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三寶院入口處的櫻花樹華麗而大氣,綿延開放的櫻花在木頭的支撐下不斷向外伸出枝芽。讓人徘徊其下,不忍離去。而靈寶館的櫻花更是驚人,牆壁環繞的靈寶館區 域內,整園的櫻花簇擁環繞著靈寶館,毫不保留的散發著一股醉人的靈氣。一片片淡紅與粉白的亮眼色彩向眼睛徐徐襲來,視覺美感的電流傳導到人的心靈。有如被 環繞園內的靈氣給洗滌身心,我想劉鄂「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的描寫大概就是這種境界了吧。春遊醍醐寺,請務必到靈寶館來享受 這種醍醐灌頂的美感!




如果要讓我選擇這趟旅行中最棒的賞櫻景點,我會選擇醍醐寺。這個活躍於歷史舞台上的賞櫻聖地,確實名不虛傳。


醍醐寺自平安時代以來便以「花之醍醐」而聞名,但此處的聲名卻總於豐臣秀吉連在一起,豐臣秀吉於1598年在此舉辦了歷史上著名的「醍醐花見」。此地從此名聞天下。


醍醐寺位於京都洛南的郊區,和京都旅遊主要倚靠的市內巴士不同,要前往此地,坐地下鐵東西線到醍醐站下車比較方便。而他的寺內分成三個部分,有豐臣秀吉因賞花親自設計建成的「三寶院」、典藏眾多歷史文物的「靈寶館」以及包含寺廟及後山上醍醐區域的「伽藍」,每個地方都要 600元的入場費。也有平均一處 500元的通用門票。



醍醐寺山門外


 


 


從早上京都御苑的經驗,原以為這裡人潮不會太多,但醍醐寺賞櫻的名氣顯然不曾受到平日上班的影響,寺內依然是遊人如織。所幸這裡的櫻花開的正燦爛,一片片櫻花透出的靈氣,似乎把人來人往的俗氣給洗滌的一乾二淨了。



寺內開滿了櫻花,洗滌了人來人往的凡塵之氣


醍醐寺中,從總門到仁王門間的道路兩旁開滿了櫻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櫻花的粉紅色非常亮眼,讓人有種想沈醉在花間的詩意。不過這還不是最好的,三寶院和靈寶館必須付費觀賞的櫻花更是物有所值呢!


其實說是付費觀賞,本身作為重要文化材的三寶院和靈寶館內的重要文物才是門票的主要支付,但在這春色中,他們都被同區域的櫻花搶盡顏色。三寶院入口處的櫻花樹華麗而大氣,綿延開放的櫻花在木頭的支撐下不斷向外伸出枝芽。讓人徘徊其下,不忍離去。



三寶院的櫻花綿延而大氣


 


 


而靈寶館的櫻花更是驚人,牆壁環繞的靈寶館區域內,整園的櫻花簇擁環繞著靈寶館,毫不保留的散發著一股醉人的靈氣。一片片淡紅與粉白的亮眼色彩向眼睛徐徐襲來,視覺美感的電流傳導到人的心靈。有如被環繞園內的靈氣給洗滌身心,我想劉鄂「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的描寫大概就是這種境界了吧。


春遊醍醐寺,請務必到靈寶館來享受這種醍醐灌頂的美感!


 


 



靈寶館內靈氣灌頂的櫻花是醍醐寺最精華的所在


 


 


除了靈寶館和三寶院外,醍醐寺內還有個容易被忽略的秘密景點,那就是位於三寶院區內的「憲深林苑」,憲深林苑是個精緻的賞櫻庭園,周圍種滿了櫻花樹,中間則是賞櫻喝茶的休息區,在將近 360度的櫻花包圍中自在的喝茶吃點心,是這裡最吸引人的一大賣點。


不過要進入中間的席位享受櫻花,必須要點餐才行。這裡的的套餐是由醍醐寺內的雨月茶屋所販賣,主要是抹茶和點心的搭配,價錢都是 500元。我們沿著外圍林苑繞了一圈,終究還是抵受不住誘惑,點了兩份櫻花冰淇淋進去休息。這裡的櫻花冰淇淋是加入櫻花花瓣製成,嘴邊品嚐櫻花、眼中觀賞櫻花,這真是一種風雅的雙重享受啊!


 


 


在賞花席上喝茶是種風雅



憲深林苑的櫻花也很棒


 


 


放鬆的享受寺內櫻花風情,我不禁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也許豐臣秀吉之所以獨鐘於此,大概是因為醍醐寺的櫻花有種跨越時代的豪華絢爛吧!



 再次強推!!!靈寶館內的絕讚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