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在檢視去年 La New 主場外移現象的時候,我覺得外移的比賽若是在澄清湖比,票房不一定比較差。不過今年似乎要重新思考這個結論的正確性。去年熊隊的工作人員表示熊隊之所以有主場外移是因為贊助商多在北部,而請球團外移數場比賽。今天這場外移也不例外。是贊助商中華電訊公司邀請,所以將主場安排在台中。


聽說是中華電訊科技公司外借的代班 La New Girls


去年 2007/7/15 同樣是台中的外移主場,在星期日與興農牛比賽,該場次有 3366 名觀眾。相較今天的比賽有 3582 名觀眾,難得出現成長。在票房持續滑落的職棒19年,這場比賽的觀眾數是反應林智勝事件效應?還是在贊助商動員入場下,外移主場其實大有可為?總之,前天(星期五)在澄清湖同樣上演牛熊大戰,僅有 1920 名觀眾進場,多出來的 1662 名觀眾很難算全數歸究在星期天或星期五的差別。


水源地球場大門



大門對面有間日人時期的德國南部風味建築,可惜房頂損壞後改用鐵皮隨便整修


這是我第一次到1935年由折下及延設計的台中水源地棒球場。雖然是第一次的體驗,但是看過許多水源地球場未整修前的照片,現場看到翻修過的水源地球場有短暫感到驚艷。不過……真的很短暫啦。


本壘後面的看台與座位經過翻新後,看不出來是七十年歷史的球場


中外野 360 的打者天堂已經成為歷史故事


水源地球場的照明長得很有特色…


台灣球迷和球員距離最近的球場


新添增的投手練習區也是國內少見的設施


內野有一半視線受到這個「記者看台」影響,看不到本壘……


驚艷感很快的就因為球員休息室不夠低,造成內野有一半座看不見本壘而消逝。不過因為能和球員近距離接觸,尤其賽前賽後,圍籬前聚滿了小朋友和球員們交談或是要簽名。因此水源地仍是讓球迷感到很滿足的球場。

賽前「台灣3麥」啤酒有在場外做試喝的促銷活動。我一直等他們推出黑麥啤酒,今天試喝口感很順,口感不輸比利時黑啤。順到有種在喝麥汁的錯覺,但是酒精的後勁很強,有他們自己的特色。而 La New 球團也有發贈「我挺林智勝」的球衣造型貼紙。不過賽前沒有看到林智勝。


好久沒看到小蔡頭神色那麼輕鬆了


蔡英峰賽前很輕鬆的和翻譯聊天。比賽中上場救援也表現出色!英峰還是這樣自在好,有時覺得他給自己壓力太大。今天球速有到 143 ,只是變化球的控球還是飄邈了點,希望他投出傷前的自信。球迷都在幫你加油啊。


金鋒本季第二場先發守備,賽前練打完還練傳接球


傳球前先表演倒退嚕絕技


整個過程中,鋒哥一直露出有點不適的表情


每傳一球就彎腰拉筋


……鋒哥加油(含淚)


陳金鋒今年第二場守備。之前曾在棒球邦友談霸漢下二軍文討論陳金鋒守備可能影響傷勢的疑慮。結果今天鋒哥四局下打出安打後就被換下場。看他下場前的動作似乎是傷部不適。希望鋒哥傷勢沒有大礙。如果真的有傷還是好好休息,面對運動傷害真的欲速則不達啊。


霸漢球員卡 XD


問練習中的霸漢可不可以幫他照張相。他立刻滿臉笑容的擺出球員卡常出現的招牌姿勢。我說 Thank you,他還回「沒關係」。真的是很可愛的一位洋將。不過在連兩場全壘打後,今天在台中沒能把小白球送給外野觀眾。但是單場 4支3 表現稱職。球迷們說要給他多點機會是對的。要是當初早早送走了霸漢,如果智勝禁賽、金鋒又受傷,調度一定會捉衿肘見的。


認真的喇叭


五局喇叭被三振,攻守交替時也被換了下去。接下來今天 3支3 的蔣智聰也被換下去。雖然很可能因為比數拉大所以刻意保留戰力,但是這幾位都是有傷在身的球員,看起來也有點擔心。算是這場大比分勝利,熊迷心中的一塊烏雲吧。

井場友和今天怎麼投都被打。其實球速也還不錯,是什麼原因慘遭毒手我在現場看不太出來。不過在二壘的爭議球似乎影響了他的心情。神奇的是,接下來牛隊最被詬病的牛棚,除了胡竣傑是出來放火的之外,杜寅傑、康明斯和郭勇志都未再失分。

其中就以杜寅傑、康明斯讓我眼睛一亮。杜寅傑今天要球速有球速,要控球有控球。面對三打席三振了兩人。劉一傳要好好思考為什麼每次都要先放「火牛陣」出來救火之後才肯把杜寅傑推出來。杜寅傑是興農牛棚裡不輸林其緯的可造之才。興農牛棚根本不是沒有菜,而是廚師端不出好菜色。等到興農搞懂這一點,其它五隊皮就要繃緊一點了。


牛隊新洋投 Jeremy Cummings 康明斯


康明斯今天推出來應該是觀察兼調整用的。雖然直球球速不到 140 ,但是二縫線尾勁非常會跑。加上一顆控得很準,又很變態的滑球(我覺得是滑球啦,在現場難判斷),看他投球好像看到球速不快的陽建福。他的滑球好到我急忙用英文嘲笑他的球速,希望激將法能讓他拼一下直球。不過完全沒有奏效。康明斯面對七打者,沒有被打安打。我想在美國姓 Cummings 從小到大應該習慣被嘲笑了……下次碰上康明斯的球隊,我替你們哀悼。

一月時我對興農牛的預測是


興農今年的弱點是投手。幾個還可以投的先發中繼教援樣樣都來。如果興農還堅持以日籍投手為主,只怕找到可以一季十勝的洋投機會不大。就算所有傷兵歸隊只怕還是回天乏術,穩坐B段。


現在找來這個 Cummings,牛隊好像想通了……


強森五連勝


這個強森有時還真讓我不知道讓怎麼評論。牛隊前七局七支安打,而且安打通常還滿集中的,但強森就是不失分。危機處理能力和羅銳大概是同掛的……同樣讓球迷心臟掛掉。他單指曲出色的地方就不再重提了。不過他七局撞牆現象依然存在。投到第七局,單指曲就會控不進去,通常是偏高。不是太甜被打,不然就是投不進去只能用直球拼。以後強森先發時調度上第六局結束,牛棚就該準備。強森也該請隊友吃飯了……要不是隊友守備那麼捧場,今天強森可能會被打爆。

話說回來,牛隊明明就很多安打,但是沒有長打就是卡彈。今天看到阿讓上場代打,雖然是熊迷還是很感動。球員們都要加油啊。


棕熊的抽獎海報:

還我 31

La New 熊夥伴南北聚台中 (之勝)

特別獎:有拜有保祐,媽祖公仔(一尊)
對不起:真正好用,現金一千元(一位)
得意:免$入場,La New only 門票壹張(一位)
忘形:找朋友一起吃,Pizza 兌換卷(一張)
好!(喝):怎麼喊都不會渴,熊水壺(二個)


今天要特別感謝棕熊們與鋒媽的熱情招待。不但票事先買好,還請喝飲料,請吃水果,甚至還準備了抽獎。有吃有喝又有拿,還說招待不足。真是怎麼有這麼虛偽……我是說謙虛的球迷?這樣會讓風熊感到壓力 =_=

其實我有抽到 546 簽名球一顆..... 海報上沒寫。當熊迷實在是幸福得像做夢一樣。


拿得有點心虛,很珍貴的東西。


小耳熊標和大耳熊標,兩代比較


最後送上媽祖公仔圖



好可愛!!!兩個都很可愛。


後記:賽後兩隊部份球迷在球場門口互不示弱的跳了戰舞和做隊呼。結束後又互相幫對方拍手歡呼。台灣棒球還是很美好的。




延伸連結:
eloveb - 霸漢(Gary Burnham)下二軍


今年現場看球戰績:
1 熊練習賽,綠隊輸一分
2 熊熱力賽,輸一分
練習賽結算: 0 for 2

正式季賽:
1 暴龍 @ 新竹牛,暴龍輸1分
2 暴龍 @ 新竹象,暴龍勝6分
3 熊 @ 新莊龍,熊勝5分
4 象 @ 澄清熊,熊勝1分
5 熊 @ 天母鯨,熊勝6分
6 熊 @ 新竹鯨,熊勝3分
7 牛 @ 台中熊,熊勝6分
季賽結算: 6 for 7 勝率 0.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