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網路越來越快,帶動了訊息傳播的發展,當有了高速網路,這麼快的網路速度可以做什麼?

標榜網路速度快的應用,都是以多久時間可以下載完一部影片,因為影片檔案很大,一樣的時間從DVD(4GB)進步到藍光(20GB以上)。

但一般人不見得有資源去下載這樣的一部影片,網路上的影片大多是壓縮過的,節省網路資源,

目前的現況是網路速度快,但不到無限的地步,就像地球資源有限,但絕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要流量就要拿時間來換。

 

網路速度的提升,帶起網路內容的提升,最早期的BBS以文字傳輸訊息,後來以聲音傳輸如MP3音樂,近期直接開著Youtube看MV,

傳輸影像已不是太麻煩的事,也不太佔時間。換句話說,誰都可以做。

既已提升到傳輸影像的階段,傳統的影片(電視、戲劇、MV等)不夠大家看,所以時代已經進化到誰都可以做影片,

於是Youtuber出現了,一支手機可以搞定所有的事,重點你啥出什麼料給人看?

拍完影片、剪片、後製好看的、爆笑的對白,多少人完成了自己的夢。

但這還是傳統的套路,網路速度快到一定程度就發展出直播,盡量縮減延遲的直播。

直播其實很早就出現了,先不論綜藝節目或電視新聞的直播,這裡談網路直播。

廣播也很早就引進直播,而且藉由CALL IN或CALL OUT跟觀眾互動。

但廣播只有聲音,廣播DJ或主持人,基本上沒什麼人認識,走在路上就算看見了,也沒幾個人知道。

直到廣播移到網路上,傳遞的還是聲音,也有用FB做互動。

網路應用再進化,就是網路直播了。

台灣最有名的17直播,浪,金剛,TWITCH等,各據山頭一片天。

直播主在鏡頭前看著你,你用打字在聊天室與她互動。FB作用消失,所以FB股票大跌(很明顯沒關係)

直播內容千奇百怪,聊天、唱歌跳舞,打電動。

聊天的是正妹,路上不好找可以聊天的正妹,網路直播有很多。

唱歌跳舞也是正妹,不是人人唱歌都好聽。老周的歌(不含滷蛋版)去哪找呢?,網路直播有超多。

打電動就不見得要正妹了,只要電腦裡的敵人或BOSS殺掉就好,我都打不贏,網路直播裡沒有打不贏的BOSS,大不了開外掛玩給你看。

這在2018年算是新興產業,大約這一兩年才興起,有個樣子了。

但是同樣的套路,誰可以走到金字塔頂端?藍海什麼時候會變紅海?答案是很快,跟網路速度一樣快。

一將功成萬骨枯,但他們不是我打死的,就跟賽跑一樣,第一名始終只有一個,有誰在意第二名呢?

 

 

 

 

 

 

gen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VITA是個美國品牌,要不是想找一台比較便宜的筆電,也不會發現她,上市之初以顏色眾多為主打,在競爭激烈的筆電市場中,從外形切入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最低階的PENTIUM CPU而言,市場上的選擇並不多,幾家國產品牌均有推出,不過規格用料就沒有AVITA來的好。

這NS13A1TW台是CPU是N4200搭配4G RAM,256GB SSD(省去改SSD的麻煩),螢幕有FULL HD(1080P)

開箱如下:

IMG_3202.JPG

AVITA LIBER系列

IMG_3203.JPG

LIVE IT UP翻譯是享樂 玩樂的意思

IMG_3204.JPG

有一個灰色外袋提供保護主機

IMG_3205.JPG

這次選的是銀色,雖說有六色可以選,常常帶出門還是選比較一般的顏色。

IMG_3206.JPG

常見的巧克力鍵盤或叫孤島鍵盤,可惜上下頁與HOME END沒有獨立出來,需搭配Fn鍵使用。

這個版本沒有螢幕背光,比較高階的版本有附(Prt Scr鍵會多一個符號)。

IMG_3217.JPG

這台的觸控板尺寸很少見,約7*14.5cm,算是盡可能擴大面積了,這樣寬螢幕才不會老是碰到邊。

IMG_3207.JPG

背面倒是很簡潔,有兩組喇叭。採用星型螺絲,記憶體沒有擴充的空間,不知道有沒有預留硬碟的空間。

 

IMG_3209.JPG

充電器是19V 2.1A

IMG_3210.JPG

電線頗粗,算是用料比較好嗎?但充電速度不快啊

 

 

IMG_3212.JPG

MINI HDMI轉接線(可以省一筆)

IMG_3214.JPG

左邊只有一個USB3.0孔

IMG_3215.JPG

左邊開始記憶卡槽是MICRO SD的,MINI HDMI,耳機孔,TYPE-C,USB 3.0,電源,電源指示燈。

使用心得:

1.整體用起來還算不錯,至少打這篇文章還挺順手的。

2.很明顯的特點就是電池,電池充的慢耗電也慢,一般的筆電即使便用邊充電也不會讓人覺得充電變慢,這還是只有上上網和文書處理而已。

3.原廠號稱有10hr的使用時間,要多充電幾次才看的出來了。

4.N4200這個CPU,時脈從1.1GHz到2.5GHz,不過速度不快,從WINDOWS更新與安裝OFFICE可以看出來,

不過有SSD在,一般文書應用應該是足夠了。

5.使用行動電源可以對這台筆電充電,插進TYPE-C孔就可以了。不過要使用可以輸出19-20V的PD行動電源,實測DIKE DPP120可以幫這台筆電充電。

 

 

 

 

gen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果陀劇場的宣傳向來是不錯的,在這部"超級奶爸"推出之際,筆者就已經準備買票去看了,加上廣播電台每天很盡責的放送,每天聽著節目簡介,越來越期待上演的那天。

看到"超級奶爸"這個劇名,對於這整個劇情就不會太陌生,加上有顧寶明主演的保證,絕對好笑,事實上也相當符合家庭溫馨喜劇的主軸。一個剛離婚的中年父親,為了接近他那沒能拿到監護權的子女,喬裝打扮成女性,混進前妻家中當管家..........,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劇中的父親是一位演員,有身為演員的熱情但不得志,當自己婚姻的失敗,造成一對子女家庭的破碎,這是他不樂見的,因此男扮女裝重回曾經屬於自己的家庭,也等於挑戰自己的演技,如何能騙過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以及結婚十七年的前妻,然而成功進入那曾經屬於自己的家之後,又怎麼去面對當謊言被戳破的局面呢?

整部戲劇帶了不少屬於年輕人的觀點,一個17歲的女孩加上一個11歲的男孩,父母的離婚對他們來說,衝擊很大,他們不想做父母爭監護權下的犧牲品,如果他們完全沒有得到好處,而只是接收了父母的互相仇視、爭吵與憎恨,那麼爭監護權也就意義不大了,小孩子的目的也只想要一家和樂,所以父母的處置是很重要的,這關係到小孩子未來對於婚姻的看法,及對家庭的認同。

到了最後,雖然男扮女裝的父親主動向前妻揭露自己的真實身分,使得前妻相當不諒解,但思前想後這也是一個為人父親的心情,即使有點荒唐,為了陪伴在小孩身邊卻也是合情合理。即使演員事業不順遂,但男扮女裝混入前妻家,也是演技的一大展現了。

舞台劇要玩男扮女裝變變變,因為無法剪接,難度似乎很高,但"超級奶爸"還是用了一些特別的手法呈現了如同電影的效果,雖然舞台上只有男變女再變男,已是相當不簡單,也達到整體該有的笑果了。




gen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偶然的狀況下知道有金花喜事這齣舞台劇
演出的劇團是大開劇團,取自聖經中"你們大大的開口,我就大大的充滿"之意。
這是一家台中的本土劇團,來台南的演出的次數不多,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看這個劇團的演出。

回到金花囍事,走進演藝廳門口,就很像是來參加喜宴的,有婚紗照,也有小卡,
一片喜氣洋洋的樣子,差點接待的人沒伸手要紅包而已。
這是一個關於四千金的故事,一個單親的家庭裡,全部都是女的。
以往這個題材在很多連續劇裡都看的到,但是再加上單親的元素似乎不多見,
父母親的離異,造成一個家庭的破碎,
母親、大姊與二姊的犧牲,換來三姐與小妹的學費與支撐這個家,看起來似乎是不得已而為之。

從小父母的離異,給小孩子的影響除了親情的缺角,就是對於婚姻的價值觀,
女人是否真的需要一個男人陪伴走完這一生,
答案有很多種,但是一家人都被這個問題綁住了十多年,
誰先衝破這道關卡,就可以得道升天了。

事實證明,一個突破魔障的人將帶領一家人獲得解脫,
但解脫後帶來的是這個家散了,當大家都各自有歸宿的時候,
最後一個人會面對一個空蕩蕩的家,
一個回家沒有熱騰騰飯菜,沒有人噓寒問暖的地方?
這個過程與結局某種角度下,讓許多人無法接受。
置之死地而後生吧,一切歸零才會重新再開始。
放下一切才會有新事物才會得到更多。

這是第一次看大開劇團的戲,在舞台的表現方面,也跟其他劇團有些不同,
尤其是一個場景用到底,在這個場景裡做一點不同的變化,讓我耳目一新。
加上穿插廣播的方式,彷彿聽到一場廣播劇,但演員演出的不只是聲音。
演藝廳內表演完了,廳外有演員可以合照還有喜糖可以拿,讓整部戲更具完整性。
今日行程:參加金花的喜事,應該是金花一家的喜事XD。












gen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有趣的吊橋名稱--瓦阿系吊橋
IMG_0053
辛苦兩位了
IMG_0059
竟然看不到來的路
IMG_0054
再一個吊橋,"達西霸樂吊橋",可是周圍種芒果耶
IMG_0064

gen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第幾個BLOG我也不知道

gen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