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台北,發現了一個新地方。喚驥園的老店,以燉母雞湯馳名。
每年都到台北好幾次,驀然發現原來從來沒有吃過台灣的傳統中菜。驥園母雞湯,明福佛跳牆,不但沒吃過,聽也沒聽過。
 
驥園在敦化南路。店面的半開放廚房一直燉著幾十鍋香噴噴的雞湯。湯的香味遠遠就能攝魂奪魄似的勾住路人的嗅覺。
 

gypsy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Grey's Anatomy 馬拉松本周末光榮結束了。歷時兩個周末,終點在第三季第二集。順著好影集(不包括長壽的sitcom)的宿命,第三季開始走下坡。

Grey's Anatomy應是主角Meredith Grey 和Henry Gray於1858年出版的解剖學經典Gray's Anatomy of the Human Body的相關語。據說曾考慮叫"Complications"--這名字雖沒那麼亮眼慧結,但我覺得好處是沒有把Meredith Grey欽點成無可代替的主角。說真的,Meredith每一分鐘的螢幕時間都讓我眼睛疼。

我對喜歡的影集一向忠心。即使Alias後來變了科幻劇,West Wing後期人面全非,乏味欠勁,我都樂意看完到底。據說第四季Dr. Burke, George 和Addison都會被除掉。最酷的Addison走了,極煩人的Meredith卻必然會與影集共存。抱歉實在是無法看下去了。

gypsy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迷子和藍: 

緣分給人相逢的機會,往後如何把握,在人的手裡。

真沒想到在部落格上會認識像迷子這麼特別的女生。一般乖巧居家的女孩,男朋友應該是舊同學,好朋友應該是親表姊,活在密密牢牢的親舊網裡面。

說乖巧居家,可能是依賴怯懦的表面而已。迷子完全不是那樣,迷子是一種神秘的性格組合。 因此形容她乖巧居家雖然字面意義不錯,但有相當大的誤導性。她不是一般的溫文,而是性情溫柔可人的像從古書上走下來的美人,含蓄的俐落能幹,思想上有一種很現代感的開放。這種特殊的吸引力,在一些很偶然的場合,會牢牢吸引住一些帶有不穩定性的人。

gypsy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狹小的廚房洗洗切切,家裡瀰漫濃湯溫熱香味。
.........周末瘋狂追看影集不覺窗外天已微明。
.........與暗戀對象約會,獨自回家的路上彷彿空氣泛甜,路旁的高樹都在隨風起舞。
.........到好友的家放肆午睡。
.........在部落格文字自療,到好玩的網路朋友的家閒逛。 

gypsy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