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是今天看到的新聞~照片是2007年童玩節結束那晚grace進園去拍的~
有抗議的人群~有悲傷的人們~

杭州海洋樂園 「複製」宜蘭童玩節

已經停止舉辦的宜蘭童玩節,被複製到大陸杭州,台灣與大陸兩大集團合資,在浙江杭州所開的一個海洋公園;將國際童玩節的四大水上遊戲設施,複製到這個海洋樂園,預計6月開幕的時候,還會以國際童玩節的名稱來吸引遊客。



去年9月,帶給大家12年歡樂的宜蘭童玩節正式走入歷史,讓工作人員忍不住落淚,未來要體驗童玩節最受歡迎的水上遊戲,可能要遠赴大陸杭州。



台灣南湖集團旗下的水靈科技公司,與大陸金都房產集團合作,計畫複製童玩節的水上活動到杭州,四大招牌遊戲,包括八爪章魚、水母世界、螃蟹迷宮,以及海馬舞台,都將被複製到杭州的金都極地海洋世界。

投資金額達到4千萬人民幣的樂園,佔地14公頃 ,其中水池遊戲區就有1公頃 ,比宜蘭童玩節的大上1/4,預計今年6月可以正式營運,對於童玩節的遊戲被複製,宜蘭縣政府暫時不願表示意見,只坦承,過去確實有台商帶著大陸商人到宜蘭考察童玩節。水靈公司總經理施慧瑩:「其實應該可以說是複製啦,那因為包括我們水遊區的部份,那個大型的水遊區,我們都比照宜蘭這樣的規格在做,甚至比他們更大,宜蘭那邊的話應該(比它)大一點,差不多大1/4左右吧。」

童玩節結束後,遊戲被複製到杭州 未來想再體驗童玩節的水世界,也只能到大陸去了。

 

 宜蘭沒辦童玩節~真的是很大的損失~
去年童玩節結束那晚~很多人都哭了
這曾經陪伴很多人的美好記憶~就這樣~

跟著繞園那時~很多人眼淚都止不住~~
童玩節~不止是玩水這東西~
這些遠道來的國際團隊~一次又一次的震撼我們的心靈~

grace喜歡在傍晚的時候~帶著護照~
坐在舞台前的小椅子上~有很舒服的風吹過~
有來自各地美妙的樂聲~有吸引人的舞蹈表演~

記得第一次看到紐西蘭毛利人~就在羅東夜市
那一年 表演團隊到羅東遊街~熱情的遠方朋友~
伸長舌頭打招呼的樣子~
grace心中真的很新鮮~也很興奮~
那時心裡真的慶幸自己就住在這美麗的蘭陽平原
有這樣棒的環境~有這樣棒的活動~
童玩節曾經是多少人的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回憶阿~

是環境~是經濟~是政黨~是怎樣都不該把這重要的活動給停辦ㄚ~
呂縣長~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最驕傲的兩個活動~
童玩節停辦~
綠色博覽會~~變成商場~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