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麵食口味的餡餅、小米粥,是我高中時最滿足的回憶。在新竹女中地下道附近,回家的路上,有家頤和園,高大的外省老闆總在滋滋響著的鐵盤前煎著牛肉餡餅,還有現削的刀削麵,是我們假日最愛的吃的餐點。從那時候,我就愛上了眷村味道的刀削麵、餡餅、小米粥。過了幾年後,頤和園消失了,最愛的餡餅味道也在記憶中消失。後來到台北唸書工作,每隔一陣子總是會找間北方小館,嚐嚐餡餅跟小米粥,滿足記憶中的美味。

這幾年在我們住的附近,出現了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可愛的招牌上寫著「北平餡餅粥」、「蔥油餅」,酷愛北方麵食的我,立刻到店裡試試看味道。從鐵盤上剛起鍋的厚片蔥油餅跟牛肉餡餅,吃下第一口後,讓愛吃麵食的我愛上這家店,牛肉餡餅汁多味美,厚片蔥油餅因為蔥多麵皮厚,咬起來有口感且蔥香滿溢。真開心從此之後,想吃餡餅跟蔥油餅,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滿足我的味蕾。還有這裡的招牌炸醬麵也不錯,除了炸醬跟小黃瓜絲之外,還有炒蛋搭配著,跟著麵和在一起,口味清淡不油膩。不過在這邊吃飯要有點耐心,一來因為餡餅、厚片蔥油餅等各種餅類,都是客人點了之後才下鍋。二來店裡只有七張小桌子,位子並不多,很容易就客滿。所以想吃美食是急不得的,要耐心等候。

位在木新路上的北平餡餅粥,是住在木柵區的人,想吃餡餅、蔥油餅、小米粥的好選擇


樸實簡單的店面


用餐時間,總是很多人排隊等著剛起鍋的餡餅、蔥油餅


每次只要看到上面夾著滿滿的單子,就知道又要等好久


我跟兒子最喜歡在爐子前看著老闆工作,聽著滋滋作響的鐵盤,看著老闆翻動著餡餅跟蔥油餅,期待著趕快吃到熱騰騰的餡餅跟蔥油餅


這裡的餡餅跟厚片蔥油餅是最熱門的必點的招牌菜


木新路北平餡餅粥的菜單,也可以打電話預約,這樣就不用在路邊等太久。


木新路北平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木新路二段61號
電話:(02)29362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