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過去近十年的生活紀錄,在我心臟上頭繞了千百回,越栓越緊和我密不可分。我所認識的人裡恐怕也沒有任何人還保有無名;一方面懶性堅強,一方面我念舊,十年的生活點滴對我而言我始終堅持沒有任何丟棄的可能,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政府搞不好幾百年前就開始放風聲要遷村翻新打造都市新生活,我像是守著眷村的阿嬤,固執死命地守著一個自己當寶的破屋。這下好了該來的還是要來,即使時不我與,我的寶貝破屋終究逃不過要被炸的命運(http://ck101.com/thread-2730647-1-1.html)。當然,我備份歸備份,但堡壘被炸還是讓我真的很難過。

以後新家就在這了,直到tumblr也宣告被炸之前。
http://gaga0416.tumblr.com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了說俗哈哈的故事了。

禮拜天母親節的時候我打給阿爸阿母報到。其實也不曉得為什麼,他們年紀越是大了,看他們每次出國我越發覺得擔心,於是祝賀母親節之餘,我打給他們看他們在泰國是不是一切平安。沒想到聽他們兩個嘰嘰喳喳講著去哪裡吃喝去哪裡玩的事情講個沒完,日子過得之爽,我懸在幾萬里外的忐忑根本是多餘中的多餘。

阿母 「喂喂喂你知道俗哈哈是什麼嗎~~」
我(心不在焉) 「什麼鬼啦最好是我知道...」
阿母 「你想一下嘛~~我覺得你有可能知道!」
我懶得想 「神經喔鬼才知道你在講什麼啦...」
阿母 「阿就那天我跟你爸在登機門等飛機阿,聽到空姐廣播班機號碼"俗哈哈",原來是泰文255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泰文我只記得五個單字:1、2、3、大象、和大便,我就這麼哭笑不得無言聽著她跟我爸在電話裡靠著255=俗哈哈和555=哈哈哈的點笑了少說有五分鐘。看著他們一起為了這麼low又沒意義的笑點笑得這麼爽,我在電話另一頭不禁覺得好笑又可愛;所謂天作之合也不過如此吧。

也正所謂有其北木必有其女,看來我對大便類的笑點能笑到東倒西歪噴淚噴飯而無法自拔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晚上我好像夢見iron man。
好像他抓著我飛上天,結果我穿的是很糗很短的睡褲,在半空中翱翔的屁股幾乎露一半我覺得很冷。就醬。

iron man3應該要得奧斯卡,要是有avenger2的話,也應該要得奧斯卡或諾貝爾某種獎。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2 Sun 2013 05:13
  • 日子

外面下著雷雨,是個預料之內適合待在家裡養月經、在桂圓紅棗茶的清香裡聽著張懸的日子,的日子。

從前我迷戀她,迷戀充滿靈魂色彩菸味與韻味的詞,迷戀她純淨率性自然的聲音;直到後來這幾年,慢慢地我覺得她的曲子和曲子間漸漸成為一線,不再有我期待的變化,於是我也不再特別花心思去理解她字裡行間的詩意。從前不懂的,也不曉得為什麼瞬間變得通透清澈,卻也說不上來懂了什麼。雖然我也討厭說出什麼都沒講到的無意義的話,但感觸恐怕是唯一可以任性也不需要澄清的灰色地帶,是我任由它想怎麼發展就怎麼發展的抽象空間。

直到天時地利人和,在這大雨滂沱卻寧靜的午後,我開始讀著她的歌詞,視線竟儼然像窗戶上的交織的水痕般開始漸漸模糊。


還想著要跟你說的事情,
因為總是傾斜至一邊,所以你總笑我對畫面的和諧沒有概念。
大的就要看起來大;小的,最好小的沒有人能看見。
你愛我。
寬容與極限,嚴厲與慈悲,相伴而相對。
我愛你。
你是一個世界。
因愛是交易,貨幣和辭彙;我的孤單和孤單的你,卡在之間,各自無言。

彼此看見,只剩喜悅。
在我了解這些以後,那天 我向你說了句不認真的再見。
可我深深地親吻你的臉,我再也不可能累積出那麼多的眷戀。
我曾堆出最高的疲憊和思念。
到它垮前,那天。
今天仍是那天。
每天,都是我能愛你的最後一天。
每個今天。
後來,不是未來;而是 從此,現在,今天。
我們像所有人一樣謙卑, 忙碌與分別。
走出家裡,走在日復一日的大街。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小學自然課的時候,學了好多形容月亮形狀的名字;新月眉月滿月,每一種都形容得貼切。
今晚走路回家的時候,我看見高掛星空的是檸檬月。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19 Fri 2013 10:50
  • 27

每每看到世界級的大新聞,無論是九一一、校園掃射、某處強震海嘯,這類的新聞我往往看過大概瞭解前因後果之後就會轉台不再看,看多了我會開始對新聞的過度渲染而覺得反感。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是彷彿每當有大事件,所有鎂光燈的焦點便不疑餘力地放大所有有關這件事的盤根錯節,似乎其餘所有的事情都不再重要。不嘛開始訪問三姑六婆的圍觀民眾或失魂落魄的阿嬤,不嘛把鏡頭焦點都放在總統連機門都還沒開的專機,深怕錯過總統下飛機的畫面,人家是要趕著去禮堂對罹難家屬進行演說,你拍他下飛機是要幹嘛。那麼此時此刻又有誰在關心哪個村落是不是發生大火,是不是有哪個連續殺人魔又再度犯案,哪個偉人是不是做了什麼創舉該得諾貝爾獎,哪個地方是不是發生什麼疫情需要大眾關注? 甚至為什麼也沒有人要告訴我現在日本的幅射還強不強,這種幾十年都難以消化的毒素我們才事隔一年餘就淡忘了。 世界和時間並不會因為悲劇的發生而停止運轉,但顯然收視率仍舊是媒體以及觀眾需求下共同的產物,已經很難斷定究竟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又或者是誰為誰而停滯不前了。

當兩個連是不是疑犯都不確定的照片被廣泛大肆宣傳,沒有人真正想過人家究竟是不是真的疑犯;倘若不是,恐怕還等不到被拘捕到案進行盤問釐清,就已經因為人神共憤而被民眾亂槍斃命於街頭。沒有經過瞻前顧後深思熟慮就一面倒式的盲從向來是最讓我感到作噁和厭惡的事情,愚昧的醜陋在畫面上不斷被渲染而不自知,這樣的感召力讓我覺得很不安。

但這年頭這也都不重要了,哪個畫面哪個版面哪個封面最吸睛最吸金便是王道。
Critical thinking既不浪漫不親切和藹也不能當飯吃。



也是。等到28歲畢竟也是會懷念27歲的青春肉體的,今年永遠比明年年輕,何苦現在就急著怨天尤人。

倒是27歲第一天就觸衰開始生病,吃了醫生開的藥比沒吃還糟,卻又不敢停藥怕停了更糟。每天眼睛腫得像金魚,病假也請了兩天。該不會在美國待了這麼些年,該來的季節性花粉症果真還降臨到我身上了;但願不是。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著Brad Pitt吃peanut butter的模樣真的很讓人滿足。



這次我其實是打從心底不想過27歲生日。這次我讓身邊的朋友決定,大家想怎麼過就怎麼過,他們開心我就開心。我是真的不想過,而且這次我顯然是認真的了。

年輕一點或再更小的時候我總以為這時候已經有人要娶我,不只娶完,懷裡抱著一個肚子裡還帶一個。但老實說現在也不像是失望,只是面對自己正一步步踏入還沒有想像過於是不熟悉也不太期待的願景,覺得怎麼會這樣,其實很手足無措。我開始喜歡把焦點放在身邊周遭人身上,看著他們發光發亮笑得燦爛,那樣的滿心歡喜才像是輸血一樣為我注入我賴以為生的生命力;也不想去反觀細想自己最終有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還是一味只是在追求自己能力所及所能辦得到的事情。這情形也許已經持續一兩年甚至兩三年了,但我現在才慢慢意識到近年來我會不希望身邊至親至愛的人停留在我身邊,因為我覺得他們有更多更好的options堆在眼前,看著他們得到那些我為他們期待的快樂,我才會覺得安心,覺得這樣是沒有做錯的才會感到平靜無所罣礙。這些都是我17歲的時候想都沒想過我會說的話。

其它的我也沒有變太多,仍舊在追求最low和最單純原始柴米油鹽類打鬧怒罵大便放屁類的快樂,其它的我從來都不想要。
即使如此,照這樣看來,也並不是任何時候都是你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足夠的吧。



兩條腿現在像兩塊chocolate chip cookies,又圓又這裡黑一塊那裡凹一塊。
20個月球餅乾瘡疤請速速退散。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22 Fri 2013 11:22
她有著一雙會笑得晶亮讓人不會忘的迷人眼睛;每每看她的雙眼笑得彎彎,我會心疼曾經有人願意將那樣的燦爛拋諸腦後然後把她的心蹂躪到出汁發黑。我會心疼,心疼她雲淡風輕談笑風生,但眼中的笑卻再也不同往昔。



我覺得我和我們公司的人不是太合,覺得格格不入。仔細想要想出一個適合我的地方看能不能找到最理想的去處,卻發現我只是一個很awkward的怪人;像顆被放在西洋棋盤上的跳棋,每個人都長得很像一回事,突然浮出一顆長得很莫名很跳tone的螢光綠廉價塑膠。不適合繁複的制度,不適合西洋棋不適合象棋或是任何我不懂的厲害棋,只喜歡最低級最無釐頭的亂來又不能停止亂跳。我不想要試著fit in,也不需要找到紅棋和黃棋,但要是可以和被打火機燒過的彎翹翹百戰百勝鬥片混在一起應該會是很過癮的。

其實阿,連著每天工作14個小時兩個禮拜根本並不是最emotionally draining的事,但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到底什麼是。只知道我真的不太累,但卻想要停下來讓身體什麼都不做然後像個機器人每三個小時擦一次藥養兩腿亂七八糟的爛傷,然後讓心臟儘管去冒險去玩耍去瘋去鬧。只要腦子和心臟不要鬼混在一起,就不會有無法控制的可怕衝動或小題大作驚天動地的多愁善感。



把全世界的槍都收回來炸爛掉,不就好了嗎。這麼簡單的事幹嘛還要我來教。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我心裡浮出「希望一切都好」這句話的瞬間,我知道我許下的願望靈驗了。



媽問我:阿所以你晚上要幹嘛? 不然你可以跟我們...
爸打斷:唉呀你不要問啦..!
我:你們不用擔心啦,你們去玩,我有plan。
媽:(嚇) 跟誰?!!!!!
爸打斷:唉唷你不要問嘛!! 有plan就好..有plan最好.....。


爸媽怎麼會這麼可愛。



終於都學會選擇做對的事情了。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Lady Grey茶真的溫柔許多,不愧是伯爵夫人;我可能要多喝才可能比較有機會溫柔可人一點。

2. 媽媽在除夕前兩天開始五十肩,好心疼,於是年夜飯的準備工作便落到我肩上了,賢妻良母mode在多年後終於turned back on。甜點是甜在心chocolate souffle,幫大家提前過情人節。

3. 我想要精心幫爸媽策劃一個情人節燭光晚餐,幫老爸訂了一台vitamix送老媽,也幫他們在他們愛的餐廳訂了位買了酒再買單。我夢想中的情人節大餐則是kfc配白酒,ghettoness是我的命根子,我真的只想要這樣,誰都不要試著奪走它。

4. 此時此刻我爸突然彎下腰在check out我ipod上正在放的rocker的樂團的歌,叫我傳給他,我忍不住在心裡笑了很久...怎麼會john好妙。

5. 讓我再想想吧,即使我也不確定自己在猶豫或思考什麼,應該只是在拖時間而已。但向來面對這種關頭,到最後我也只靠直覺作最後決定,順其自然。總之再怎麼樣只要別人不會傷害我,我也不會傷害我自己,在這樣的前提下擲骰子就應該就不會有太大閃失了。但讓我再想想再觀察一下吧。

6. 這幾年我慢慢旁敲側擊抽絲剝繭想更深一層認識自己,發現自己有好多的愛想要分享給身邊的人,我的親人朋友imaginary孩子愛人和需要幫助的人。我不太喜歡用太顯眼的方式表達,但我即使不說,都仍然是愛得要溢出來的。

7. 新年快樂,看到你們都好好的,我發自心底比什麼都要滿足開心。真的。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might have met Joe Black this week.

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病得這麼重了,昨晚倒認真像去了鬼門關走一遭。抱著40度的高燒敲醫生的大門,看完醫生也就算了,跑了七家藥局才找到碩果僅存的處方仙丹,四五個小時在大冷天裡奔波後幾番折磨下回到家情況可想見更掉到谷底深淵。全世界的人都說我今年是衰年,什麼運都註定要爛成一個鳥團,我向來不懂也不太信星座,但我也萬萬沒想過新年才兩個禮拜,運還真的就爛成一坨屎糊。昨天昏睡近十八個小時,換下兩件被冷汗浸得溼透的衣服,今天總算能下床吃點難吃的雞湯麵糊,晚點還要大規模洗衣兼大掃除把病毒都掃光,免得在地獄裡永遠滾不完。

病了第三週,也邁入friendless寂寞難耐孤苦無依第二週,祝我早日康復早日呼吸新鮮空氣。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我想我是2001年出國的吧,沒想到轉眼間也十二年了嗎?

2. 一週的火車南方沙漠之旅讓我當了兩週的剩下半條命肺癆鬼。我開始明白我愛旅行其實無關於地點名勝景點活動甚至是食物,我不在意去哪裡做什麼玩什麼吃什麼睡什麼,但讓我迷戀的一直都是過程裡發生的wtf、糗事、無釐頭的人物和莫名其妙的事件,越糟的蠢事越是我的crown jewel驚喜。從火車上胡亂倒數的無聲跨年,到跟蹤我們的喃喃自語瘋狂咳嗽hobo計程車司機,到像殺人案現場的詭異汽車旅館,到讓我緊皺眉頭的tex mex大餐,到一路上蒐集的被當是動物園觀看的眼光,到路上與我們相隨的hipster情侶檔,到坐在我們背後的可愛碎念阿公阿嬤,到80年代的復古派對裡的晃式激吻與勁舞,到最後送我們回家以為我是做指甲女郎的熱情爽朗黑人司機與他路上pick up的朋友Kevin。

感謝上蒼,讓我的生命不乏殺我個措手不及的程咬金們。


3. 不曉得為什麼,但這兩年我三不五時就有個想法 (而且越發頻繁);我開始擔心自己當不成一個稱職用心的好媽媽。

4. 你們知道,最近我上了探索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癮。或許我只是在鑽牛角尖,但我不斷在想自己從過去到現在到底是不是該改變什麼,是不是我該多做或少做些什麼,或者我缺少了什麼。今天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我不完整的想比喻的衝動告訴我覺得自己像一顆生的豆子,長得平凡不特別討喜又小又硬。

就這樣了,早就說了我這比喻的衝動很不完整也不make sense,但大概就是這樣了。

5. 我肯定當不了身材高挑勻稱梨花帶淚帶乳溝的伴娘,目前我的腦子裡滿是面紙盒、大聲擤鼻涕、來不及擤到而蔓延至唇邊的鼻涕、高跟鞋裡佈滿的水泡和ok繃、以及不免俗爬滿臉頰的黑色蚯蚓妝。

6. 我認真沒有想過我的隨和獨立和好強漸漸地讓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擔心,以至於一個個開始為我追根究柢,連洗澡都還要分析追溯到我非常驚悚的初戀情人;全部也大概只有我一個人不知所以然。你們不要擔心阿,昨天相館的老闆娘跟我打過包票,有了她的加持,走出她的店門我今年肯定嫁得出去。她看起來很靠譜,而我也只能承蒙貴人吉言,靠她了。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接下來24小時的plan:
bubble bath (check)
兩瓶紅酒 (其中一瓶check)
cheese + 果醬
post-wine syndrome = overly happy 大笑 + 昏迷
morning after之一點點點宿醉
play a good song to start the best day of the year
飲茶
撞球
Les Misérables
fiesta
更多的微笑與大笑

這向來是我一年中所愛遠勝過自己生日的一週, which is why i deserve way many more smiles than ever。
我愛故我在,merry christmas。

Those would be the words of wisdom from a happy drunk.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從rocker的show回到家。
我的人生裡總不時出現這樣的人物,往往是莫名的邂逅,卻總在我看世界的角度和視野裡留下大大小小最發人深省的轉捩點。
看著他在舞台上發光發亮,每一個重重擊在鼓上的節拍與巨響都能讓人深刻體會到音樂在他血液裡所揚起的澎湃波瀾。
那是我最喜歡的 -- 觀察身邊每一個無論是親人朋友或陌生人對於生命的熱忱,那樣的光和熱才是最有感召力的深沉力量。



每次和智缺說完話,總是讓我安心許多。真好。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裡總是不乏自己在乎的人事物所帶來的失望,但我也該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曾讓他她它失望。
唯一確信的是我其實不需要也不常被擔心;至始至終我只害怕遺憾,害怕自己沒有做全所有我所能做到的。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t it be"一直都不是一個programmed在我身體的一個概念。有時候我任由無釐頭的天外一筆去投出變化球,讓自己的理性措手不及,好讓自己的強迫症暫時性不再佔有我的身體。然而在我做出衝動的壯舉之後往往不知道該怎麼收拾,就像現在。

其實我真的害怕不在自己計劃或掌控內的事情;但既然發生了,簍子既然是我捅的,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唉,每次頭一點,在自己面前砸一顆炸彈以後才盼望自己頭大命大不會粉身碎骨。



三八早上才問我幸福是什麼,剛剛我就在fb看到yuey可愛的wall post。
平凡瑣碎的幸福好小,卻無限大;向來我要的應該只是這樣。



人生裡面第一次為心愛的人滿心激動歡喜以至於喜極而泣,三八呀,就獻給你了。
為了你的婚禮我有可能需要素顏穿破爛睡衣穿拖鞋抱著面紙盒出場。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這是唯一一首我每次聽,每一次都讓我沒來由心頭緊得發酸發疼的一首歌。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確定我的人生現在座落在第幾章節,但上個星期我瞥見一個男人正在閱讀某本小說,翻頁的瞬間,上面說是chapter 11。



我這輩子做了很多在當下的之前或之後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會做的事。
我是一個無趣卻古怪的人,無釐頭、單一神經和腰邊的handle是支持我跑跳崩潰又笑不停的生命原動力。
「好阿。」我總是這樣,鮮少拒絕生命中帶給我的任何驚喜挫折或抉擇。
一旦展開雙臂也就一同接納無論是花朵綻放時的無聲巨響或者是天崩地裂的瞬間永恆靜止。



雖然不確定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可是酪梨壽司懷孕了。即使只是網誌上的一張圖片,看到一整根驗孕棒仍舊讓我心頭一震。
但這突然讓我想到前幾天疑似夢到自己變人妻,在夢裡烤餅乾做布丁,爐子上還有一鍋熱騰騰的紅酒蕃茄燉牛肉。
也或者我只是餓了。



我希望現在開始願意相信聖誕老公公不算太晚。
I will promise to have milk and cookies ready on xmas eve, as long as I don't finish them before he does.



hey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耐不住性子的人,殊不知即使沒有停下過腳步,卻也不曾放棄任何等待的機會。

We are all too proud, scared, at times too selfish, and always oblivious.



還好我很愛笑。

也所幸今年度還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事情牽著我的手向前走。

ga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深夜和小張在東區聊天到一半,接到媽媽的電話,接起來電話那頭有三十秒靜默的啜泣聲。下一秒,我抓了皮包飛奔到大馬路上攔計程車;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哭著求司機趕在十五分鐘內趕到新光急診室,所幸司機先生沒有半句怨言。

加護病房內的死寂之刺耳有如黑洞般深沉,瀰漫的是來自各個病床此起彼落氧氣罩內微弱的呼吸聲。穿上無塵衣後,媽媽緊緊握著外婆輕軟細緻毫無皺紋的手,我緊緊握著媽媽顫抖不已的手,床邊每個人的口罩早在不知不覺間讓淚水浸得溼透。我們和她說話,即使話讓哽咽給糊著說不清楚。她跪下,也要我跪下向外婆叩頭;直到當我的額頭碰觸到冰冷的地板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識到這一切的真實性。

這一夜很漫長,其它病床上的病患沉穩的呼吸聲依舊此起彼落著。
這天晚上直到睡前,我緊緊握著她的手沒有放,怕她擰壞了自己的手指,也怕自己抖得厲害停不下來。

今早她倒像個沒事人,我們仍舊說笑出門吃飯辦事。我向媽媽說我想去行天宮拜拜;面對神明我祈求身邊的人平安健康,也祈求祂在往後的這些年賜與我無比的勇氣,好讓我在未來未知的幾十年後能夠有她一半的堅強,以至不但能面對身邊至親至愛的生離死別,還能輕描淡寫過自己撕裂的劇痛。

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但願可以。

ga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