,花港是一個地名,觀魚就是觀賞那成群游動的鯉魚,池畔綠意盎然的楊柳垂楊,和浮光躍紅的錦鯉相互襯托,坐在池塘邊的涼亭野餐,真是再舒服不過了!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路邊的樹叢中,有東西在動,結果突然蹦出一隻孔雀,害我嚇了一大跳,作夢也沒想過走在路上會有孔雀衝出來,而且不知是不是因為春天的關係,那隻孔雀顯的非常的有精神,全身一直抖動著然後就開屏了,就這樣伴隨著奇怪的叫聲,在我們面前開屏了快10分鐘(我長的一點也不像母孔雀吧)!

後來隨著那隻孔雀的腳步,發現旁邊的一塊花園裏,至少有30多隻孔雀,而且一半以上都維持著孔雀開屏的姿勢,是在歡迎我們的來到嗎(再次強調我長的一點也不像母孔雀)!更令我驚喜的是,其中還有好幾隻白色的孔雀,普通的孔雀開屏看多了或許不稀奇,白孔雀發春開屏可就不常見了吧!

孔雀是代表吉祥的動物,很慶幸能夠在號稱人間天堂的杭州,看到一群春意盎然的孔雀同時發春開屏,更難得的還遇見了稀有的白孔雀,在我們面前表演濕背秀(SPECIAL),算是送給我們光臨人間天堂的賀禮,也為我們帶來幸運的好兆頭!

獻上一張白孔雀開屏的照片,希望能為所有來訪的朋友帶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