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是我們公司高層的秘書,她曾發生過的糗事+蠢事應該可以合出辭海厚度的精裝本,不少江湖上流傳著關於孕婦的笑話大抵都是出自大S本身事蹟,至於這些往事等有空再來作些回顧特輯,畢竟她每天都會有新的爆點發生,以下就是前幾天發生的豆花襲擊鍵盤事件。



話說辦公室的午後時光往往是一天中最熱絡的,因為知性名媛跟時尚士紳們全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來訂下午茶,即使是當了媽的大S也是不例外,當天的午茶菜色是「玖公豆花」,理論上吃豆花很少會有災難發生的,偏偏姑娘她不知是不是忙著網路搶標,硬是要一手捧著豆花、一手敲著鍵盤,顧此失彼的結果就是一個不留神重心不穩,整碗豆花就像洩洪般灑遍了整個鍵盤,伴隨著大S高分貝的尖叫頻率,應該會有不少怕死的人以為是失火就奪門而出了吧!

如果是鹽酥雞或是花枝丸掉到鍵盤上,撿起來擦擦就算了,但是豆花灑到鍵盤上,各位看倌可以想像嗎?絕對是越撈災情越慘重,大S她花容失色胡抓亂戳的後果,就是所有豆花碎成片片小豆花鑽進了鍵盤縫裡,類似萬隻蚯蚓鑽土般的驚悚場面。

該如何是好?只好趕緊鍵盤一抓往外傾倒,偏偏拍打聲又是吵鬧無比,像是兵工廠在施工,差點又驚動群眾發動逃難,眼看豆花湯汁是流了出來沒錯,但是豆花碎片呢?依然不動如山穩穩躲在鍵盤縫隙裡,這下可好了,總不能空留豆花多年後磨成豆漿吧,於是大S居然突發奇想拿出吸管開始猛吸鍵盤,絲毫不畏吸起鍵盤底下的千年蟑螂卵、蒼蠅屍的風險,可說是搏命演出。(據當事人抗辯,她說吸管是要拿來用吹的,不過情急之下誰知道還會不會有理智。)

當然,這樣的招術是無法解救出沉溺的豆花難民們啊,大S索性開始掏出剪刀等工具,進行下一波殲滅行動,這回使出殘暴的凶器瞄準無辜的鍵盤按鍵,目的是剝光顆顆鍵盤以釋放豆花碎屑,當然鮮少幹粗活的她一開始動手就不怎麼順遂,但攻堅的決心倒是吸引了週遭看戲的同事們前來加油打氣,甚至有人熱心出動相機來記錄實況,在大S使出擠奶的蠻力後,手藝也漸漸純熟,按鍵就像飛彈般顆顆連續彈出鍵盤主體,聲勢壯觀,最後終於剩下光禿禿的鍵盤一具,周圍頓時響起了如雷的歡呼,甚至有人刻意鼓譟,企圖引誘裡頭的老闆出來同樂見證。



終於清理完畢後,就是插回按鍵的程序了,大S也算是急智女王,懂得邊對照著螢幕小鍵盤,邊一顆顆插回原來位置,不過在這陣兵荒馬亂後,發現歸位後的Shift鍵居然在戰火中失能,鍵盤成了個殘障兒,一下午的心血白費,眾人也跟著扼腕。



「請問一下,滑鼠一個要多少錢啊?」大S立刻拿起電話致電維修工程師。
「喔?是妳要的嗎?沒關係,滑鼠便宜,我送妳一個就是了!」維修工程師相當阿殺力的回答。
「哎呀...真不好意思啦!太感謝你了!」大S開心地答謝對方。

(三分鐘過後)

「再請問一下,鍵盤一個要多少錢啊?」大S語帶嬌羞的再度致電詢問對方。
「這........」工程師傻眼。

於是,隔天大S就有了一對全新的鍵盤與滑鼠。看來女人在職場上,除了具有靈巧的應變能力之外,皮厚與耍賴的功夫也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