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Lou Pote 路‧波提
右投右打
190 cm,90 kg
出生:1971/08/21 36歲
生地:伊利諾州,長春公園市
大學:Kishwaukee Junior College

1990選秀: 第 29 輪 (770th) 舊金山巨人隊

1995年交換到蒙特婁博覽會隊
1997年交換到聖路易紅雀隊
1998年交換到安那納天使隊後迅速從 AA 上升
1999年第一次上 3A ,同年第一次在大聯盟出賽。
2001年是他唯一一直在大聯盟的一年,其它都在 AAA 和 MLB 間浮沈。
2002年安那納天使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但 Pote 並沒有在季後賽名單中。
2003年在日本阪神虎隊,一度被放進二軍。
2004年聖路易紅雀隊簽回他,交易到奧克蘭運動家隊、又再換到聖地牙哥教士、同年最後落腳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並且有上 MLB。
2005年居然是從德洲遊騎兵隊新人聯盟出發。雖然同年立刻上到 3A ,但再也沒有回到大聯盟過。

Pote 2003 年的阪神之旅值得參考:

日本登錄為 ルー・ポート


2003年、阪神タイガースに入団。メジャー通算127試合 4勝4敗6S 防御率3.49だった。

150km/h近い速球と、多彩な変化球が武器の投手で﹑クローザーとして期待されたが、ボールがばらついた。また﹑怪我のため1軍では8試合の登板にとどまり、同年オフ解雇。


日本的 wiki 上是寫得好像很好用的投手, 近150速球,和多樣的變化球。結果到日本表現爆爛。

阪神虎通算成績

* 登板8 勝利0 敗戦1 S1 SP1 投球回数9.1 奪三振8 失点10 防御率9.64

2003 年 4 月 15 日,他兩局送出四安打,失四分,就被送去二軍了。留下0 勝一敗, ERA 9.35。後來有回到一軍,但是成績看來還滿悲慘的。

他在 2007 年曾經在北方獨立聯盟 Edmonton Cracker-Cats 和貝茲當過隊友。

以數據來說控球算不錯, WHIP 平均在 1.5 以下,是救援型的投手。不過2003年後表現不穩。在當貝茲隊友的時候曾先發 11 場,拿下八場勝投,要轉成先發也不是不行,不過可能表現不會很出色。是不是真的「近150速球,和多樣的變化球」還是像阪神虎一般嚇一大跳,值得期待。如果拿來當先發更值得期待。可以間接看一下台灣和日本職棒的實力差異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