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小妹買了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泡芙與cheese cake,從沒吃過戚風蛋糕的我,用湯匙挖開戚風蛋糕,挖了一口奶油吃進嘴裡,綿細不甜膩的奶油,加上蛋糕的口感,讓我立刻愛上了戚風蛋糕。那時均鎂只在新竹地區非常的熱門。

最近剛好在研究團購網站,在同事的起鬨下,在ihergo貢獻了我的第一次網站團購,只為了體驗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沈迷團購美食。昨天深夜在家裡發起了合購,原本目標是一箱24盒,扣掉自己要買的數量,預留同事要購買的數量,在網站合購只開放10盒的合購目標。

今天一早進辦公室,登入ihergo的合購管理後台,發現已經有網友們訂6盒,而要買的同事們也不少。原本只要湊滿24盒的目標,早就爆了,10點多,趕緊把網站上的合購單子關掉,不到一天的時間,自己買的,同事買的,網友買的,加上來已經有40盒了。

確定要訂的數量之後,開始打電話給均鎂,誇張的是從早上開始打電話,一直到下班前,均鎂的電話從來沒通過,直到晚上7點多在家裡打電話,終於通了,接電話的小姐說,電話沒壞掉,只是電話一直打進來忙線中,原來大家都是上班時忙著訂東西。而我們的40盒訂單要到3月17日才會送貨。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均鎂已經爆紅了,跟之前黑師傅捲心酥一樣的誇張。

現在我才知道當團購的主購真忙碌,除了統計購買數量,聯絡商家之外,還要計畫收款的相關事項。辦公室的同事要收錢容易多了,可是網路上跟我一起合購的人,要提供帳號給大家匯款,本來好心的想要提供郵局帳號,心想用無褶存款可以節省轉帳費用,後來才知道郵局的無褶存款需要密碼,我哪記得當初設定的密碼啊,要收錢真麻煩。除了收錢外,還要想好面交的地點與時間,不過還好在網路上的相關資訊都可以寫得非常清楚,只要在家裡或辦公室附近面交,其實都還OK。

想想在網站上可以比較價格,要購買的商品資訊非常豐富,也非常透明化,可以提供商品簡介、購買資訊、價格、面交地點,甚至還幫我統計訂單的數量跟金額。透過網路的資訊提供,節省了大家溝通聯絡的時間,難怪現在網路團購會吸引這麼多人,尤其是喜愛美食一族的人。

第一次當團購主購的經驗,中間的過程與體驗還蠻有趣的,等下個月戚風蛋糕到了,再來體驗交貨的溝通樂趣。

好吃的戚風蛋糕介紹,請到以下美食達人的部落格~
魔鬼甄與天使嘉
橘子也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