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urse of Chalion
出版社:繆思(奇幻館)
作者:Lois Mcmaster Bujold(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
看了簡介……利用博克萊的黃金週跟折價券,我剛才已經下訂單買諸神之城.伊嵐翠了。
等書展也不見得有很不錯的折扣,順便把2/4到期的折價券用一用……還剩40元,星期三之前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買的吧。

那離題說完了。會看這本書是因為表弟的強力推薦,老公公&老太太冒險之旅
一開場又是一個不像是主角的主角上場……雖然凱薩里的狀況真的是慘到爆,但看到這樣本來不想惹事的就會讓我想到坦尼斯,不知道為什麼。
但認真的說起來,這個傢伙在我看文案的時候直覺反應是紫堂恭子老師在邊境警備裡面的沙烏爾.卡達夫(隊長)啊!

只不過隊長是玩女人玩過頭被左遷,凱薩里可不是!

很該死的意外造成了凱薩里的不幸,而這個意外也是故意的(很王道的故事走法)
好不容易脫離了意外,卻又碰到了兇事……這個兇事取得的東西造就了他的…呃…嗯…
冒險的旅程不是這個東西造成,但是途中的能力取得(這也算是種能力……嗯)卻是因為旅程+兇事記事本&意外安排者的交織下而成……

本來本書拿到手的當天就看了三章半(第四章才看了一半),今天利用去護髮的同時看……
看到回來pass打掃繼續看……寧可不睡午覺也要看……

花了一整個白天,我看完了。

然後……基本上我不會寫心得報告,所以這裡也不講多。
但是要不是因為風花雪月的部份講的很少,否則還真的有點像是看羅曼史小說……這裡指的當然是寫的比較硬的中世紀故事類型,不是像現在不滾一下床單都不行的那一種。

故事的設定對我來說最有興趣的應該是神祇的部份:春之女、夏之母、秋之子、冬之父,另外的則是雜種神。這種果真還是愈簡化愈好理解!不然依我現在像是在打仗的腦袋瓜來說,再加上政經情勢下去我就要倒了。
再加上本書在宮庭內的部份人物不多,這也幫了我一個大忙。

最近連看小說都要做筆記了……要地圖、要人物簡介、要關係圖……
以前看田中的書都還不會這樣啊……

另外本書壓伏筆大概在一半的時候就會解開來了,像是一開場拿到的兇事記事本在中段就有用處;而在四分之一談到的部份會在四分之三的地方派上用場;更不用說中段的在尾巴解說的部份。這種方式好的多了,用不著看了五、六、七、八本之後才來解迷。

話說第二部有帥哥是吧…第一部的帥哥…已經被夾去配了,不是意外也是意外但是最後還是不是意外。


總之,本書就我來說是架空歷史小說帶著神話風格的故事,很合我的胃口。
還書之前再找一天仔細k一下,再來我等著第二部讓我頭上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