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這個有名的相簿服務,其實很早已前就已經開始使用了,不過之前在沒有對它做詳細的研究時,總覺得Flickr的照片外連功能好麻煩,每次要一一去點相片,然後進去觀看『different size』,之後再取得Original的貼圖碼。這樣對於我這種在部落格需要大量貼圖的人來說,是不大方便的。雖然Flickr有提供Flickr Blog這樣的功能,但是我試了幾次,無名小站好像沒辦法使用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方法不對。

因此,我的相片只好都棲身在無名的相簿裡面,但是無名本身有一個很大的缺點:不能外連!比Flickr的問題還糟糕!隨著我累積在相簿裡的照片越來越多,想把照片搬家的想法也越來越強。四處尋訪的結果,終於發現了一個好用的東西,可以解決我在Flickr的困擾,那就是今天要介紹的『Fireflix』。

Fireflix是一個在Firefox瀏覽器下的外掛程式,所以只好跟使用IE的朋友說對不起啦!要不然,就在電腦裡再裝一套強大的Firefox瀏覽器,保證你會愛上Firefox的。廢話不多說,請先到這位外國朋友KIN的網
站(點我)下載安裝fireflix。安裝完之後,會連到如下列圖中的Flickr網頁:



有看到中間藍色框框中的『OK, I'll Allow It!』嗎?請按下去。



這樣就會出現成功的畫面。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順利在Firefox上面使用Fireflix了



安裝好Fireflix後,在Firefox的工具列上面應該會出現如上面的按鈕(如果沒出現,可以利用Firefox的自訂工具列功能把它叫出來),按下後畫面右邊就會出現Fireflix的工作欄。



這就是Fireflix的工作欄,中間的『set』標籤,可以把您在Flickr所設定的Set一一顯示出來,下面還有這個set中所有圖片的檔名,選擇每個檔名的時候,下面也都會出現預覽的縮圖。



選擇上面最右邊的『Upload』標籤。您可以在這裡把你要上傳的圖片拉進來,然後再按下下面的『Upload』按鈕



這時候就會開始上傳啦!下面同樣會顯示上傳中照片的縮圖。



傳完了之後,如果我們要貼圖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選擇上面的『Set』標籤,然後選擇您所要貼圖的相片(可複選)



請在您所選擇的圖片上面按下滑鼠右鍵,就會出現『Generate HTML』的選單,請選擇您所要的大小



此時,就會出現如上圖的畫面啦!您只要按下畫面上的『copy』,就可以把這些圖片的連結貼圖碼給貼到您想要貼的地方去了。

另外再教各位一個方法(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如果您要外連的圖是想以原始圖案大小來表現的話,只要在連結碼之中有img src="http://*.jpg"(*代表一大串的圖片連結碼)的位置,改成為img src="http://*_o.jpg",這樣就會顯示出您原來上傳的圖片啦!相當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