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前四話心得,後面的部份用回覆

因為HD再不清不行了…所以就把這個堆很久的東西看一看這樣

よみがえる空~Rescue Wings
(自譯:甦醒之天空~援救之翼<-天音:跟對岸字幕組翻的有啥差別啊??)

當初會去抓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哈大版上有人介紹,再外加空自有協力
(本尊: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這類故事我也沒抵抗力……)

雖然是心得文,但是我這隻雞嘴也吐不出好話來,隨便看看就好…
以下全文copy from我社團版
(本尊:我的個人版快枯死啦……社團版可不可以讓我丟在那邊爛啊~~~~<-吶喊)

==
先把資料po上來:
出處:よみがえる空 -Rescue Wings-
(本尊:這個網頁很好用的喔…現在成為查資料必去之地)

OP:明日をとめないで 歌:美郷あき
ED:エンブレム~名も無き英雄達へ~ 歌:JAM Project (影山ヒロノブ)

  =>OP跟ED這次都很對我的胃口^^
   目前看了四話而已,ED在第三話「苦しい仕事」這裡…
   雖然是很撒狗血的劇情,但是片尾接副歌上…差點讓我掉淚…

Cast表
   内田一宏:宮崎一成     長谷川めぐみ:能登麻美子
   本郷修二郎:石塚運昇    村上龍之介:星野充昭
   安田鉄平:小室正幸     黒木淳造:小山力也
   白拍子克己:西凛太朗    平田和彦:伊井篤史
   久保功:古澤徹       二本松大悟:小野坂昌也
   西田一美:笠原留美     平田和彦:伊井篤史
   小坂隆:志村知幸      田中正勝:石井英明
   広沢徹:ヰズミ       富岡哲司:ふくまつ進紗
   内田正:宝亀克寿      内田みさえ:高村尚枝
   本郷みどり:木村亜希子   本郷あつこ:仙台エリ

   宮崎這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四話內的表現很不錯^^
    至少是我會欣賞的那一種…
    能登嘛……我覺得我對她的聲音還滿感冒的就是了…
    聖魔的艾斯緹真的是狠狠的打了我一耳光啊…<-想到就覺得頭痛
    而且這次的第四話,有時聲音會變調,這很糟糕的
    石塚的本鄉~不用多說啦啦啦(大心)
    其他人的聲音就不常聽到了(TV的旁白不算喔),還沒什麼特別深的印象……
    提外一下,有人姓"白拍子"這個…讓我滿驚訝的…XD



劇情:

  其實這個也沒什麼(因為我才看了四話而已),我就很簡單的說明一下…
  (copy一下對岸的簡介也……應該沒差吧……)

  剛出訓練中心的新人,三等空尉內田一宏,是個想成為在平流層中駕駛可以做音速飛行的戰鬥機駕駛。卻沒想到最後分發地,卻是在小松基地的航空救難隊…

  故事剛開始對於主角的設定就是這樣,由內田至分發地小松基地空救隊報到為開端,佈設整個空救隊的工作艱辛,以及新人內田成長…

  簡言之,是一個熱血的救援故事……

  如果你以為是這樣,然後燃燒熱血及生命就可以救盡無數生命的話…這還會有看頭嗎?!少蠢了!(看的出來我在批那個吧……看不出來也不強求…)

  分發前已在訓練中心做了直升機的駕駛訓練…可是到了小松的工作地點後…這裏要學習跟習慣的地方還有很多……艱辛的工作環境就是空救隊的日常(剛報到時,我還以為要搞的跟特車二課一樣…XD),而在這裏也有表面嚴苛、內心卻溫柔(?)的前輩、認真於自己工作崗位的救難員及駕駛、性情古怪又嘴賤的隊員、女性協助人員跟後勤補給成員…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這部真的是個認真的片子,不然我真的會把它歸類到Patlabor那一類去…搞笑還要兼顧到社會層面…這個設定啊……好啦,至少沒特二這麼慘,還在海埔新生地…最近的便利商店騎車去還要半小時才能到……orz(好啦…所以外送也會發生慘案就對了…)

  也因為這樣…故事一開場的Item就是第一次的工作…可是工作來的時候也是第一話結束的時候…這腳本誰寫的?!算你狠…不往下看就不知道新人的暴走,以及其內心的脆弱…本鄉軍曹的過往及超強技術…

  目前看了四話後,我覺得腳本掌握劇情的部份很恰當!至少順著一次看完四話還不會讓我想跳OP跟ED,讓情緒穩定一點再看下一話的感覺很不錯,而且利用四話把一個段落結束……新人上任到任務中受創,心情的平復…還有前輩的性格…其實題材夠的話,畫半年期的應該是沒問題…只是我還沒看後面,不太確定後面的八話是不是也這麼穩定就對了。

  畫面的部份……因為有空自協力,所以設定的部份很棒!J.C.STAFF在3D上面雖然沒GONZO來的強,但是效果已經很棒了!代理後看DVD應該也會很不錯!前提是要有專業術語的解說書……像雪風那樣,這樣才會知道RTB是啥意思啊…我沒興趣去抱本空中專業術語的書回來啃……四話的穩定度雖然沒以前的作品穩,至少沒五官位移、骨架斷裂、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的狀況的話,都可以接受啦……

  總之,還不錯就是了……

  後頭12話看完……應該也不會更新說明了(現在不再開支票了…)

  若是對救難跟飛行有興趣的,這一部算是相當不錯片子。

  建議各位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