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這輩子看的第一部電影是哪部,又是誰帶你去看的!第一部電影是哪部我已經想不起來,但應該是爸媽帶我去看的吧!小時後的電影院跟現在可不一樣,那時的電影院都非常的大,而且還有分樓上跟樓下,有時還場場爆滿,我曾經坐在第一排的位子看電影,電影中的螞蟻比一個人還要大,看完只覺得頭很暈,但那場電影真的是座無虛席,所以也沒辦法了!

今天吃晚飯時,電視正在撥放阿諾的電影,老爸突然問我說最近史特龍不是有演第一滴血第4級嗎?我問老爸說:你想看電影嗎,你想看的話我陪你去看吧!老爸聽了似乎有點驚訝,不過馬上就說好啊,等等我們去看電影吧!

已經忘了多久沒有跟父母一起去看電影了,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去看電影,那時的天王巨星是許不了,帶給了我們許多愉快的回憶!長大後似乎就很少跟爸媽去看電影了,因為現在第4台的電影真的太多了,而且現在的電影票價錢越來越貴,除非是朋友相約或是真的是我自己很想看的電影,我才會去電影院看電影!

選了離家裏最近的微風廣場國賓影城,晚上8點的第一滴血第4集,現在的電影院都蠻小間的,但有很多部可以選擇,螢幕變小了,但音響設備進步了許多,可是還是感覺以前的大螢幕電影院熱鬧!

看這部電影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而且很明顯的有不少是上了年紀的人,這也難怪,因為距離第一滴血第1集,已經是26年前的事了!男主角席維斯史特龍也從當初那個36歲充滿肌肉的壯男,變成現在62歲無法再袒胸露乳的阿伯了,但我想很多年輕小夥子可能體格都還沒他現在猛吧!

喜歡看戰爭片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片中很血腥、很真實、很殘忍的戰爭場面,不過這些畫面的確是發生前幾個月緬甸軍政府叛變外加種族屠殺的事情,也許事實上沒這麼慘忍,但是緬甸社會長期就是這種樣子!

故事內容敘述藍波老年生活在泰緬邊境,過著靠補眼鏡蛇維生的生活,因為緬甸有50幾種以上的民族,國家長期處於不安定狀態!主角藍波的心態,他認為再多努力都是枉然,不如獨善其身渡過一生,但一群傳教士的出現卻點燃他內心使命的火炬,雖然他只是個局外人,但手無縛雞的傳教士都能面對了,自己為何卻懦弱的躲在自己的世界裡,於是他
重披戰袍,拿出他最擅長的特戰本領,拯救無辜的傳教人員遠離戰區!

劇中一句藍波的名言,依舊深深震撼了我:「你要苟且偷生?或是光榮而亡?(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我想藍波這個英雄人物,會永遠活在許多人的心中,雖然英雄不死,但終究還是會漸漸凋零!

看著老爸看完電影後滿足的表情,我也覺得很開心!感謝老爸讓我重溫了兒時一起看電影的樂趣,也讓我看了一部對生命有所省思的電影,雖然劇情有點短,但殺戮的特效場面超讚,超震撼!

藍波也許是老爸心目中永遠的英雄,但老爸你才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謝謝你,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