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相較於大阪的始開、昨日清水寺、高台寺的五分,今日終於更上一層樓的感受到櫻花滿開的豪華絢爛!漫步於清幽的櫻花叢中,似乎更能體會一叢叢櫻花傳出的醉人詩意。

清柔的春風吹過,突然驚覺身邊已是好雪片片。抬頭才發現正是「櫻吹雪」的夢幻盛景!這從未體驗過的美景讓我們童心大起,傻傻的追逐花瓣想要抓住這春天稍縱即逝的風情。




賞櫻是一場結合情報與機遇的旅途,想要更幸運的觀賞到盛開的櫻花,就必需勤加蒐集情報,也因此瀏覽京都各地的開花情報也成為我們這趟每晚必做的功課。今天參觀的京都御苑與醍醐寺就是我們臨時選擇的盛開之所,滿開的櫻花果然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櫻花與御所


京都御苑位於京都的市中心,裡面的京都御所是自古以來到明治時代天皇居住的所在。現今京都御苑已經成為市中心安靜寬廣的國民公園。廣大的御苑大部分都是開放給民眾自由進出,只有裡面的京都御所和仙洞御所必須另外申請參觀。由於這次行程以追櫻為主,因此我們也沒有申請參觀的打算。


今天地下鐵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從地下鐵今出川站出來,從御苑北邊的乾御門進入,或許是時辰尚早,又或許是星期一的上班日,整個京都御苑只有三三兩兩的遊人漫步其中,滿是一片清幽寧靜的祥和。相比之下,身背重裝攝影武器的攝影玩家比例倒是不低。



京都御苑寧靜而祥和


 


滿開的櫻花讓人們圍繞拍照


 


 



漫步花間,充滿詩意


在各種不同品種的櫻花中,京都御苑的系櫻算是開花較早的品種。北側舊近衛邸與兒童廣場一帶的垂櫻此時正處於滿開始落的絕佳狀態。相較於大阪的始開、昨日清水寺、高台寺的五分,今日終於更上一層樓的感受到櫻花滿開的豪華絢爛!漫步於清幽的櫻花叢中,似乎更能體會一叢叢櫻花傳出的醉人詩意。


清柔的春風吹過,突然驚覺身邊已是好雪片片。抬頭才發現正是「櫻吹雪」的夢幻盛景!這從未體驗過的美景讓我們童心大起,傻傻的追逐花瓣想要抓住這春天稍縱即逝的風情。


在櫻花間散步,這種有如進大觀園的心情讓我們三步一停、五步一拍。不過除了相比之前御苑北側的震撼。其他幾個御苑內的名勝點似乎都失卻了些顏色。御所東側的名勝「櫻松互映」因為櫻花還為盛開而未盡其美,南側的垂櫻雖然不差,但對已經開始有免疫力的我們來說,也能給他「不錯」的評價。而也算知名的九條池與拾翠亭甚至引不起我們拍照的慾望。因為我們的心早已在櫻花花瓣飄起的那刻按下快門了!


 


春風吹過,好雪片片


 


 


 


 


 



 



 



 



 腸哥的相簿連結: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