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老婆大人最近遇到的一件有趣的事情好了...

話說最近某天晚上老婆坐公車回家,上車後因為有點疲倦,所以睡著了,直到將到家前兩站才醒來。此時她突然看到一位老婆婆站在他的座位前,因為周遭沒有其他的空位,而且老婆大人想說再一、兩站就已經到家了,所以就把座位讓給這位老婆婆,然後站在前面一個單人座位旁邊。

這個單人座位上坐著的是一個年輕的女子,雖然沒有睡著,但是卻把頭偏向窗戶那邊。其他車上有座位的人,對太座大人這個孕婦也都絲毫無動於衷,老婆大人想說,反正就只有一、兩站而已,一會兒就下車了,也不以為意。

不過,這個社會上還是有正義的啦!此時司機先生可能透過後照鏡看到了狀況,就大聲地說:『那個人讓個位置給孕婦坐一下!』,話一說完,比較後面的雙人座位上就有人要招呼我老婆過去坐,不過因為擠了點,老婆大人覺得不大方便就婉拒了。可能坐在我老婆面前的那位女士覺得不大好意思吧,便一聲不吭地站起來走到旁邊,把座位讓給我太太了...^^

其實,在我老婆懷孕的期間,因為上下班的關係常常需要坐公車,在公車上這種對孕婦視而不見或者以眼不見為淨的態度,也早已見怪不怪了,所以常常她都會等比較空的公車才上去,要不然隨著公車這樣站著晃一段路到公司,也是頗累的。小弟上下班也常常需要坐到捷運,往往在捷運上面看到許多人坐在座位上睡得東倒西歪,我知道一大早要趕捷運去上班,或者做完一天辛苦的工作後很累,只是這樣一來,後來上車的老弱婦孺就算站在這些人的面前,大概也不會有位置坐了...

寫這篇文章,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把這件我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寫出來。同時,我們自己也要想想,總有一天,年輕力壯的我們,也會有成為老弱婦孺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