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慢慢又要開始習慣寫文章了!

 

這是艾未未的基本介紹


這是艾未未的維基百科

艾未未81天的囚禁過程

我會先PO上三個連結的原因是因為
在我去看過展覽之後 我才發現我對這個人其實認識很少
最粗淺的印象就是
他是個藝術家,並且深入政治,反抗中國暴政的勇敢發聲者
不久前被鋃鐺入獄 最近欠政府錢(當然是被羅織的罪名)
這大概是我去看展覽前的印象
所以希望如果要去看展覽的話
可以稍微先做一下功課

許多老街一日遊 - 002

這次在台北美術館展出,展期時間也在照片上面了。門票也不貴,我拿軍警優待票15元,學生也是拿優待票。這裡是到北美館的交通資訊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拜讀了張娟芬小姐的「無彩青春」以及「殺戮的艱難」(第二本還在閱讀中)

讓我了解許多我向來模糊的一些想法和觀念

一直以來我不太確定"死刑"這個東西是不是該廢除

一來我也是對於殺人的人感到憤怒 殺人一命 償人一命 這樣的做法也是很正常

活該要殺人麻

 

但是平常養成了一種不輕易相信所有事情的態度 讓我一直保持著懷疑死刑是必要這樣的想法(我的經驗告訴我,大眾都同意的想法,許多時候都是錯的)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篇好文,詳細的敘述了陳文欠小姐令人不舒服的特質,呵。

閱讀下去,你就知道了。卡卡 Versus 陳文茜

--------------------------------------------------------------------------

你看過陳文茜專訪卡卡的錄影嗎?這可是難得的絕妙喜劇表演。卡卡明年會再來,但與陳文茜對話的喜劇不會重演,所以值得一看。

 

那天陳文茜有備而來,掛了一身面條,自以為無比招搖:「我的面條裝,配你的牛肉裝,合起來就是牛肉面。」然而卡卡穿的是一身瀟灑端莊的黑白裝,讓陳文茜的陽春面相形失色。

 

卡卡的服飾,絕非單純「搞怪」,而是內在的藝術心靈與外在的人文情境相契合的獨持選擇,所以一來台灣就能體現台灣情,卡卡心。豈是一味迎合市場時尚的陳文茜們所能企及?

 

陳文茜接著提岀「腋毛」問題,自以為「大膽挑戰」女性「隱私」,問別人所不敢問。

 

卡卡卻毫不在意,以東西方文明的審美差異,優雅地回答了粗俗的提問,以她在東方演唱時裝飾「腋毛」受到歡迎作為例證。

 

最精彩的一幕,莫過於紐約「街名」之問。

 

陳文茜問道:你來自紐約,是不是希望以「卡卡」命名紐約一條街?

 

卡卡笑道:「我從未想過這種事。紐約是我的家鄉,我一回到紐約,就感到自己特別渺小。我會找我的朋友,到熟悉的酒吧相聚、聊天、唱歌,不需要用自己的名字去佔有紐約一條街。」

 

專訪到這裡,兩種人的價值、兩種審美風格,清晰地展現在每一個觀賞者眼前。

 

從表像看,卡卡與陳文茜,似乎都是當代明星、當代「貴族」。

 

然而正如美國開國思想家之一托馬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所言,「有一種貴族,是天生的(或天然的,自然的)貴族」。

 

天生的貴族,是天賦的氣質 ,天賦的智慧和創造力,天賦的自由心靈;不是模仿的,做作的,虛偽的假高貴、假氣派。

 

迄今人類歷史上,有三種貴族,第一種是世襲的封建貴族,他們的價值觀,是血統永恆,以虛偽的繁文縟節,一代代訓練出來的「高貴氣派」。

 

第二種是暴富的市場貴族,他們的價值觀,是金錢萬能,貴族的地位、風度、嗜好、氣派,樣樣都可以用錢買來,金光閃閃地貼到自己身上。

 

這兩種模仿的、做作的、虛偽的封建貴族或市埸場貴族身邊,都圍著一群依附他們的聰明的「知識人」,談吐舉止,唯「老闆」意志是從,這就是台灣市場上到處炫耀的知識貴族。她(他)們擁有一切,獨缺自由獨立的靈魂。

 

第三種就是傑弗遜所稱的「天生貴族」。卡卡的「Born This Way」,是天生貴族的同義語。她(他)們擁有的唯一天賦,就是不屈不撓拒絕虛偽與依附的自由心靈。

 

上帝創造的每一個人都是天生貴族,上帝賦予每一個人自由的靈魂,上帝賦予每一個人智慧和創造力。然而在過去時代,絕大多數個人的自由靈魂、智慧和創造力,都被血統貴族和金錢貴族埋沒了。因為他們為了生存,不得不被迫成為血統貴族與金錢貴族的馴服工具。

 

血統貴族和金錢貴族不會讓天生貴族有時間和機會馳騁自己的自由靈魂、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和創造力。因為多數天生貴族一旦獲得機會自由發揮每一個人的智慧和創造力,血統貴族和金錢貴族霸權統治的時代就結束了。

 

卡 卡出身於金錢霸權時代的知識貴族家庭,但她背叛了自己的出身,在紐約的平民社會找回天賦的自由心靈和創造力,找回上帝賦予天然貴族的真誠、博愛和美。這就 是為什麼當台灣原住民告訴她,她的名字卡卡的意義是愛一切人時,她會那樣感動,因為她從台灣原住民語言中再次發現自己。

 

卡卡的象徵意義,是標誌一個人人屬於自己、不做他人馴服工具的新的時代的來臨。那就是自由人類的自由時代。在這個新的時代,每個人的自由靈魂和創造力都由自己而非他人支配。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每個不再是權勢與金錢的工具。

 

卡卡啟示人們,在正在來臨的新的時代,每個人都是Born This Way,每個人都擁有不可剝奪的、上帝賦予的自由靈魂和創造力,也就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自己領域中的卡卡,共同創造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自由時代。

 

2011.7.26.

Sophia and Ming’s Column 

 

http://insearchoffreedom-sophia.blogspot.com/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太確定我要如何評論這一本書
一開始我是抱著懷疑跟好奇的心態來看的。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篇故事與最後一篇故事讀來是完全相反地感覺。第一偏是悲傷,最後一篇是感動。

如其他書評所說的,其獨特的敘述風格,不用太多的形容詞來贅述事件,是一種讓人很舒服的方法。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很歡樂的音樂舞台劇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必須承認,當初我看到這張DM和他的內容介紹,我真的沒想太多,我就決定要看了。
你看這張海報,服裝設計那麼的可愛,內容又說是三口相聲(只有群口相聲,沒有三口相聲),自從相聲瓦舍之後,我就沒看過其他表演團演的相聲了,所以非常的好奇到底是有多爆笑。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之後
其實沒有引起我自己本身的共鳴
電影與原作差的真的有點多
散文要拍成好的電影
還是有賴於好的編劇以及導演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x_fltw5990806101

很棒的一部片 愛你一萬年

個人是非常推薦到電影院看這部片

原因是

導演(北村豐晴)在電影裡面對於台灣的一些流行文化和次文化有很不錯的觀

而且梗都用的很棒  敘述故事的手法也非常有特色  然後真的很好笑 很難相信

這是他第一部電影長片

仔仔的演技很棒  另外印象深刻的是加藤侑紀的表現還有她的中文一級棒

兩人把角色詮釋的相當出色

當然

最重要的是這部片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看到陳小姐所謂的加減兩度c 紀錄片 除了噁心還是噁心

 當我有同學跟我說

 陳小姐是目前少數會撥放國際新聞的媒體人 我也只有搖頭
 (他小姐撥的新聞都是"她"自己想要傳達的新聞,
  是非常具有偏見的,再加上,她小姐也是非常會用言語煽動觀眾的,
  一般少接觸的人更是鮮少去質疑她的想法和言論)

 

分享幾個網頁給大家看一下另外一種說法: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