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鹽湖城的機場開車到拱門國家公園大概要花四個小時的時間,越接近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ational Park),植被就變得越荒蕪,岩石也變得越巨大,整片的土色與土紅色籠罩著我們。說要去Arches說了將近四年,擱著一個目標在心裡,過了那麼久的時間,眼見目標就要成真的時候反而覺得不真實了起來。

  Along the roadside  

 車子一轉入Arches第一站到達的是公園大道(Park Avenue)。就像紐約的公園大道兩旁密集的摩天高樓一般,這裡兩邊聳立的各式巨石列隊歡迎,只是遠方不見邊際並且鋪上了整層的大地色,Arches的公園大道沒有紐約midtown的人聲鼎沸,相反的,碩大的岩石如同絨布吸走了聲音,配上單調的色系,讓這個空間好像被抽成真空一般。被包圍著的我們就像站在火星上,渺小的手足無措。這個第一站是整個Arches公園的基調人生苦短,天地無窮。

Park Avenue

三億年前開始的地殼變化、海水蒸發、鹽層擠壓慢慢形成了即將在我們眼前展開的各式岩柱、石峰、拱門。三億年的過程裡有些拱門坍塌了,但是它們會再緩慢進化,重新成型。這裡沒有河川,沒有樹木,甚至少有雨水,色彩少的可憐,公園自顧自的安靜變形,千年萬年億年,如此的橫空出世,生命感如此強烈。滄海一粟的人生裡面,這裡根本是最寂寞的地方。

這裡最豐富的變化便是拱門提供的各式幾何形狀。Arches National Park有著數以千計的拱門,其中最出名的是Delicate Arch。從平地一路前往Delicate Arch的山頂來回大約要三小時。路上有著高聳的上坡,蜿蜒的懸崖,最後終於才能到達Delicate Arch

文章標籤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nse8 map

世界上有八個你擁有不同的外貌、個性、生活經驗和能力。這八個你分散在全球各地,彼此之間互相感應,在芝加哥躺在床上的你聽見倫敦的你正在夜店狂歡,徹夜未眠。

這是Netflix最新自製影集Sense 8的基本架構。Pilot的主線介紹八個人物出場  – 

北美兩人: 芝加哥的警察 (美國小鮮肉) 和舊金山的駭客 (男變女變性人後來r居然成了一個女同志)

歐洲兩人: 柏林的竊賊 (咀嚼肌非常大) 和倫敦的DJ (一號表情)

亞洲兩人: 首爾的企業財顧 (長的有點像柯家嬿) 和孟買的藥師 (印度人......)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yrtle beach位在南卡羅萊納州,是美國南部的知名海灘,很多鄰近州的居民周末開個車就到這邊度假。不過南卡本身沒有與國際對接的口岸,所以Myrtle beach在國際間自然也沒法享有盛名,這是一種低調的華麗。海灘所在的城鎮就稱做Myrtle beach,整個城市最東邊是海灘,沿著海灘有兩排密密麻麻的旅館,再往更裡面向西延伸則是有許多佔地面積極大的resortresort出租的房間通常也是two bedroom的公寓。

 

  Where is Myrtle beach?  

 

Myrtle beach的沙灘長達60 mi (96 km),分成北灘跟南灘,整個海灘幅員過分遼闊,能玩能逛的東西實在太多,所以今年的三天兩夜旅程主要都以北灘為主。Myrtle beach已經很完整的發展成一個觀光場所,所以這個區域提供給遊客的東西包羅萬象,不只有傳統的海灘活動,在這裡還有數以百計的高爾夫球場,不只是超大型的那種golf courses,很多轉角就有mini golf courses,各式各樣的造景,各式各樣的地形設計,就算不太會打高爾夫球的人也可以花一點小錢請教練來上一堂課,每個人都可以體會揮桿的樂趣。

The good walking place in Myrtle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提供坐直升機看Myrtle beach的行程,五分鐘只要20美金。戴上耳機透過麥克風跟駕駛說話的時候,真是煞有其事。這邊也有Go-kart賽車、 Ripley’s系列的所有東西:aquarium, haunted adventure, believe it or not當然還有場地超大的arcade!遊客參加這些非海灘活動的時間可能比在海灘還多。

文章標籤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White Night (Hebrew: Laila Lavan) 堂堂邁入第十一年,這個活動就是在Tel Aviv幾個重要的商業活動區域還有文化景點像Rothchild Avenue, Allenby Street等等,廿四小時商家不打烊,同時滿街有各式各樣的主題活動,讓Tel Aviv整晚燈火通明。基本上就是體現Icona Pop舞曲”All night”裡面歌詞的樣子。

 

原來St. Petersburg 還有Melbourne也有這種慶典,主要是在白天達到最長的那一天,也就是俗稱的夏至舉辦white night來慶祝。但畢竟St. Petersberg 緯度高,終結晝短苦夜長的那一天當然是該大肆慶祝,然而Tel Aviv在如此亞熱帶的地方也要舉辦white night,最主要應該就只是想狂歡一番。

Unicorn pic  

有別於來到以色列之前所想像這片土地上耶穌苦難的救贖、納粹屠殺的悲憤、或是阿拉伯世界無情的砲火,這個城市配合著各處架設的大螢幕轉播世足以及一年一度的white night event,整個Tel Aviv就是一個歡樂的party scene,尤其猶太民族的外貌出色、體態姣好,在街上閒晃完全無法聯想到任何一絲飢困、悲苦或是戰爭,取而代之的是歡笑和音樂。我跟他吃完飯以後來到Rothchild Avenue,我們一會兒駐足看看街頭合唱團的表演,一會兒跟路上的獨角獸拍照(一個cosplay的概念),當天晚上還有各式各樣的歌舞秀、印度肚皮舞教學、night market、甚至清晨五點半會舉辦在海灘旁的千人瑜珈大會。

Hop on hop off bus

Brazil carnival  

文章標籤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警

2014

Hong Kong

林超賢

e9eb2160-ae7e-11e3-9f43-29a9451586ee_TUNGSTAR5116194  

如果說香港影壇在梁朝偉、劉青雲、劉德華等一線大腕男演員之後出現中生代接班問題,那麼扣掉淫照風波的陳冠希、演起戲來有型無體的余文樂、去年年底宣布重心轉往音樂的謝霆鋒,數數檯面上剩下的大概就是吳彥祖和古天樂了(遑論新生代香港男演員接班順位)。

2014年黃金組合林超賢、張家輝回歸港產警匪類型片推出「魔警」這次便加碼找來吳彥祖演出被心魔纏身而游走在正邪邊緣的警察男一。他陰錯陽差之下救了張家輝所飾演的十惡不赦鬼王黨頭目,之後鬼王黨再次犯案,吳彥祖誓言全力親手緝凶,然而他的心魔卻讓他走火入魔連累更多旁人。

文章標籤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便出道了十年,我也是從二十一屆金曲獎那一段表演開始才重新認識林俊傑。「時線」演唱會,用五段對於時間的假設來回顧林俊傑出道十年的每個段落。比方說演唱會第一段以「如果時間過快一點,也許我就可以在雨停前忘記他」為引言,林俊傑接著演唱了背對背擁抱和一整組非首波主打情歌,接續的段落當然有林俊傑的快歌組曲,「Billie Jean」加上「就是我」的整場水舞秀視覺效果震撼。LED打造的舞台極其華美。

IMG_8949[1]

  

但畢竟他是林俊傑,他也很了解自己最擅長的就是那些濃到化不開的情歌,分手的撕裂的心碎的情歌,所以整場演唱會高潮落在第三段以「學不會」結尾進入第四段「改變時間,難道我們就擁有了一切嗎」中間的串場影片是台灣當紅新生代小生林柏宏客串。

 

IMG_8953[1]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te: Oct 29 2013

Itinerary: Hong Kong to Beijing

Airline: Dragon Air

KA904是傍晚六點從香港起飛往北京的班機但基於港龍的不良紀錄一直到了四點半我都還再三跟地勤確認會不會延誤直到他們說沒有問題正常起飛我才急忙得趕去機場

坐在G16 lounge裡面可以看到登機的狀況邊用電腦邊喝Schweppes很從容等到預備登機通知的廣播開始再起身然而直到五點四十分港龍宣布因為零件故障延遲到晚上八點半才能登機又來,這次是延遲150分鐘,港龍到底為甚麼不能好好的準時起飛不要再耽誤任何人的時間呢?

多出來的兩個多小時我拿出了OK NOW那一張專輯重聽一遍第一首就聽We all need saving.

We all need saving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理想人生  

那也是種很奇怪的心態一直說些傷人的反話意圖重創愛情裡面另外的那個人可是你的電話我還是接了你約見面我還是去了你傳的晚安我照常回了這樣夠嗎?夠嗎?

或許這跟自尊有關誰都無法面對那樣的難堪或許是星座降生於天蠍感情註定如此毅然決然處女勢必會細膩易感還有雙子的浪漫巨蟹的回歸十二個選項一目了然是命定的也不必選擇所以答案早就存在於掌紋姓名和生辰

那麼你呢換個方式由我這邊提問:

問題一:你敢不敢承認我愛上你的壞?

一切的開始就不是求一個甚麼結果王子公主夢幻的幸福結局那個當初誰誰誰在照片裡面甜甜的笑容好像糖果紅色黃色綠色和藍色

問題二:你敢不敢說恨我像愛我一樣發自內心的堅決?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ustin-Bieber-As-Long-As-You-Love-Me-believe-justin-bieber-31113719-2307-2307  

19歲的歌手看著鏡頭眼神迷濛,青春的歌聲,青春的肉體,節奏明快的唱一點饒舌加一點電音,要跳脫童稚的baby baby baby no. 誰也不知道短短的19年裡他在愛情裡受了多少傷,怎麼小時候唱I thought you’d always be mine長成青年痛苦的唱著as long as you love me. 但在愛情裡誰不是傷痕累累。

We could be starving we could be homeless we could be broke

為了愛情究竟可以付出多少?他的世界裡飢腸轆轆無家可歸身無分文就是慘痛的極致,還沒有背叛與欺騙的無情折磨,只要你愛我我愛你,肉體的滿足算甚麼?心靈的滿足才是無上且連續的。對於愛情,少年歌手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柏拉圖的境界。

I’ll be your platinum I’ll be your silver I’ll be your gold

更甚於此,少年歌手願意轉化自己的一部分成為所有高燃點高硬度無堅不摧的貴重金屬作為愛情的見證。這儼然是童話故事裡為了換生一雙腳而犧牲美妙歌聲的決絕了。一切的一切都只要as long as you love me. 音樂錄影帶裡少年跳躍奔跑奮不顧身,右手捧著左心,眉頭緊鎖、深情告白。只是世界太大,人生太長,少年歌手忘記了人魚的結局是幻化成七彩的泡泡飄離。愛比死更冷。

As long as you 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ve me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機落地都快晚上八點,紐約海關排隊的人潮一如往常人山人海,這麼多的人在沒有挑高的密閉空間裡等待出關,配合天花板的白色日光燈照射,倦容無所遁形。某些程度上這是紐約的憂鬱。

拿到行李離開JFK是九點的事,計程車在i495上奔馳,遠方看見了曼哈頓的天際線才真正感覺紐約到了。一個轉向車子駛進了第五大道,一顆星星就掛在路的正中央,閃閃發光。多像是天上的星星就在曼哈頓的上空長了出來,垂手可得。十二月初的紐約還沒下雪然而整個城市都在聖誕。

[第五大道半空中的星星裝飾]

 P1000154  

名品店的櫥窗擺設勢必是得以聖誕節發想EZ有著銀白色麋鹿,Uniqlo有片片雪花,Macy’s主打Believe

 P1000150  

P1000158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