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yuu (歷史的記錄者…) 看板: P_gyuusher
標題: 偽心得-被帶來帶去的女主角(未整)
時間: Sun Jun 26 15:19:59 2005

會寫這個,就同上次送舊聚餐時說的,我最近在做漫畫懷古之旅。至於有多懷古,有些人應該已經知道了才對…(笑)
先把我blog上的一段copy來用^^

01、滿足少女的唯一心態

→大家都女主角

02、充滿異國風情

→經濟才剛起飛,大家都想出國玩

03、神祕&驚恐

→才有刺激感

04、到處都是溫柔專情的帥哥

→所以除了男主角外,人人均可肖想
 但是這裡這樣說,其實一定會被批死…
 我可不覺得那個萬年男配角那裡溫柔了…至少剛開始時並沒有…

05、感情可輕易說出口

→畢盡不是現在這種社會,所以只要敢說,就可以滿足少女心

06、隨時的抱擁畫面

→那時最大尺度的滿足幻想畫面

07、隨時都可能出現的出浴圖

→那時最大尺度的養眼畫面

08、死不了的男、女主角

→因為這樣故事才會繼續

09、花系列的始祖

→畢盡可以那時可以撒的狗血料不多, 能玩到失憶、第三者出現、流產就已經很不錯了。
 更何況那時還是民風淳僕的時代……這麼悲情的情節當然是只有非現實才有啊……

10、不爽的時候可以回來

→這一項跟第八項可謂之有相關關係。
 畢盡女主角受了再大的傷,也可以回來現代被救,而且想回來就跳水,雖然會失去記憶……



以上當然是指那個王家的紋章…但是我最近又另外看了赤河戀影(舊譯:闇河魅影),得出了上述第9項的不足點:

流產這種撒狗血的劇情,一定會出現的……(笑)

畢盡少女漫畫的女主角,除非是到了要結束的地步是沒有生子的權利的…
看盡所有少女項系的作品,不自主掉到異世界、被抓到異世界、被招喚到異世界、自願到異世界(?)的故事…

 

很理所當然的,對於女主角的能力(?)設定只有三種: 

1、同埃及花劇場女主角一樣,可以來來去去

→只差記不記得

2、同倒掉出版社的致敬(?)作品女主角一樣

→有機會回去,可是困難重重

3、同作者名為五個英文字組成的作品主角一樣

→爽什麼時候來回隨她高興

那…被挑選上的主因雖然有很多,但是基本的論調是不會改變的。

對,就是詛咒

反正大多數都是以這個基點出發,所以管妳是不是國家主子最重要的人,反正就是要被殺掉、被掙奪……結果突出原本就不屬於異世界的知識(對女主角來說是常識)
然後大家都迷上她了……orz

 

女主角的人格特質,不是搞笑(?)就是開朗…
(其實我覺得這兩種就是同一種,只不過搞笑也要搞的好才行…)
然後,一定要對某種信念堅持

對,就是不殺

另外還要有的,就是某種強項!反正不是四肢發達,就是頭腦不簡單…
(看來看去也沒看到一個簡單頭腦的啊…)
再來就是學習力超強…或是自己本身被激發出的才能…講到這就想到來自遠方的茜如就不是屬於上述中的例外了嗎…

 

那…既然都已經把特質與劇情分析的差不多了(天音:妳騙人!),我們就來看看使用的地點。

異世界是最好寫的,因為不用考據(樂)!。但是在其他設定的補足就很重要了,省的玩到最後自打嘴巴!再來,若以平行世異來論的話,比起異世界來說更簡單了。什麼都可以用,但也有什麼都不能用的狀況…理由同異世界。
那未來世界的話,要小心一些基本的基礎架構,像是一些科學原理。
(要把未來搞的太頹廢也要小心原因<-像是核能的問題的話,就要留意出生率及存活率,不能去的地點什麼的)

至於過去…還是埃及吧
畢盡拿中國古時來用的話,就要留意到民俗…若是談到宮庭,就要留意官職……因為中國是唯一一個延續古文明下來的,很多東西都有白紙黑字躺在那裡,所以在運用上是非常麻煩的。那像是尼羅河流域、兩河文化及南美古文明的部份,只要小心利用現有的資料,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狀況才是……
剩下那要怎麼加料,就是作家自己的問題了(笑)

 

題材的新鮮度來說……其實掉到非現實的世界來論…已經不夠特別了。如何玩出新意,才是最重要的^^

先拿埃及花劇場的主角凱羅爾來論吧。
因為是有錢財團之女,所以有足夠的錢來處理各種突發狀況…所以可以挖墳墓,連帶帶出觸犯詛咒的命運。
那在宮庭中,不免有暗殺及戰爭的問題。那可以來回適時取得解決問題的方法,那當然就得可以回去…為了男女主角可以在一起,當然就是得以失憶處理,否則劇情太單調,河神之女也就可以任性的耍賴待在現在不回去了~~
再來就是運用其身為考古學生的特性,為男主角排除難…但是要是因為我們的凱小姐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的話,就沒有男主角的戲份了。因此,凱小姐除了知識外,什麼都沒有…

這裡就不由得覺得bug真是大啊…(茶)
我們的凱小姐是冒犯了她所愛的王的墓園而造成她被王姐艾西絲帶回來(這句好像繞口令),既然是這樣型式的詛咒…那這樣的狀況下,其實艾姊要怎麼咒殺凱小姐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
而且艾姊應該也知道她的王弟是因為什麼狀況、什麼原因造成他掛掉,那既然回來的話…她又這麼愛王弟,那應該會阻止他死掉…
反正我們的細川老師看樣子是結不了尾,這個以詛咒開始的bug,我看她要怎麼收…

那第二個例子,就是感覺上向細川老師的埃及花劇場致敬的女神故事。
(原本只是神的女兒,現在更進步到成神了…)
既然是要咒殺,當然要找可以發揮咒殺最高技巧的祭品…所以日本人就該死了…
(說到這就覺得東京真是慘啊,幾乎每部講未來的故事,東京一定被毀…)
只是西臺的女神,因為知識不夠好,所以體能百分百贏過柔弱的凱小姐!
(女神嘛,一定贏的過神的女兒嘛)
那還有一點就是學習力夠好。
可是學會騎馬、用劍跟戰術應用…這點跟來自遠方的茜如一樣,畢盡是在升學狀況下出身的…
(考生最大的優點,記憶力十足啊!)

那夕梨小姐的詛咒…
這點就不由得稱讚一下篠原老師,這點用的相當徹底!(畢盡是畫恐怖漫畫出身的嘛…)
破解詛咒,就找一個有相同能力的來擋…所以男主角就成了最好用的盾牌!
一部由詛咒串起來的故事,可以玩到28集也相當了不起了…orz
而回去跟不回去的要點,這裡的條件也相當嚴苛。要有相同的狀況才回的去…缺一不可

所以就回不去了(笑)

另外,這部的政治情勢也利用的比細川老師來的好
但是只要是看過田中的書…都太嫩了…

那女主角最大的問題出在那?
最為神奇的還是永遠長不了的頭髮…(二年始終如一)還有太快就忘掉配角戀人冰室兄這點上…不到一集,冰室先生的名字就成為絕響
(雖然原因我知道,但是我懷疑篠原老師跟本就不在乎這個超級配角)

其實這本要挑女主角的問題,很少。
因為這本配合史實的地方相當多,所以沒什麼可以挑的。
(設定的邏輯上,就我來想也還滿OK的)
只不過在受襲擊時,沒想到要先拔對手的劍…夕梨小姐,妳學用劍是學假的嗎…
再怎麼不想做,也可以踢下體啊…腳又沒被綁…

那至於CLAMP的魔法騎士,用的還真是了不起…光、風、海三人組…
分別設定會用三種不同武器這點也厲害,同時去鐵塔也了不起!然後呢…
愛與勇氣還是最重要的,所以…
用異世界然後出現太離譜的bug還沒有出現,但是到異世界後的衣服沒有破損也就強了…
(拿刀劍來玩的世界啊…)
再加上身體的成長…
這點CLAMP姊姊們沒考慮到成長期這件事來說,我想就是本部最大的問題
然後,故事單純到有點蠢也是很大的問題…
(買回來看的我,才是最大的問題…<-嘆)

再來…(我再寫下去,本篇的回應夠不夠我寫啊…)
來自遠方的女主角,茜如(我可不可以用原名的典子??)

最簡單的就是她,但也因為簡單所以才難挑問題!

因為太單純了,所以以不尋常的方式到異世界是很重要的。被炸到屍骨無存……(笑)
不是被招喚、不是被抓、不是詛咒(至少不是對她)
 

那就是時間到了!
(天音:毆飛拳!)
所以就去了…

然後,看了這麼多本後,總算有人想到要如何解決語言的問題了!

多看多聽多說,這是不二法門!
(想學好英、日語的傢伙們,這裡有實例啊!<-笑)

但是沒學用劍或防身術,這也是失策。
可是這才突顯天上鬼的強…(天音:是那堆雜魚才是吧)
那女主角最大的問題點,就是在於設定中的純真(也可以翻天真、蠢),但也因為是異世界,所以這些不是問題…


大概看了這些(一時實在想不起來還有那些作品是掉出去的…)
可以很明確的發現,女主角(該說是劇情)有著幾個特點:

1、信念

→之前就說了,像是不殺啊…什麼的,以仁慈為主

2、幸運

→差點被硬來的也可以幸運逃脫,差點沒命的也有解決之道…很神奇的是就算是
 重傷近死,也會有奇蹟…
 (凱小姐啊…妳沒因細菌引起的敗血症而死,真的是太了不起了!詛咒原來還有這等功效…)

3、這點要稱為被看中,還是被愛,還是被搶?
 (反正跟這些同義就對了)

→除了男主角外,具有領袖特質或掌權者都愛女主角…
 而且就算沒一見鍾情,至少後頭也會發現其可愛之處。然後會被一堆女人怨恨。

來人啊,這裡有一批超好用的免洗女性角色可以拿來用啊!需要的話請打以下電話…… 

4、特殊能力

→除了茜如外,大家應該都有…
 但是茜如有強力召喚能力…
 (凱小姐:知識;女神:體能;三騎士:武術)

5、最重要的,鍾愛女主角的悲情男配角

→無論如何一定要有的,管你是比泰多王子,還是埃及將軍、沒辦法一起回來的貴族…
 (神奇的發現,來自遠方又多了一項特例了)

6、不知所以然而招來怨恨的女配角

→古時兄弟姊妹可以結婚,所以…王姊還要再努力。而權力鬥爭的狀況下…其他
 兄弟的母親也就是大敵了…當然啦,被愛沖昏頭的也很危險…為了愛不擇手段的更是…

總而言之,這類型的故事之所以會長青…
理由就是它們都是花.劇.場啊!
所以才有這些特質可以運用,當然就會有一群人瘋狂了…
我提的四部作品之中,最平淡的就是來自遠方了,畢盡作者身體狀況差。所以知道平常就是幸福吧(我猜的啦)
最科學的,就是王家的紋章,但是這部在邏輯上有點說不通…反正我怎麼看我都覺得有點詭異。
氣氛用的最好的是赤河戀影。但是有時理所當然的牽強劇情,卻有點可惜。
至於魔法騎士…我可以說它是最搞亂的嗎?
因為國家的存在的基礎所以才有這個奇怪題材的故事…

嗯嗯~~
反正人各有所好,我總不能強求大家都跟我看平安時代故事吧…一這麼講起來,我就想到光榮的二部女性向故事…
我怎麼可以忘了呢??
(天音:因為妳從來沒留意劇情,只有聲音才是妳的最愛!)
算了,想到再用補的好了…

 

--
本人的存在歷史,
        又被KUSO了好幾頁……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8-156-5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