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集集大地震)為20世紀末期台灣傷亡損失最大的天災,發生時間為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12秒,震央在北緯23.87度、東經120.78度,位於台灣南投縣集集鎮,震源深度8公里,芮氏規模7.3,此次地震是因為車籠埔斷層的錯動,並在地表造成了長約100公里的破裂帶。台灣全島均感受到嚴重搖晃,持續102秒,共造成2415人死亡,超過8000人受傷。時光飛逝,轉眼間八年過去了,八年前的你在做什麼呢?發生地震時你又在做什麼呢?
當時我記得剛辭掉銀行的工作沒多久,準備考拖福,算是認真追求夢想的開始吧,而且地震發生時,我依然躺在床上睡,雖然有醒過來,但並沒有下床逃命,反正冥冥之中必有安排,該活的死不了,該死的逃不掉。或許是身處台北市,比較感受不到那驚天動地的威力!但那段時間的新聞,天天都是地振的災情,也讓當時的我對於人世的無常與生命的脆弱,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與瞭解。

雖然人生終究脫離不了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但終究是要繼續走下去的,大地震後我們也看到了國內外的救難團體的援救與社會善心人士的捐助與救濟,大難當前有人會去分族群分黨派嗎,但這八年來,我們的國家空轉了多久,對立了多久,這種社會亂象又是誰造成的呢?這是值得大家好好摸著良心認真思考的一個問題。

歷史是人創造的,但人終究要接受歷史的審判,現在種的因,將來受的果!在這921大地震八週年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夠記取歷史的教訓,多些關懷,少些計較,世界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