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一切就是先從一起玩開始~
IMG_1576.JPG

IMG_1588.JPG

上班第一天,打起精神囉!!
IMG_1578.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要有玩具,四海之內皆兄弟...IMG_9156.JPG

今天要這堆砂挖完才可以...IMG_9147.JPG

施工中特寫...IMG_9166.JPG
施工中特寫...IMG_9168.JPG

^^...IMG_9190.JPG

把拔,高一點...IMG_9229.JPG

把拔,再高一點...IMG_9232.JPG

超滿足...IMG_9275.JPG

這傢伙有冒險精神...IMG_9281.JPG

冒險精神-2...IMG_9108.JPG

冒險精神-3...IMG_9128.JPG
手腳明顯變長...
IMG_9287.JPG

IMG_9205.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茄成熟時--IMG_9756.jpg

郵遞光陰--青01.jpg

阿嬤的繡花布--青02.jpg

再會!我的故鄉--青03.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憐又可愛的傢伙..IMG_7987.jpg

超大號餅乾.....IMG_7957.jpg

無所不在的鴉鴉..IMG_7966.jpg

整骨..... IMG_8069.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大隻螃蟹...量量看 IMG_8293.jpg

吃飯最習慣夾阿公~~IMG_8314.jpg

IMG_8342.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這頂小了點,還是頭大了點?IMG_7588.jpg

忍住不笑真難~
IMG_7628.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483.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田裡抓青蛙
g01.jpg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7 Mon 2008 22:26
  • 食神


這天中午家裏宴客,大人們正埋頭解決那一大缸火鍋,突然傳來炒菜鍋的鏘鏘聲,大家狐疑地轉過頭來,只見楊小齊操著大菜鏟,奮力在地上的鍋中翻攪,模樣有夠認真,一群人為之絕倒!

小齊少爺不只是做做樣子而已,還會左手搓搓調味料(當然是空氣啦!),再拿鍋蓋悶一悶,打開翻炒後用菜鏟撈起一點送到嘴邊嚐,最寶的是,還捏起想像中的「菜」,朝著家裡的狗衝去,嘴裡喊著「咩咩~咩咩~」(狗名楊咩咩),伸手要餵牠呢!真的超級好笑!

潛移默化的效果真是厲害,這小子八成三不五時就看著各婆婆媽媽們快手做出一堆好料,這下被他摸到真材實料的鍋鏟,high得不得了,玩了好久才罷休。想想抓周那天沒有放支菜鏟,否則小齊很可能將來要做食神了呢!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來不及多按幾次快門,小齊已經跑到了齊媽身後,原本齊媽要轉過頭去追上他的,楊小齊卻神來一筆不知哪來的天才靈感,繞回齊媽面前三公尺,定格一個跑步的姿勢讓齊媽補拍,留下了這好笑的照片,齊媽心裡卻「哇勒…」喊了一聲,因為加上剛才在溜滑梯上做的鬼臉,不禁要擔心,小齊將來該不會要改走搞笑路線了吧…@_@

(這張是正常版的跑步姿勢...)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齊爬上公園遊戲區的樓梯,站到溜滑梯頂,再慢慢滑下來時,齊媽忍不住想幫他拍拍手喝采,從今天開始可以自己爬著玩囉!第一次自己爬高的小齊,到頂後不忘給媽咪一個得意的鬼臉,好像在說:我很行吧!

最近小齊進步越來越快,而且超級喜歡這種組合式的遊戲區,一靠近馬上忘記媽媽的存在了,爬上爬下,轉啊轉的,過陣子等爬樓梯更穩些,齊媽應該就可以過著只要坐在旁邊看的清閒日子了,不用跟前跟後,頭都暈啦!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也奇怪,寶寶未必見過真正的動物,每個卡通圖案或照片又不盡相同,他們卻可以認得出狗就是狗,馬不會是牛,連凱蒂貓他都知道是”卯咪”,認知的學習果真奇妙。

小齊最喜歡書上的各種動物,玩著按下會發出動物叫聲的童書,一口氣學會好多動物叫聲囉!比較一般的是狗、貓、羊、牛,還有老虎的”吼”,至於小豬跟咕咕雞他也有自成一格的發音,看到小豬會發出”勾勾”的鼻音,咕咕雞則是超傳神的倒抽氣”ㄜㄜㄜ”。最近電視上看到猴子,齊媽趕緊說”猴子吱吱吱”,幾次後,小齊突然開了竅,不只會說”吱吱吱”還帶著兩手上下揮動的舞姿表演呢!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家裡的遊樂空間跟玩具,小齊早就膩了,每天引頸企盼能到外面放風遛遛,而對走路跑步已經得心應手的小齊來說,外出散步最重要的運動,就是自己推嬰兒車!

牽牽也不要,抱抱就等累了再說,像個大人一樣推車子走路才厲害呢!小齊無論是嬰兒車還是超市的推車,非得要自己來不可,這樣總比做個”爆走齊”要好些,至少齊媽不用到處跟在後面追了。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小齊”撿”到了一條掉在地上的短褲,心血來潮地在原地轉了一兩圈,找好角度一屁股坐在地上,兩手抓著褲頭揮舞了起來,齊媽剛開始還搞不清楚他又在玩啥新花樣,仔細一看,原來小齊想自己穿上褲子呢!

可是長長的褲腳就是不聽話,腳丫怎樣也套不進去,接著出現了一個讓齊媽頭上三條線的畫面…小齊選擇把褲子平鋪在下半身,然後開心地朝齊媽笑了笑,自己拍拍手,以為這樣就穿好了呢!真不知道小齊是小聰明偷懶,還是真的那麼傻啊!

除了褲子之外,小齊也會嘗試要自己穿襪子,不過距離真正會穿,恐怕還早得很吧!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齊滿一歲前後,一直很愛扶著東西走路,果然,即使在沒有刻意教導的情況下,一下子就放手走路了,從搖搖擺擺晃個幾步,到可以在兩個點之間瘋狂折返跑,才不過兩週的光景,趕緊去買雙學步鞋,讓他練好走路的正確姿勢。

這種所謂機能鞋還真不便宜,不過小齊穿上後有如神助,走得穩多了,也算值得。一旦會走就完全不願意爬,我們剛開始連在家裡也讓他穿鞋,保護兩隻小腳丫。

如今滿14個月,已經可以牽著小齊上街去,跟著我們散步好遠的距離了,不過他更喜歡甩開爸媽的手,在公園裡奔跑,跌倒了也不怕。可以跑跳以後,小齊的世界變得更寬廣,齊媽常常望著他自信往前走,頭也不回的背影,想說不久前才是躺著滾的小娃娃,怎麼轉眼就變成個野孩子了,竟然會有失落感呢!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不是小齊迷上卡通,而是嘗遍了各種副食品,他的最愛還是麵包類,這一點,齊媽可就不客氣了,沒錯,就是遺傳我的啦!

無論是吐司、麵包、甜甜圈,小齊都愛到極點,甚至饅頭、包子、比薩皮皆來者不拒,這份對麵食的喜愛還延伸到了水餃、餛飩、麵條,總之只要不是稀飯的東西就好,或許連吃了半年多的稀飯,真的很膩了吧!無奈的是小齊長牙速度慢,14個月大了才出現第六顆小白,沒有牙,很多東西都咬不爛,常常是怎麼吃下去的就怎麼出來,只好靠著稀飯加上其他料再蒙騙一陣子了。小齊啊!等牙牙多一點,你就可以吃到更多好吃的味道囉!

PS.齊媽當然有點擔心不長牙會不會是缺乏鈣質的關係,不過看他健康活潑,也就順其自然吧!套一句別家部落格看到的話「你看過沒長牙的大人嗎?」,總是會長齊的,時間早晚的問題吧!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4 Thu 2008 22:17
  • 棚拍


齊爸的同學是專業攝影師,經常利用自己的攝影棚,幫朋友的孩子免費拍照,讓新手爸媽們享受一下當星爸星媽的樂趣。這當下小齊爬得好,剛要學走路,正是最可愛的時候了,講到拍照的事情,這回可是齊爸自己興沖沖打包一堆衣服道具,還等不到齊媽下班,就拖著小子衝了過去。

不怕生的小齊在攝影棚裡狗爬式狂奔,換了幾套衣服,拍了半小時也不嫌煩,讓攝影師叔叔稱讚有加喔!專業的攝影棚果然效果不凡,小齊在鏡頭下還真有點小童星架式呢!真感謝攝影師,讓我們全家留下美好的記憶!

(久違的麋鹿裝又出現了!當初腿長還大上一節,如今小齊穿上已經很緊繃了,還好帶來拍照,也不負這件衣服的使命了。)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齊媽公司員工旅遊到墾丁,當然不會錯過帶小齊下去玩水度假的好機會,辛苦的齊爸齊媽於是扛起一大箱行李(幾乎都是小齊的東西),一家三口跟著公司兩百多位同事+眷屬遠征出遊去!

我們的行程大致如下:
7/4搭高鐵從台北到高雄,改搭遊覽車直奔屏東車城海生館,傍晚凱撒飯店報到,晚上吃飯店BBQ
7/5 上午鵝鸞鼻地區巡禮,下午自由活動玩水囉!
7/6 上午悠哉吃早餐,下午後壁湖半潛艇、核三廠參觀、貓鼻頭公園,之後從高雄搭高鐵回到台北溫暖的家

一路上小齊跟齊媽同事們一回生二回熟,交了不少朋友,在海生館終於知道平常兒歌裡唱的「魚」長得什麼模樣,第一次自己拿著水蜜桃啃,玩水時間也完全沒浪費,先在房間庭院裡的SPA池全裸跟齊爸一起泡湯,再移師到泳池駕駛他的汽車泳圈(穿上游泳尿布),最後還到小彎沙灘衝海浪、玩沙子,不亦樂乎,想把他從水裡挖出來還很困難呢!

這趟旅程住得好吃得好,小齊他玩得開心盡興,感覺真的好像來渡假。齊爸齊媽悉心打理他的一切,雖然很累但天下父母心情都是一樣的,只要孩子開心就好囉!

回想這三天的旅程,小齊真的很乖,齊媽怕飯店地毯不乾淨,時時叮嚀小齊不可以下床,他也就乖乖地只在兩張大床上滾來滾去,除了兩次發生慘劇掉下床敲到頭之外,沒有哭過一聲,在車上也不吵,自己翻書吃東西,或者跟坐在後面的人玩捉迷藏,連導遊都說幾乎快忘了他的存在…。這次要給小齊記嘉獎壹次,表現良好,將來我們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一起去玩喔!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齊是三家人捧在手心的寶,期待許久的週歲生日到了,阿公阿嬤姑姑還特地在七月二日當天上來台北,看看寶貝孫抓周還有切蛋糕!齊媽也請了假,早點下班回家準備,傍晚小齊舒服地睡飽午覺醒來,就梳妝打扮準備上場表演啦!

抓周用的是齊媽結婚時遮在頭頂的大米篩,裝上10樣代表各種職業或意涵的物品,讓小齊抓取喜歡的東西,藉此預告未來的職業。綜合習俗上的幾樣東西,再湊上自己想的,我們一共用了聽診器(醫生)、六法全書(律師)、鋼筆(文學家)、印章(權勢)、紅包(富有)、筷子(美食家)、照相機(攝影師)、比例尺(工程師、設計師)、計算機(會計師)、搖鈴(音樂家)

在大家的期待中把小齊放下地,只見他老兄慢慢地爬呀爬,毫不猶豫地伸手拿了最近的一項---聽診器,還馬上夾到自己耳朵上玩。現場大家快笑翻了,直說齊媽跟姑姑的心機重,原來上次回阿公家時就拿聽診器讓他把玩過,所以小齊手腳可熟練著呢!

把聽診器藏起來以後,小齊轉頭又挑中齊爸的公司章,拿起又放下三次,挺愛不釋手,聽診器加上印章,將來小齊可能要當衛生署長之類的啦!

晚餐大家一起到餐廳享用大餐,小齊終於可以不用窩在推車裡,而是帶著小餐椅坐在桌邊,跟著大家吃吃桌上的菜,雖然牙齒還不多無法咀嚼,但滿一歲的小齊終於可以開始嘗試各種口味的食物,吃飯也就變得更好玩了哪!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小齊這麼愛玩洗澡水,齊爸主動提起要買個充氣泳池給他消消暑,順便替接下來齊媽的公司旅遊演練一下玩水的情境,小齊果然如魚得水,在淺淺的池子裡爬來爬去,開心極了!

充氣泳池實在太淺,除了爬行好像也沒什麼有趣的,於是再請出洗澡玩具讓他有東西可以忙一下。台中炎炎的午後,有一方地可以玩水,小齊真是太幸福囉!

gig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