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錦市場位於京都市中心的四條河原町一帶的錦小路上,由錦小路兩側佈滿的店家集結而成,全長約 400公尺,由約 140家店家販賣生鮮、蔬果、乾貨等各類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廚房」之稱。



 


 由於早上在京都御苑和醍醐寺沈醉太久,因此我們的行程耽誤了一下,到達下午的目的地錦市場時已經兩點多,而原本要吃的野菜店特餐也已經賣完,不過山不轉路轉,在這裡依然可以用各種小吃把肚子填的飽飽的!


 



錦市場


錦市場位於京都市中心的四條河原町一帶的錦小路上,由錦小路兩側佈滿的店家集結而成,全長約 400公尺,由約 140家店家販賣生鮮、蔬果、乾貨等各類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廚房」之稱。


這裡一路行去的大快朵頤自然是免不了的,從串燒、煎蛋、豆腐丸子到豆乳甜甜圈和豆乳冰淇淋,通通進到我的五臟廟裡。其中還是以豆乳冰淇淋的香濃豆味最令我印象深刻,這趟我好像迷上了豆腐,看到任何豆腐相關的食品都很想品嚐一下。:p



 



jzs的錦小路食記:http://blog.xuite.net/docjzs/blog/11111125


 


 


吃飽喝足後,其實也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趁著天色還早我們就開始沿著鴨川散步,順道尋訪腸哥友人推薦的法國料理店。不過興許是經過早上高強度櫻花的鍛鍊,鴨川河畔的櫻花相比其實頗為失色,一株一株的櫻花顯的有點凌亂無章,反倒是相隔一條小馬路的川端通上的櫻花開的正好!讓我們在尋訪之餘也可以拿著相機猛拍。



鴨川是貫穿京都的主要河流



櫻花與鴨川相映



川端通的櫻花道也很不錯


好不容易找到目的地,才發現今天(週一)很不巧的是公休日,失望之餘只好把昨天過門不入的鰻魚料理店「松乃」拿來當備案。松乃的鰻魚飯價格並不便宜,最便宜的「鰻重」也要1800大洋,不過料理當然也有一定水準,不管是白飯和鰻魚的品質確實都要高過台灣幾家知名的鰻魚店。只是給我感覺還談不上驚豔就是了。


 


 


晚餐過後,準備就此打道回府。意外的發現與鴨川相隔一條街的高瀨川也開滿了漂亮的櫻花,櫻花在夜間燈光的照耀下十分亮眼。比起白天自信而盛開的絢爛,夜間的櫻花也是別有一番清幽之情呢!



高瀨川夜晚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