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廣告繼7月3號在棚內拍攝了將近20個小時之後,還有一部分是要出外景拍攝的,因為導演希望拍到清晨日出的景像,於是7月6日星期天的清晨三點,我們就開始梳化妝了。清晨三點這個時間真的是很惱人,光是想著到底要不要先睡覺、還是直接撐著不睡,就讓我感到痛苦萬分,畢竟平常我是個都三四點才睡的人... 唉...


五點左右藝人的頭髮弄好、妝也化好,車子也已經在樓下等著接我們,於是我們就上車往東北角海岸的龍洞出發。出外景的前幾天我問了導演說: "星期天到東北角龍洞拍外景,這種景點假日人一定很多,豈不是很難拍攝?" 導演回答說: "不會啦,我們會到龍洞那附近一般人難以到達的地方,所以人一定不多。" 難以到達?? .....





抵達了跟導演工作人員的集合地點--龍洞,大約是早上六點多,太陽似乎才還在東方的海面上,其實當時天光已經全開了,只是因為這照片是逆光拍,所以才會感覺天空跟雲層很暗。


導演跟製片告訴我們,本來是要用小漁船搭載我們到拍攝的地點,但是剛剛才得知法令規定漁船不可以運載沒有船民証的人,要是被抓到的話一個人要罰10萬,我想這法令應該是在防範偷渡客之類的吧,製片說所以漁船只能運送我們的拍攝器材,而我們人則要自己攀爬下去。導演在一旁補充說: "很硬喔... 很難爬喔...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 我聽了很擔心地問說: "很難爬?? 有多難爬? 會不會爬不上去??" 導演靦腆笑著說:"ㄟ...有些地方要靠繩索才能爬過去!" 導演一講完,我剛好轉頭看到這個標示!!




一開始往這走,我想如果只是這樣爬階梯應該還好吧,為何還要用繩索呢?




接著,原來是要走這樣的山路下去,說實話這根本不能算是一條路吧?? 天啊!!!只能小心翼翼踩著大石頭往下走,我根本不敢走下去...



其實真的是雙手雙腳並用才能往下走... (雖然已經快要嚇死了,但是看到鏡頭在拍,還是要露出微微的笑容來... 真是專業)





大約經歷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爬下到要拍攝的海邊了,我已經雙腿發軟癱在地上不能動了,鞋子也都磨壞了!! (面對鏡頭卻又露出職業性的笑容,羞)




回頭往上一看,才知道我們約爬了1公里的山路,真的很驚險... 此時已經七點多了。




漁船把攝影器材跟飲用水送過來。




工作人員開始架設拍攝器材。





導演先拍攝氣球飛上天空的畫面。拍了很多次,所以用了很多氣球。




雖然是外景,工作人員還是大陣仗出馬,而且實在太熱了,很多人都脫掉上衣。




即使是外景也出動了兩台攝影機拍攝,果真是大預算的廣告。




真的很熱,藝人的妝都快要融化了,頭髮也都快塌了...而且還得穿著西裝,真擔心藝人會昏倒。




接著還出動 crane,crane就是所謂的機械手臂,將攝影機吊在機械手臂前端,藉由機械手臂的運動,讓攝影機可以起伏於更多的角度,展現出有更多不一樣的鏡頭表現。很多現場演唱會都可以看到有crane的攝影機。





接著這是拍藝人臉部很 close 的特寫畫面,所以攝影機離藝人的臉很近。





導演在一旁盯著moniter 監看拍攝畫面。



我們大約從早上七點多一直待在大太陽下拍攝,完全找不到遮陽的地方,一直有種快要中暑的感覺,尤其還爬了那一公里的山坡路。而我為了不想曬黑,還硬是穿了一件連帽的外套,我想寧可中暑也不想要曬黑。到了11點多,導演說收工,要拍的畫面都已經拍到了,加上到了中午的光線是頂光,畫面拍起來也不好看,所以終於收工了...




再度地連走帶爬地爬上去...真的快要喘不過氣來了...好辛苦喔... 哭!!!!






導演說收工之後,其實他們還留在原地繼續拍一些空景,這是我從我們出發的地方往下拍,有看到很小很小的人影嗎?? 可見真的是很長的一段路途....



這支廣告導演正在剪接跟做後製,我想應該在七月底或者八月初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了喔!!






延伸閱讀

最新廣告拍攝的幕後紀實

TVCF拍攝實錄 part II

最新耐斯萌髮洗髮精廣告之配音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