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us
此時就需要運用到神的力量保佑我巴西簽證會過
Isla Ballestas, Peru
by Hank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訂好月底去巴西的機票跟青年旅館,嘉年華期間果然貴森森,十二人一間的上下鋪,共用衛浴,一個床位一天要兩千多塊台幣,還一定要住一個禮拜,滑鼠點一下一萬多塊就飛了,顧著心痛,都忘了要去申請巴西簽證,不過根據前人的經驗,在阿根廷布市申請巴西簽證不難,應該只要兩三天就好。

還沒去申請簽證之前,就收到Amy小姐寄來的新聞,說台灣巴西辦事處停只發簽證,原文按這裡,我就開始緊張了,該不會一路還算順利地從台灣、秘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走到這,結果最後一關闖不過吧...

兩週前到了布市的巴西領事館申請簽證,排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輪到我,前頭兩個英國人跟澳洲人,大概是第一次申請簽證,擔心東擔心西的,文件也沒備齊,果不其然被承辦人員打槍,我在後頭老神在在,想說我們申請簽證這種小事對我們外交強大的台灣人來說根本就是一塊蛋糕,我還帶了個塑膠文件夾把所有文件都整齊排列,待會兒一定沒問題。

果然人不能太「靠勢」,萬萬沒想到平常辦簽證需要的存款證明,除了要這個月的結餘,還有前兩個月的結餘,想當然爾,誰會有這種鬼東西,不過還好不是只有我,在我前面排隊辦理簽證的人十個有九個被打槍,摸摸鼻子回家想辦法。

打電話回家請爸媽幫忙,偏偏我的花旗銀行帳戶因為提款卡在秘魯被偷走,還在凍結的狀態,把老人家折騰了半天、拖了一個禮拜才把前兩個月的英文存款證明辦出來。於是上週五第二度拜訪巴西領事館辦簽證,沒想到承辦的小姐說我的阿根廷簽證快到期了,要先去延長阿簽的效期才要給我辦,真是昏倒。

於是我馬不停蹄趕到阿根廷移民局花了兩個多小時,以100塊阿根廷Peso(約台幣1100元)辦好了延簽,時間已經快要到一點,再回到巴西領事館已經關門,警衛叫我下周一再去,這是我第三次看到這個警衛。

這個週一,第四度拜訪巴西領事館,警衛看到我笑了笑,說今天應該會辦得下來吧,我說,嘿嘿,希望囉!承辦人收件後,我問他可不可以把護照拿回來,她說不行,她要把護照和全部的文件寄去巴西授權,叫我先去隔三個街口的銀行繳電傳費83塊Peso(約台幣900元),然後過十天再來問問看授權下來了沒,如果授權成功,就要再去繳錢,然後再隔三個工作天才能領簽證。

我一聽心涼了一半,加一加要兩個多禮拜後才拿得到簽證,巴西可能就因此去不成了,我的機票旅館都已經先付錢了,這下損失可大了...

接續下文


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