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週歲,這一路來,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辛苦、喜悅、牽掛、驕傲,我只能說,當媽真的不容易,但是有女兒真好!



最難熬的時刻,包括最早孕吐到萬念俱灰、臨產前的夜不成眠;甫出生哺乳破皮疼痛、幾乎不停的在哺乳而很難好好的休息,到後來長牙了還被咬流血三次、三次都又痛又爛了2-3個禮拜才復原;腸絞痛的那二個月,每天晚上都要哭1個小時以上,邊抱邊搖邊餵奶,哭累了才肯睡;7個多月開始,過敏發作時,夜裡每個小時都要醒來ㄋㄟ一下直到天亮。而小寶妮本身又特別不愛睡覺、對聲音十分敏感,再加上後來過敏,使得小寶妮的睡眠時間比較起同齡的嬰兒又短又零碎,照顧起來十分吃力,尤其是他想睡又硬撐著不睡的時間特別多,因此她幾乎都掛在媽媽身上,直到開始爬會玩以後才好一點點。這些都是一些比較苦的回憶,對我而言,不論是懷孕的行動不便,或是帶不肯睡又怕生到極點的寶妮,都讓我有失去自由的窒息感。



但是除了超怕生和很不愛睡覺之外,小寶妮算是好帶的孩子。她不愛哭,活動都小心謹慎,不讓媽媽操心;除了皮膚過敏和打預防針時有點發燒以外,沒有感冒生病的紀錄;跌倒有腫包的紀錄約三次、每次都不超過二小時就消腫了。教小寶妮翻身、學爬、看書、比手勢,小寶妮都很樂在其中。唯一不教她走路,但她也得自媽媽的真傳,十個多月開始加入企鵝家族。



最感動的時刻,包括一開始知道懷孕了看到驗孕筆;在眾人的期待下平安的出生見到的第一面;第一次翻身;第一次長牙;還有第一次親媽媽,最令我感動!開始走路,也是很令人欣慰的一件大事。



持續努力中的事有:訓練多吃飯多喝水、減少喝母奶到戒奶;慢慢訓練自己入睡;乖乖刷牙穿衣服;還有最重要的是,別再過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