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標題看起來怪怪的,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的聳動,只是最近一直很想休個假,讓我回想起幾年前某天休假時,所發生的一件糗事!
幾年前我還是過著輪班的生活,於是常常跟一般正常的週休二日上班族,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大家休假時我上班,大家上班時我休假,因為班排的很亂,除了我自己之外,應該也沒人清楚我到底哪一天上班,哪一天休假。於是在某一天我休假的午後,我一個人很悠閒的走去銀行繳完卡費,在回家的路上,剛好會經過從小就一直在哪裡理髮的理髮店,於是跟老闆就在騎樓展開了一段很平凡但有笑點的的對話。

理髮老闆:「現在在哪工作啊?」
富爾豪斯:「還是在XX公司啊!」
理髮老闆:「那很好啊,是家大公司,至少很穩定,福利應該不錯吧!」
富爾豪斯:「還可以啦,餓不死,但也吃不飽,知足常樂啦!」

就在此時有一位小姐從我跟老闆身邊經過。

理髮老闆:「今天怎有空出來?」
富爾豪斯:「休假啊!」

就在此時,路過的那位小姐回頭看我!

路過小姐:「先生你剛剛叫我嗎?」
富爾豪斯:「沒有阿!」
路過小姐:「喔!」
理髮老闆:「你們認識喔?」
富爾豪斯:「不認識啊?剛剛你有聽到我叫她嗎?」
理髮老闆:「好像沒有阿,你說你休假!」

忽然沈默了30秒.............................................................

富爾豪斯:「阿,我知到了啦,我說休假,她聽成台語了啦!」

國語休假的音=台語小姐的音,難怪那位小姐會以為我在叫她,整個就是誤會一場,理髮老闆也覺得很好笑,還跟我說沒事別在大馬路上亂叫小姐,會出事的,挖哩勒!

以後休假在路上閒逛時,有人問你今天沒上班嗎,記得要回答我放假,不要說休假阿,否則被人誤會那就有點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