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發表文章剛好間隔了一年,今天就讓我再提起筆來當個假文青吧科科(不過文青是不會寫敗家文這種東西的吧)

其實今天是想買雙工作時穿的鞋子,在下敝人我的腳底板非常地不好相處,穿一般皮鞋時常常站久一點腳跟就發痛,當兵時穿迷彩皮鞋更是長繭長得很誇張,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不太愛穿皮鞋的。

到喇牛牌的店買鞋時,首先店員會幫你量腳的長度,像我本人的右腳是一點也不man的25.6公分小腳、左腳更是弱到不行的25.5公分!然後再量足寬;再來是比較少見的腳跟到姆指球的長度;最後會說明各種腳型例如埃及型希臘型的差別,並幫你找到合適的尺寸。

這中間因為我的腳實在太小了,居然要穿到25號這種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的號數!所以有兩個喜歡的款式都因為25號沒現貨要調而被我打槍,最後試了半個多小時總算是選定了後來買的這款(嘆氣)。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環島進入堂堂第四天,而每天比預定時間晚出發已經變成例行公事,像第二天預定5點出發結果6點才走;第三天預定10點出發結果拖到1點半才正式上路;當然今天也不例外,原本說好7點要出門的結果弄到9點才搞定XD

本日參加人員(左起):阿愷、小藍、me、鯊鯊、邂逅、小黃、培元

經過前天和昨天在膝痛的情況下騎了352公里之後,我開始找到跟兩位已經受傷的膝蓋老兄相處的方法:首先就是一開始一定要慢慢慢慢騎,漸漸習慣動起來的感覺,剛開始還是不免覺得不舒服,不過只要這樣慢慢騎了幾公里,不適感就會減去大半了。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好今天10點才出發,而且昨天晚上吃東西吃到1點多才睡,不過在外面一向睡不安穩的我早上6點多就醒了,看著睡在床另一端的叉滴、地上的邂逅,還有沙發上的小黃,還真是羨慕他們能睡得那麼熟,讓我想起張學友的「認床」這首歌。就這麼半夢半醒地撐到9點多,隱藏人物熊熊出現了!

原來是發起這次環島又說後來不來的培元,總算是良心發現了,來的途中還迷路!這時大家也差不多都醒了,開始收拾行李穿衣穿褲,準備出發事宜。

而本山人昨天雖然大量地抹了噴了各種跌打損傷的藥物,可是早上起來膝蓋仍然感到相當地不順暢,能否順利地完成今天的行實在還是未定之數呢。

本日參加人員(左起):阿愷、小藍、me、鯊鯊、邂逅、小黃、培元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清晨4點半,手機的鬧鏡響起,當我睜開眼睛時,熊熊發現身邊多了兩個人!原來是昨天晚上11點多才到台中的邂逅跟路上撿到的叉滴兄,都還在熟睡著。

起床動了動身子,最擔心的膝蓋沒有什麼異樣感覺,倒是大腿有點僵硬,大概是昨天170公里的里程加上中清路陡坡的惡操引起的吧,不過這麼點疲勞對真正的男子漢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只要靠熱血就能輕易克服了!

氣溫似乎還是挺低的,希望今天能夠別下雨,梳洗一下開始著裝換上車衣車褲,而隊友們也在逐漸醒來準備出發事宜,弄一弄正式出發居然已經6點了!喂喂,昨天不是說好4點半起床5點出發嗎XD

本日參加人員(左起):阿愷、小藍、me、鯊鯊、邂逅、小黃、培元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謹獻給本次提供協助、加油,還有一起環島的勇士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才能在這麼糟的天氣下完成環島的任務,叩首再三!
叩首.jpg

本日參加人員(左起):阿愷、小藍、me、鯊鯊、邂逅、小黃、培元
day1x.jpg

其實這次的環島從頭到尾都不斷地在進行意志力的考驗。出發前一週由新聞得知過年期間將會有三波強烈寒流來襲,而第一波寒流也正如氣象預報在小年夜開始降臨,當下真的有點猶豫。然而錢繳了,環島訊息也已經發送各路親朋好友得知,這時候再說要退出也未免太失面子了,因此也只好詛咒中央氣象局預報失準啦。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跑去京華城看3D版的阿凡達(AVATAR,爆炸性的強力推薦,超好看,而且一定要看3D版的),安全帽掛在車子上被人順手摸走,只好在路邊先買了頂120元的瓜皮帽湊和著戴先。然而戴慣全罩、3/4罩安全帽的本山人對於這種保護性幾乎等於零、最大功能只有防止被罰500的帽子實在感到強烈的不安全感,再加上三更半夜在路上疾馳時,眼睛硬是被迎面而來的冷風刮到飆淚,於是我的第二頂ZEUS ZS-609就入手啦(沒錯,跟被幹走的那頂同款式。)

最近天氣冷,實在不想跑太遠,而以往習慣買安全帽的店要經過中永和再過中正橋到台北市,然後下班時段的中永和交通狀況只能用慘烈來形容,所以先跑了家裡附近的兩間安全帽專賣店,結果其中一間貨色太少沒有賣,另一間這頂開出1390元價格,真的讓我心中強烈地OS:乾你去搶比較快,華王才賣800耶,價差足足有590元之多,結果最後還是跑去這間位於中正橋頭的華王安全帽專賣店。

1.入手時帽子裝在原廠附的帽袋裡
IMG_3094.jpg

2.原廠帽袋,可以把帽子背在背上,不過因為帶子細,背久了還是會痛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野狼傳奇是在2003年,還在唸書的時候購入的,買來到現在經歷過不少次事故,也花了不少錢在維修與改裝上面,一路陪著我經歷求學、服役,以及工作等人生中不同的階段,然後在去年被小弟借去台中騎了一年,現在車子又回到了我手裡,雖然發動騎乘是沒什麼問題,不過真要計較的話全車大大小小的問題還真不少,所以打算一步步地親手把他整理一番囉。

今天完成進度如下:

A.更換煞車油

車子買來以後整個前碟系統做了多次改裝,目前的配置是FZⅡ總泵 + 馬車卡鉗 + 280MM NSR碟盤 + 南昌金屬油管,以國產檔車而言已經是頂級的組合了,不過最近操作上不但手感軟趴趴,制動力更是完全發揮不出來,所以先來換個油吧!

1.FZⅡ總泵 + 馬車卡鉗 + 280MM NSR碟盤 + 南昌金屬油管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小胡哥與他的新戰馬,出發前還笑嘻嘻的,完全沒有想到會被操到!

20091108_0648.jpg


02.抵達八堵的紅橋@08:36,橋的形狀很特殊,有沒有像插在土裡的輪框,只露出1/3的輪框跟11根鋼絲?(所以根據本山人推測,本框應為32H花鼓+單抽鋼絲+輕量化低框!),其實騎到這裡時,我的膝蓋就已經開始有點點痛了困窘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火車真的牽上月台了,這是第一次(不過很快地下個月還要再一次啦!)
IMG_1331.jpg

02.剛上車,大家還興高采烈地在聊天(後面有位長髮正妹女車友在架她的車子!)
IMG_1333.jpg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之前心裡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報名10月的「堅持轉動」縱谷單車嘉年華,240KM的路程要在12小時內完成,均速必需在20KM/H以上,扣掉休息、補給等等,實際騎乘的速度還得要再上修,而目前整個愛騎團只有我一個報名,如果報了名而殘念的話,面子實在掛不太住。不過後來想想,NS 200K難度實在有低(200KM,14小時),300K又要到明年,於是心一橫,XX捏著就給他報名下去了。

報名程序完成後,一直在想該怎麼安排訓練才能順利完賽,想破頭總是想不到好主意,乾脆來個以戰養戰,規劃一些屬性類似的路線,於是就有了今天的偷練行程,雖然長度不若正式路線,可是我想硬斗程度是完全不輸的,現在我的腳仍然很痠就是最好的證據XD

因為睡過頭,所以原定5點半的出發時間變成了8點,正好是交通最繁忙&開始變熱的時間,不過反正到時也免不了要在大太陽下騎車,就當作耐熱能力的試驗吧。腦子裡盤算的路線是從土城出發騎到汐止,經汐平路到平溪以後,往縣106尾騎到瑞芳,再繞大大的一圈跑濱海公路回家,不過事前我連先用Google Map看一下路徑都沒有,到時想必免不了迷一下路。

看過上次小雞貼的平溪遊路線以後,今天決定來跑一次崇德街看看,經過上班時間人多到爆炸的中永和跟公館以後,又迷路了一下才找到崇德街,騎上去之後才發現這條路線僅限白天騎乘 - 至少在本月啦,因為兩旁滿滿滿滿的都是公墓!不過撇開這點不談,這條路倒是相當適合拿來暖機,坡度不陡,路程也不遠,只是路很小條,騎乘時得留意就是。到達高點後下滑至研究院路四段,再接著三段、二段、一段以及新台5線,汐止就在眼前了。

01.汐平路入口

gundamrx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