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這個庭園以金閣為中心、並用周圍的山水樹木巧妙的調和了金光閃閃中所帶有得一點俗氣,從而成功的映襯金閣卓然不凡的高雅。 再加上回遊式庭園的特色,讓金閣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都別有一番美感。加上這個庭園處於入口之處,遊客一進門就感到震撼,也自然容易覺得後面幾個點食而無味、 棄之可惜了。





拜早上輕鬆的行程所賜,我們中午總算達成了在錦小路的「やお屋」享用京野菜的宿願,用完餐後,我們也就準備往下午的參觀點金閣寺進發。


大大的やお屋食記:http://blog.xuite.net/docjzs/blog/10977571


 



金閣寺原為古代將軍足利義滿所建別墅,在義滿死後改為「鹿苑寺」,又因為寺內的舍利殿「金閣」而以「金閣寺」知名聞名世界。金光閃閃的舍利殿是以天然漆上後再鑲貼純金的金箔而成。也是寺內最吸引人的建築。


友人許大師曾言:「金閣寺的重點就是進去繞著金閣看個 270度就沒了。」此言雖然有點幽默的誇張,但事實卻也相去不遠,金閣寺雖然還有著夕佳亭、陸舟之松、白蛇之塚等景點,但和以金閣和鏡湖池為中心的池泉回遊式庭園相比,確實完全被比了下去。


這個庭園以金閣為中心、並用周圍的山水樹木巧妙的調和了金光閃閃中所帶有得一點俗氣,從而成功的映襯金閣卓然不凡的高雅。再加上回遊式庭園的特色,讓金閣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都別有一番美感。加上這個庭園處於入口之處,遊客一進門就感到震撼,也自然容易覺得後面幾個點食而無味、棄之可惜了。



金閣寺絕妙的回遊式庭園



金閣是金閣寺的重點所在


 


 


金閣寺還有兩個很有特色的地方,一個是在於他的門票是以大張的紙做成御守的格式,頗具寺廟特色。(銀閣寺也是)另一個則是這裡賣店的御守精美而富有特色,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大概是我參觀過的京都寺廟中最能吸引人敗家的慾望吧!


 


 


事實上,金閣寺並非是賞櫻的景點,但他做為京都三大景點的名氣,使來參拜的旅客在四季都絡繹不絕。初來京都如果沒走一趟金閣寺,恐怕還真是會被人笑沒來過呢~


最後,偷偷告訴你一個金閣寺的神奇之處,就是這裡的金閣怎麼拍都好看!


不信?下次你自己來試看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