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之詩,由我很喜歡的日本導演—堤幸彥將刊載於「宝石週刊」(業田良家,1985~1990)之四格漫畫改編。

劇中男女主角分別為阿部寬與中谷美紀飾演。我想,有看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人,對於中谷美紀的印象都會非常深刻,本劇中之女主角幸江與松子都是窮其一生在追求自己幸福的人。自虐之詩的幸江總是在問著素未謀面的母親「幸福是甚麼呢?我能擁有幸福嗎?」而松子雖然沒有問著別人,卻總問著自己。

glori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應該來寫個論文,題目都想好了 : The Empirical Study of Relationship between Summer Vacation and Hospital. 我的暑假與醫院間的關係,然後再看看能不能發展出個模型來。回顧這幾年,我的暑假都跟醫院連在一起,每年都輪流,我只能說我媽跟我爸都很會挑時間住院,不過也還好他們總是挑我暑假的時間,這樣也才能夠幫上一點忙,在醫院陪他們渡過難熬的時間。

glori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溫布頓男單決賽正如同倫敦的天氣一般的詭譎多變,且無獨有偶的,法網與溫布頓男單決賽分別都上演相同的戲碼,球王與紅土王的對決。不看到最後一秒鐘,真的猜不出誰是贏家。

這兩位目前分站世界排名一二位的網球名將在溫布頓的最後一天給我們示範了一場超完美比賽,可稱得上是經典。Federer挑戰他的溫布頓六連霸加上草地球場的六十五連勝紀錄,相反的堪稱紅土王的Nadal卻是尋求他的第一座溫布頓獎座及自從1980年來同一年度稱霸法網與溫布頓的記錄,因此這場比賽可以說是萬眾矚目的一場。所有的人都屏息以待,這場歷經快要五小時的比賽中,我們看到了不屈不撓的鬥志,拼到了最後,已經是意志力的比賽了。網球比賽當中所需要的品質也正是人生中所需要的品質,撇開體力不說,耐力、專注力與意志力都是絕對的需要,反觀人生,不也是如同打一場網球賽嗎?看完這場比賽,我很感動,即使是三更半夜,眼睛都快閉上了的狀況,我仍然堅持,就像正在比賽的他們一般。


glori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an-Michel Basquiat 尚、米榭、巴斯奇亞,1960 生於紐約的南美混血兒,1988 死於過量吸用毒品。以塗鴉成名的藝術創作者
本片是由與巴斯奇亞同期的畫家Julian Schnabel導演,將他印象中的巴斯奇亞,完整地呈現在螢幕上。
而藝術是什麼?
藝術能夠豐富生命?美化人生?

glori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r Dance,烏干達天空下是一部耗費時間的紀錄片,他記錄了在北烏干達難民營中幾乎可說失去童年的孩子們追逐自己夢想的腳步。
這些孩子們幾乎沒有享受過和平的日子,總是在政府軍與反叛軍當中拉扯,又因為他們是在烏干達中內戰最為嚴重的地區,物資嚴重匱乏,而遭受難烏干達的孩子們的恥笑。看到這裡,我不禁紅了眼眶。總是人性惹的禍,這些烏干達孩子只能用譏笑別人的不幸來凸顯自己的幸福,而孩子們不該是最純粹的「人」嗎?何以會出現這樣醜陋的人性?不過,全國音樂大賽在烏干達真的是很隆重的事情,在這兩天的比賽中,他們必須完成八項小比賽,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兒,想要表現出自己的最好,我想,這也是在他們內戰連年的天空中最清明的兩天吧。

對於這些孩子來說,音樂就是最好的天堂,最好的避風港,他們總是在唱歌跳舞之間遺忘了外界殘酷的一切。所以,為了他們的夢想,他們努力至極地練習,把握這個到首都表演的機會,也正因為他們的匱乏及不足,這群孩子們展現了無與倫比的韌性及發揮他們的潛力,得到在場所有人的一致讚賞。並且証實了雖然他們來自最貧瘠的阿秋利部落,但是實力可是不容小覷的。

看完這個紀錄片,感受很深,對於這些烏干達的孩子們來說,他們最希望的就是和平與家庭,這是他們的夢想,可對於我們生在台灣的孩子們來說,這些夢想不過是每日張開眼睛幾乎就可以得到的事情,所以台灣的孩子們不珍惜這種其實是為得來不易的幸福。當我們每天想著今天要吃甚麼的同時,世界上有著另一群人卻想著,我的明天在哪裡,所以,我們是應該珍惜這恩賜的一切。

glori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