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中陶喆的歌詞

背景的歌是陶喆在"黑色柳丁"的創作專輯中其中一首歌。"柳丁為什麼是黑色的?"我還用這張專輯帶領過"情緒色彩"與"現成物的色彩改變"的繪圖課。好想念陶喆,不知他是不是真的都不發片了。假rap假節奏藍調很多,唱片不景氣加上顧及大陸市場,風花雪月的情歌仍是主流,像這樣反應台灣現狀與深沉自省的歌幾乎要成絕響。

這是一封轉寄的信:

新聞台的弊端 震撼的腳尾米Video
這是一部有關台灣電視新聞的紀錄片,內容是我們設計了一些假新聞事件然後誘發電視新聞媒體採訪,成果方面讓我們非常震撼,因為總共有4家電視台分別採訪了我們的假事件,而且在製作過程我們也發現了很多電視台的弊端,希望各位能做最有力的見證者!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7700256313069876518(請按)

加上香港民眾的觀點(完整版)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兩種對比版本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7402824432207128989(請按)

導演在登上蘋果日報頭版後發表的感言:
http://blog.yam.com/fongadam文章下面讀者迴響的回應區有篇:一個香港人的觀感(很欣賞這篇回應文)

有個熟識的記者在MSN上和我聊完後,還不死心約出來聊(賺到一場免錢飯局),好吧!在此更正一下,台灣還是有很多很用心求證處理新聞的好記者,例如我處心積慮向他爆料某政府機關的醜事,人家就很認真去求證。

影片中是一個澳門僑生的媒體觀察,身分是學生非專業導演,所以在字幕上或拿質的研究的什麼去要求,基本上我覺得是在閃避問題,平面媒體自從港媒進駐後也不遑多讓。以前老三台的新聞讓人枯燥到要轉台,可是新聞綜藝化後觀眾多了口味就越重了

就承認吧:

台灣的新聞言論自由已經到失控地步了!


一個外來者的角度也許會把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拿出來反省,我倒沒有民族意識捍衛台灣人如何香港人又如何,導演當然也有自己的盲點,例如片中做對照組的香港新聞與台灣新聞性質差異度大,還有很想問導演被中共政府箝制的香港媒體真的有如此客觀嗎?敢不敢報導不利中共政府的新聞?壹周刊和蘋果日報等等港媒問題,朋友說剪掉港媒對照的版本才更符合焦點,這點我倒是同意。

外人對台灣媒體的反省,不是急著去檢討外人心態,三個學生和成龍批評台灣選舉是笑話兩件事,比起犯天下男人的錯的成龍,三個學生所引發顯然支持者佔多數,我覺得謙卑的去看自己,而不要說這是全世界新聞綜藝化八卦潮流來回應。每個國家都有八卦小報,但那不是漠視台灣媒體沉淪的理由吧!

延伸閱讀:

好心的三立新聞提醒騙媒體要觸法(這就是媒體的回應,受害者之姿沒有任何反省,提醒學生毀謗罪和法律問題敢真的告三個學生嗎?我猜一定不會!要不三立的假228紀錄片事件要叫誰去告他們呢?)
華視新聞發的新聞(這次TVBS不敢報導這篇紀錄片,哈!)











(小時候只要爸轉新聞台,我們幾個小鬼都會大聲抗議,老三台的新聞播報之枯燥,主播也都沒有美女小甜心。現在家庭聚會晚餐時,弟要看體育台,媽要看連續劇,我想看綜藝節目,結果一轉新聞就滿足所有人需求,直到妹妹小孩在學許純美動作,全家沒人笑的出來。現在大部分時間大家轉公共電視的新聞台,而我自己因為住處沒電視,很久沒看有線新聞台了嗎?並不,外食的店家電視設定的都是有線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