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喜歡看一些實用性的書,去年底,在誠品無意間發現了這本"佐佐木香"的手帳術。看完之後,就忍不住想尋找一本適合我的2008記事本。經過一番尋找,雖然沒找到佐佐木香出版的那種,卻找到了我今年的夢幻行事曆。

顏色是我喜歡的藍色(帶著一點藍綠),180*120mm,224頁。 是MARK'schedule的Appointment Planner "Premia",很貼心地可以從2007/10記錄到2008/12。可惜的是我太晚遇見它了,2007/10~12幾乎有大半都只得留白。當時花費鉅資買下它的時候,還不太確定是不是正確的選擇,只憑著一見鍾情的力量(當然心裡還是拿它跟其他競爭者偷偷做了比較),但是,跟它在一起半年之後,我覺得,我離不開它了。

到現在,決定跟大家介紹它的好。看過佐佐木香這本書的人,可能會發現它比作者自己設計的記事本還要更"佐佐木香"流,有許多貼心的設計。

它的外型挺亮眼的,左側五個小透明口袋,裝了五種不同條紋的小便條紙,除了美化封面,也可以隨時拿下來貼在要做記號的地方,當然更可以依心情更動排列順序,幫封面換個新風貌。

我最最欣賞的就是它的"每週行事曆",左上角是本月月曆,接著是"To do" list,下面是下個月的月曆,最下面還有可撕掉的截角,幫你快速找到今天的頁面;每週的第一天撕去截角,也有種邁入新的一週的宣示作用,跟古早以前撕日曆有異曲同工之妙。接下來往右邊一點兒,就是每日的主角,Monday to Sunday,每天都可由8AM記到11PM,以半小時為一單位,中午時間也毫不間斷。最下方還有free的空間,可以自由地記下Notes。於公於私,都幫了我很大的忙;不管是工作的schedule、開會的時間,或是何時該買ㄚ米的生活必需品、帶ㄚ米出去哪兒玩、甚至是ㄚ米何日突然有什麼驚人之語,都幫我記得牢牢地。

為了寫這篇文,竟然發現江湖中也有不少記事本達人,有興趣可以看看:
1. 毛毛雨的天空 ...  http://blog.pixnet.net/Logan77/post/12329062
    (引用 Logan77 - [時間管理] 各種2008記事本整理一覽 )

2. 有容乃大 ... 自稱"記事本狂人" http://tw.myblog.yahoo.com/adalin-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y2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